close

這一年,岩瀨基壽的生日,身為戀人的石川悠並沒送生日禮物給他。

為什麼呢?

那是因為在岩瀨生日前夕,他倆——不,還有一隻小狗狗達庫,一起歷經了一場不可思議的奇遇。

 

 

 

 

 

婚禮04.jpg  

 

 

說起那段奇遇的發生,就是在某日,石川要出門去買要送給岩瀨的生日禮物時……

「不要跟著我啦!」在往DG大門的長廊上,石川紅著臉怒喝。

「要是你不帶我去,我就要大聲叫了哦。」想要知道石川是不是要買東西送給自己的岩瀨,故意耍賴皮。

和岩瀨爭執著的石川,就是氣岩瀨這點。岩瀨老是把他捧在手心裡,像是碰也碰不得,摔也摔不得的易碎物。

拜託!岩瀨就不懂得情人間偶而也該裝傻嗎?他也是個男人,要去買禮物送人就已經夠窘的了,岩瀨卻偏偏要跟他追問個明白。

拉拉扯扯到了庭院,石川和岩瀨竟在達庫的叫聲中,莫名奇妙「撿到」一隻從樹上掉下來的貓熊,結果一齊跌入了歪曲的時空,開始了一趟奇妙的旅程。

 

在異世界裡,二人結識了一群好友,歷經了一場冒險後,才安然地回到原本居住的時空。

「拜託你,帶我去買東西嘛!」確定回到了「我們的世界」,岩瀨這麼說。

因為這句話,一直都是緊張憂心的石川,這才真正的放心了下來。

但也因為這句話,石川想起自己是一身奇裝異服。

為了不讓人看見,他急著奔回房,出門買禮物的事也就不了不之了。

那之後,唯一可以證明石川和岩瀨有過異世界之行的,就是石川身上那套異世界皇女所贈之服裝。

那布料滑溜溜的觸感,那構圖精細的刺繡,那充滿著異國風味的美感,真教人愛不釋手。

但石川脫下那服裝後,就再也沒穿過。

處於現在的他,哪有什麼場合可以穿到這種中國風服裝呢?他和亞雷克的興趣不同,他是傳統的日本人,喜歡做一般大眾的打扮。

哦!不,他想到了,時下某些年輕人喜歡玩cosplay,打扮的與眾不同參加一些特別的活動。石川想,除非是哪天他也要參加類似的活動,否則他是不會再穿這套衣服吧。

將這套中式服送洗後,石川將它妥善地收藏在衣櫥深處。

可,別忘了,他現在是和某個傢伙住在一起的,而那個傢伙老是……

「悠,你不能再穿這件衣服給我看一次嗎?」

聽,又來了。只要岩瀨心血來潮,就會這樣問他。

石川裝著不悅的口氣。「不要。」

「悠好小氣。」岩瀨將那套著透明袋的服裝從衣櫥拿出來,故意用泛著水光的眼瞅石川,咕噥地又將衣服掛進去。

如果岩瀨做了什麼要求,他就照做,以後他一定會失去自己的立場——石川才不理會岩瀨的裝可憐呢。

不過石川不知道,自己為了這種小事這麼堅持,其實有點孩子氣。

岩瀨看著石川近似鬧彆扭的側臉,在心裡好笑。

他那聲「小氣」,並不是真的在抱怨。

而是石川總是在一些小地方,可愛得教人忍不住想逗他。

岩瀨也不是非要看石川穿那套中式服裝不可,只是有時想逗逗石川,看他的反應。

石川若真想打扮給他看,那是最好,若不願,他也不在意,畢竟石川不管做什麼樣子的打扮,他都喜歡。

 

至於歷劫歸來的石川,他想就是因為要去買東西才發生了那次的旅程,所以——他決定不買禮物給岩瀨了。

那麼岩瀨生日的那晚,石川是怎麼為他慶祝的呢?答案就是石川露了一手好廚藝,辦了一桌好菜與他共度。

「啊啊!悠真是了解我!」

瞧,就算沒有禮物,岩瀨還是那麼開心的表情吃著他煮的菜,一副津津有味的模樣。

石川含笑,望著岩瀨菜餚塞滿嘴的滿足表情,心裡盤算著。

抱歉啦,基壽,生日禮物改天再送你吧!

        *     *     *

下個月就是年底了,十二月裡的節日就屬聖誕節最讓年輕人興奮了。

而過了聖誕節就是元旦,這些天,一連有好幾個假日。

因為是在假日的前夕,所以DG的隊員們不免心情期待。

確定排得到休假的隊員們,工作的更是起勁。就算沒有休假,但不用上晚班的隊員也是很開心。

大夥兒都計劃著,這些假期要上哪兒去慶祝。

不能離開DG,或是沒計劃外出遊玩的隊員們,大多會留在DG裡過節。

管他是要慶祝聖誕還是慶祝元旦,總之就是找個名目大家樂樂。

在往年年底,隊員們都會自己掏腰包辦個節慶宴會,十之八九都是由開發班長亞雷克主辦。

說到亞雷克辦活動的手腕,可不是蓋的,他總是有辦法能讓同事們玩得盡興。

而今年的節慶活動,就和以往有些不一樣了。

那到底是哪兒不一樣,就是今年政府的上層機關不知是發了什麼善心,竟然撥了「年終特別津貼」下來,說是要慰勞勞苦功高的DG隊員們,感謝他們這一年來為了國家貢獻的努力。

而這筆津貼要如何花用,就交由隊長石川全權處理了。

至於津貼到底有多少,其實是不多。真要平分給隊員們,大概一人分不到五十元日幣吧,連買一瓶飲料都不夠。

於是在DG的眾主管開會討論下決定,這筆津貼,將用來補助節慶晚會的開銷。

能來參加晚會的人就可以吃到飽,不能來的人,也可以領到一盒小蛋糕,可說是人人都有好處。

        *     *     *

這天中午,和往常一樣熱鬧在DG食堂,正巧位居要職的「大頭」們都齊聚用餐。

「嘿嘿,我的劇本大綱出來了,我來講給大家聽好不?」爆彈處理副班長庫羅吾,端著他的午餐坐到開發班長亞雷克身邊的空位,拿出隨身手冊。

原來是昨天下班後,由亞雷克召集開會決定這次的年終慶祝晚會上要來點不一樣的節目——要由DG裡的「高階主管」表演音樂劇娛樂隊員。

劇本是看誰自願繳交,由參與表演的眾人審核通過即可。所以看誰先交作品,誰就有機會讓同事表演自己的創意。

「哇!庫羅吾,你會寫劇本啊?」外警的本木物伍大著嗓門,從另一桌跑來湊一腳。

「呵!我會的東西可多了,只是沒拿出來過而已。」庫羅吾對他眨眨眼。

「你的手腳還真快,昨天才決定要表演音樂劇,今天就把作品交出來啦。」外警班長西協巽夾了一朵花椰菜入口。

「這傢伙不知是在什麼時候偷寫劇本的,明明開完會還去我那和我玩了一晚的電玩。」亞雷克吐槽道。

「是什麼內容啊?」岩瀨輔佐官詢問。畢竟自己也會是表演者之一,他很好奇庫羅吾想了什麼故事。

「不是什麼『羅密歐與茱麗葉』吧?」石川微笑地想起在學生時代校慶時,常看到的劇碼。

「NO、NO、NO,這是原創劇,聽我說吧。」庫羅吾搖搖食指。「劇碼的題目是『皇子的考驗』。時空背景是設定在古代的中國附近的一個小國家,小國的國王年老了,要皇子繼承王位,於是出了二道題目,要皇子解決,過程是以皇子如何解決問題為主。主要的出場人物有:旁白、國王、皇子、大將軍、宰相、鄰國國王、河神和山神等八人,當然其他的路人角色和幕後的工作人員不算在內。就是這樣,如何?」

「就這樣?」亞雷克滑了一下。「這我三分鐘也寫得出來。」

「這當然不是全部了,若我現在就把內容講明了,不就沒新鮮感了?詳細的當然是等我把整套劇本弄出來,你們就知道了。」

「為什麼要把故事背景放在中國附近呢?」站在外警池上潤身後的料理長岸谷鷹夜開口。

「這當然有我的考量——既不要老套,又要有新鮮感,所以我就選中國啦,你們不會希望為了要做一套中古世紀的西洋戲服,把上頭發下來的津貼花光光吧?」庫羅吾編了藉口,把手冊收進口袋。他當然不會把真正的原因講出來——因為他想再看一次某日石川從DG庭院的樹上掉下來時的那身中式打扮。

「還要做戲服?」副隊長篠井澪問。如果有需要,他可以去找羅伊特兄弟問問,哪裡有便宜租戲服的門路。

「不必、不必,戲服嘛……」庫羅吾壞笑,大掌拍上亞雷克的肩。「親愛的亞雷克大人,請你好心地打開你的衣櫥,把衣服借給大家穿吧!」

「我!?」亞雷克指著自己的鼻子。

「對啊!你的中國風服裝不是有好幾套?」庫羅吾對他擠眉弄眼。「貢獻出來讓大家省錢吧!」

「好啊!你算計我!」亞雷克大笑,也去勒他的頸子。

「別手來腳來嘛!」庫羅吾滑溜地閃躲,嘴巴還不忘來個二句。

乒乒乓乓一陣,亞雷克拍胸脯保證。「好!沒問題,戲服我提供。」

「還有哦!我先預告,」庫羅吾故意提高了音量,引來食堂裡所有隊員們的注意。眼角還不忘對安靜地坐在西協身邊的橋爪紫乃醫生,別有深意地瞟了一眼。「這次要表演的音樂劇,有特別的『殺必速』哦!敬請大家期待!」

        *     *     *

「你這是在幹嘛?」下班時,晚餐前,岩瀨在房裡被石川叫住。

「你看不懂嗎?我在幫你量身啊。」石川要岩瀨站好,拿著裁縫用布尺在他身上比劃。

「做什麼幫我量身啊?」岩瀨一頭霧水。

「當然是要幫你租戲服啊。」石川一邊量著尺寸,一邊記在便條紙上。兄兼父母職的他,對裁縫可說是有一手,所以量身這種事對他來說並不難。

「我穿亞雷克的衣服就好了,何必租呢?」

「你想穿破人家的衣服,再賠人家一件嗎?」石川繞到岩瀨身後,雙手穩住岩瀨的頭。「別動。」

「哪會啊。」岩瀨皺眉。我沒那麼粗魯吧。

「就是會,你瞧,光是你的肩寬就比亞雷克多快二寸,亞雷克的衣服你穿不下啦!」石川拍了拍他的後肩。

「硬擠應該可以吧,我也可以不扣釦子啊!」可惡的亞雷克,不知他在背後說他什麼壞話。

「別鬧了,」石川好笑。「亞雷克也不是真有那麼多套衣服,大家分一分剛好,你穿不下就別和別人搶嘛,你要演大將軍呢!西協也同意幫你租戲服啊。」

「西協也這麼說?」岩瀨下意識回頭,可被石川一掌打回去。

「是啦、是啦、你別動嘛!害我量歪了。」石川為了掩飾心虛,哇哇地抱怨著,還偷偷吐了小舌頭。

*     *     *

每天抽一點時間練習臺詞和走位,再加上白天忙碌的工作,不知覺時間過得很快,一個月一下子就過了。

就在聖誕節前幾天的星期六晚上,DG的年終慶節晚會即將開始了。

在中央館的大會堂,舞台上已搭了簡單的佈景,都是這一個月來隊員們閒暇之餘幫忙做的。

在過程中,隊員們都回憶起學生時代參與文化祭時的青春歲月點滴。

大會堂的燈光暗下,隊員們在下頭坐滿了,人人都期待著今晚晚會的重頭戲——由石川隊長主演的音樂劇。

進場時,亞雷克發給了入場者一人一份的節目單。節目單上印著:

 

「DG年終慶節晚會」音樂劇:皇子的考驗。

劇本、導演、音樂編排:庫羅吾。

助導、音樂演奏:西協巽。

服裝設計、旁白:亞雷克阪本。

其他幕後人員:DG隊員等。

演員名細:

景國的庫羅王:「庫羅吾」飾。

悠皇子:「石川悠」飾。

岩將軍:「岩瀨基壽」飾。

喬宰相:「橋爪紫乃」飾。

員國的澪王:「篠井澪」飾。

河神:「岸谷鷹夜」飾。

山神:「池上潤」飾。

皇宮侍衛:「梅澤少」飾。

乩童:「本木物伍」飾。

宮女甲、乙:香取千歲、鶴田。

 

「咦?山神是池上演的?不是西協班長演的嗎?」外警班的安藤對演員名細表有疑問。

「聽說是西協太忙了,所以找同是外警的池上代演。」開發班的哈雷回過頭說。

「但是……」說到忙,隊長更忙吧?整備班的柴不解又不敢問。

「不知道會什麼樣的表演呢?真教人期待!」電腦班的神戶看同事們聊起來了,也來插花。

「嗯嗯,這回的表演真是保密到家了!每次隊長來大會堂排練的時候,我想偷看一下都沒辦法。」外警班的田中半抱怨。

「誰要你不是室管理還是電腦班的,否則還有機會可以偷看一下監視器。你說對吧?小城?」破爆處理班的加藤,用手肘頂了一下旁邊的城皇親。

「我光聽亞雷克唸旁白,聽到我都會背了。」電腦班的小城聳聳肩,瞄了一下馬丁。

「我也是哦!還有副隊長也會背臺詞給我聽。」副隊長的SP馬丁史考特,回給小城一個皮笑肉不笑。

「厚!你們二個是故意要說給我們嫉妒的嗎?!」外警的哀川也湊過來。

觀眾席上一時亂哄哄,隊員們差不多都就定位了,這時二個人影才匆匆地進場。

「俊也,你先找位子坐,我幫你拿節目單。」外警的古雷蘭貝魯輕聲地對情人說。

「嗯。」委員會的新人江角俊也點頭,在旁邊找了二個空位就坐下。

古雷一回身,門邊負責食物推車的料理班淺野藍儂就把節目單遞來二份。「古雷,你差點就遲到囉!那、這裡還有冰茶、熱茶、和小點心,自己動手吧。」

「謝啦!今晚還要負責供應點心,真是辛苦你們了!」古雷對著淺野、高倉等人致意。

「不客氣,習慣了!」淺野笑了笑。

古雷趕緊拿了溫茶和包小餅乾坐到江角身邊。「這裡會不會太遠了?不夠中間?我早說我們該早點來坐好位置的。」

「沒關係,這裡很好,要不是你帶我,我根本不敢來——我既不是隊員,又是委員會的人……」江角接過溫茶,推了一下鏡框。

「別這樣說,大家不會介意你的身份,而且隊長還叮嚀我一定要找你來看戲。」古雷拍拍江角的手背。「我只是覺得沒有好位子坐,委屈你了。」

「沒關係的,坐哪兒都好,只要有你在就……」江角有些赧紅了臉,再白的話他就說不出口了,只能握著古雷的手。

「俊也……」古雷知道對害羞的江角來說,這樣的表示已經夠明白的了,他開心地緊緊回握住他的。「我們看戲吧!」

「嗯。」

 

二人才剛說完,聚光燈就「啪」地打在舞台中央,一身中式打扮的亞雷克拿著麥克風向大家鞠躬。

「首先,歡迎大家前來參加今天的晚會……」亞雷克來了幾句簡短的開場白。「……相信大家已等不及了,現在就開始今天的表演節目:音樂劇『皇子的考驗』,敬請觀賞!」

伴隨著亞雷克的旁白,布幕緩緩地拉開,背景音樂是「凡爾賽玫瑰」的「飛散地美麗的玫瑰」。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不知名的時代,在遙遠古早的中國旁,有個小國『景』。年老的帝王庫羅王有感於自己已年邁,於是召來皇子悠……」

聚光燈打在舞台右邊的擔架上,身穿豹紋大衣的庫羅吾,右肘靠著抱枕側身躺成一個撩人的姿勢,左手對一身春麗打扮的宮女香取千歲勾指,香取把一顆白蔔萄餵給他。

「我兒啊!你來了。」

語罷,又一盞聚光燈打在舞台中央,低著頭對著觀眾單膝點地的石川悠,抬起頭:「是的,父王,兒來了!」

「今天為父要你來,是要告訴你一件事……」庫羅王將蔔萄子吐在香取宮女端的銀托盤上。

「父王!孩兒不能就近看看您嗎?」悠皇子起身。

石川悠一起身,臺下的隊員們便是一陣驚嘆。

暗紫金絲繡龍紋上衣,白綢泛金光衣擺的中國服穿在石川悠身上,那氣勢,真是美得教人讚嘆。

「不!別靠過來,為父不忍讓兒看見為父時日無多的老邁模樣。」庫羅王邊說,邊吃下香取宮女再餵來的狗骨頭餅乾。「為父想,該是你接位的時候了。」

「父王!您還能長命百歲的。」悠皇子深吸一口氣開口唱道:「祝你福壽與天齊,慶賀你生辰快樂,年年都有今日,歲歲都有今朝……」

「咳!STOP!」庫羅王被餅乾嗆到,摀耳大叫:「為父要給你二項考題,只要你答對,為父就將王位傳給你。」

悠皇子抓抓頭自言自語:「王位不傳給我還能傳給誰?」

「你說什麼?」庫羅王問,喝了一口也是一身春麗打扮的鶴田宮女遞來的易開罐啤酒。

「沒、沒!」悠皇子趕緊撥撥頭髮。

「別忘了,除了你之外,若是岩將軍或是喬宰相想取你而代之,你可能不是他們的對手。」

「什麼?」悠皇子捧心大退三步。「父王,請您出題,兒定竭力辦到!」

「好,我出題了,你聽著:

一、在我國境內,主宰著民生大計,向來平靜的『夜川』,近日不知為何氾濫成災,你要如何治水?

二、為父問你,身為帝王,必須具備什麼條件?

為父將二個考題的答案都藏在『潤峰』的山頂,若你能找出來,就能證明你有資格繼承王位,這是為父給你的考驗!」

「是!父王!兒定不負您的期望!」悠皇子向左轉,踢著正步唱著下台。「我現在要出征!我現在正出征!啦啦啦……」

隨著幕落聚光燈暗,臺下的觀眾也跟著哈哈大笑。

        *     *     *

讚美的口哨聲和掌聲四起,觀眾席上的隊員反應熱烈的不得了。

「我從來不知道隊長可以美成這樣……」開發班的妻夫木還處在恍神狀態中。

「我又愛上隊長了!」室管理園藝班的有吉禮菜捧心讚嘆。

「還有隊長唱歌真好聽!」外警的瀧澤也道。

「嗯,庫羅吾的故事也編得挺有趣的!」待產假中的室管理副班長野田皋,今晚是特地回來看表演的。她故意問身邊的另一半:「老公,你現在應該可以把沒上臺表演的原因告訴我了吧?」

「對啊對啊!野田班長,您怎麼沒表演呢?」水野也跟著上司的問題起閧。

「我的歌喉不好……」電腦班長野田優彌吞吞吐吐。

「才不是!一定還有別的原因!」野田皋故意鬧著丈夫,四周的隊員們都轉頭過來看熱鬧。

「真的啦!啊,第二幕開始了,看戲看戲。」野田安撫著妻子,實在不想說是因為他年紀大了跳不來「高難度」的街舞,只好要找人代演。至於找誰?看下去就知道——

 

隨著幕起,音響裡又傳出亞雷克的旁白:「離開庫羅王寢宮的悠皇子,思考著該如何向潤峰出發尋求考驗的解答,於是他來到王宮大殿……

悠皇子在舞台的中間原地跺步,一副苦惱的模樣,這時背景音樂響起了「忍者哈特利」的主題曲「忍者哈特利君」,皇宮侍衛梅澤從左邊跑上來。

「皇子殿下!不好了!員國的澪王來踢館了!」梅侍衛說完,從右邊下臺。

忍者!哈特利、甘藏!參上!飛過山峰、越過深谷,圓圓眼睛八字嘴,投擲手裡劍……」篠井澪唱著,跟著從左邊上臺,向前二個前空翻落在悠皇子面前。

「在下是員國的『澪王』,久聞悠皇子文武雙全,今日特來討教!」澪王拱手。

「真糟!偏偏是這種時候!」悠皇子轉頭面對台下自言自語道:「如果輸了,豈不被他看扁?他日我繼承王位,說不定他還會發兵來侵略我國呢!」

「不論是比文比武,只要悠皇子一句,在下都奉陪!喝哈!!」澪王退了一步拿出雙截棍,耍得虎虎生風。

「哇咧!」悠皇子嚇地退了一步,假咳了一聲。

這時,有人唱歌了,悠皇子聞聲回頭。

傲氣面對萬重浪,熱血像那紅日光!膽似鐵打、骨如精鋼!胸襟百千丈……」一身黑袍鑲暗金飛鷹翅羽圖的岩將軍,從右邊走了上台。

台下的隊員們又是一陣哇聲。一派威儀的岩瀨,踩著氣定神閒的步伐,那微笑,那神態,真是瀟灑!

「澪王,我悠皇子乃千金之軀,豈能與您動手?下官是『岩』,雖然官拜敝國的鎮國大將軍,但說起武藝,還是小輸悠皇子,若您不嫌棄,就由在下代皇子與您切磋吧。」

「行!」澪王收起雙截棍,馬步一踩,握拳擺出架勢。

此時,「荒野大鑣客」的背景音樂傳出,岩將軍和澪王一左一右死瞪對方,悠皇子一聲令下。「開始!」

「剪刀、石頭、布!」

「剪刀、石頭、布!」

「可惡!都是剪刀!」

「又是布!」

「石頭!」

臺上岩瀨和篠井激烈的猜拳,臺下的觀眾笑到要跌下椅。

猜了十幾把還猜不出勝負,岩瀨和篠井都是一副全身抽筋的樣子,此時又有人唱歌了,是誰呢?臺上臺下的人都向舞臺右邊看去。

「……看著風中飛花,墜落了無牽掛……像愛情的一剎那,變成為回憶裡閃亮的……火花……」

臺下的隊員們一看清出場的人是誰,哇啦哇啦地簡直要暴動了!!

外罩著半透明淺薄紗外衣的橋爪,只以一個金雕花別針將薄裳前襟鬆鬆地別在腰間固定。亮藍綢緞繡藤花上衣,搭配得宜的綢褲。風一揚,那隨風而起的秀髮,那勾人攝魄的微笑,蓮移的纖步,簡直是謫仙下凡。

「澪王,您好,下官是敝國宰相:喬。」喬宰相拱手一揖。

「久仰久仰。」澪王趕緊順順頭髮,整整衣襬,回禮。

「在下有一提議,不知澪王可否一聽?」

「請講。」澪王乾咳清嗓。

「既然武鬥比不出結果,那不若來個文鬥吧。」喬宰相微笑。

喬宰相這一笑,笑得臺上臺下眾人皆醉。

澪王摀著胸口退了一步。「那我們來比賽作詩吧。」

於是澪王和喬宰相背對背向左右二個方向踏步,悠皇子喊道:「一步、二步、三步、四……」

在悠皇子喊到「四」時,喬宰相朗聲啟口:

煮豆燃豆箕

豆在釜中泣。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澪王一聽,渾身一震回頭。

詩罷,喬宰相回身又是一笑,這回眸一笑,笑得澪王再退三步,拱手一揖。

「在下認輸了。」澪王對悠皇子道:「是的,大家都是人,只是國籍不同,就像是豆子和豆箕一樣,都是同根生,何必爭什麼勝負?悠皇子,您有如此出眾的輔臣,可見得您有廣納人才的雅量,定是位不凡的領導者,在下甘拜下風。」

「哪裡,澪王,您遠來是客,何不讓我吩咐宴席,大家一起喝上一杯?」悠皇子朗笑提議。

「那就太感謝了!請!」

「請!」

於是四人手勾肩搭臂,在漸暗的舞台燈光下,歡唱著下臺。

飲落去!飲落去!杯底不可養金魚……」

*     *     *

幕一落,觀眾席裡就響起了隊員們此起彼落的尖叫。

「隊長!我們愛你!!」石川的擁護者首先高叫。

「Dr.!You are perfect!We all love you!」橋爪親衛隊也不甘勢弱。

「副隊長好帥~~~~!!」另一頭也誕生了一堆篠井迷。

「英雄!輔佐官!英雄!輔佐官!」輸人不輸陣!岩瀨的支持者紛紛舉起手,玩起波浪舞了!

一時間,整個大會堂像要被掀頂了!

「哇哇、喂!阪口、振作點!誰有衛生紙!」爆班平田爽的驚呼從某一頭傳來。

「牧山!阪口流鼻血了!!」室管理班的松岡搜遍全身找衛生紙。

「別催我!我沒有衛生紙啦!」整備班的牧山聖睦急得從口袋掏出手帕,去捏住阪口幸士朗的鼻子。

場面真有點High過頭了!

這頭的開發副班長宇崎萬尋,關心的聞聲望過去,但燈光不夠亮看不清楚狀況。

「宇崎,你的飲料要灑出來了。」整備班副班長真矢緋琉,故意拿這藉口握住宇崎的手。

「唉!你幹嘛啦!」宇崎緊張的左右張望想抽回手。

「嘿,我是看你飲料要倒了,才好心提醒你耶!」真矢裝可憐地對宇崎眨眨眼。

「好啦!你別這樣,讓別人看到的話……」宇崎有些羞紅臉。

「放心放心,大家正High著,不會看過來的。」真矢輕拍他的手。

在觀眾們熱烈的歡呼聲中,幕啟,背景音樂放送著「一起去郊遊」,亞雷克的旁白也跟進。

 

「與員國的澪王建立了和平邦交後,悠皇子帶著岩將軍啟程前往『夜川』去,想查明夜川氾濫的原因……」

舞台上的佈景是一條河邊,有個穿著奇裝異服的人正在舞台中間跳街舞。

只見他激烈的扭動身體,還以頭頂著地板轉圈圈。

「岩將軍,那人在做什麼?」悠皇子問道,和岩將軍一起上臺。

「起乩。」岩將軍走向跳街舞的乩童,等他跳完。

轉完圈圈的乩童本木站起身,身子還有搖搖晃晃站不穩。

「請問你是在求神問卜嗎?」岩將軍問。

「是的,河岸的村民要我扶乩,問河神為什麼要氾濫。」

「那你問到答案了嗎?」

「有的,但也可以算沒有。」乩童本木還是站得歪七扭八。「河神只說,他心情不好,叫我不要吵他。」

「為什麼河神心情不好?」悠皇子情急問。

「好像是因為山神藏了一個東西不讓河神看,所以河神生氣了。」

「那你知道山神藏了什麼嗎?」岩將軍再問。

「不知道,只知道那東西好像是誰寄放在山神那的。」

「『誰』?」悠皇子看向岩將軍。「不會是我父王吧!?」

「說不準是。」岩將軍點頭。

悠皇子擊掌道:「我們得快去潤峰頂,把我父王藏的東西找出來!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是的!殿下!咱們出發!」岩將軍拉著悠皇子高唱。「山呀山呦綿延不斷!遠山接近山呦!迢迢山徑盤層巒呀!咱們步步高陞呦……」

        *     *     *

舞臺的布幕一閤,臺下的觀眾們又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

「啊啊!還剩二幕了,結果國王到底在潤峰頂上藏了什麼?」

「身為帝王的『條件』,你想出來了嗎?」

「嗯……是威嚴嗎?」

「是嗎?」

 

相較於舞臺下的喧鬧,正在舞台布幕後等著換佈景的岸谷和池上,可不敢發出太大的聲音。

岸谷壓低音量,拍拍池上的背。「別緊張。」

「我怎麼會不緊張?我等一下要跳『孔雀舞』耶!」池上一直深呼吸,設法鎮定情緒。「上星期才叫我來代演,結果舞步老是練不好,等一下我要是跌倒,不糗大了?」

「沒關係沒關係,我待會兒會故意唱走音,大家會笑我不會笑你。」

話還沒說完,佈景說換好了,岸谷和池上趕緊站到自己的定位。

燈光一暗,霎時舞臺上一片黑。

忽地,一陣怪風起,岸谷和池上同時覺得不對勁。

幕啟,燈光一亮,岸谷和池上吃驚地發現自己竟不是站在舞臺上,而是站在後台邊!

摸摸口袋,池上一時驚慌——整部戲的重點,裝著「庫羅王的答案」的道具竟不翼而飛了!

訝異的對看,二人腦海中不約而同閃過一堆問號——這是怎麼回事?他們怎麼會站在這裡?他們不是在舞臺上嗎?還有他倆不在舞臺上,那舞臺上不就沒人了?!

「話說悠皇子與岩將軍長途跋涉,歷經千辛萬苦來到潤峰頂,看到一幕仙人對話的奇景……」

亞雷克的旁白開始了,岸谷和池上不約而同急著掀開將舞臺和後臺分隔的布簾,向臺上看去。

我從山中來,帶著蘭花草……」

舞臺上,一名穿著粉綠斗篷的女子,清唱著甜膩歌謠,那清清亮亮的嗓音,簡直是天籟。她斗篷的帽沿壓得低低的,看不清面容。一舉手一投足,踏著彷彿不是凡人能辦到的曼妙舞步。

這時一個黑衣人從天旋身而降,朗聲唱道:「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這一幕看得臺下驚呼聲四起。「喔!真是大手筆!還吊鋼絲耶!」

「那是料理長嗎?好像不太像,是因為白粉妝上得太厚、染了黑髮嗎……」

「哇!看不出池上那麼會跳舞耶!可是……好像變矮了?」

「池上的歌是配音的吧?這明明是女孩子的聲音啊。」

「我美麗的山神!」黑衣河神朗聲開口,拉回了觀眾的注意力。河神的髮型好似故意梳得零亂,過長的瀏海遮住了他的眉眼,看不清他的長相,但卻掩不住一股不羈的魅力。

「什麼事呢?」跳舞的山神停下腳步,不知從哪裡變出了一朵玫瑰,在鼻端嗅著。

「我可人的山神哪!請體諒我憂急如焚的心!請告訴我,是不是有人送給妳特別的禮物,奪得了妳的歡心?」

「我親愛的河神,你為什麼一再問我相同的問題?」粉色山神不耐地擺手。

「真的沒有嗎?那妳袖中那錦囊,為什麼不能借我一觀。」黑衣河神撇開頭,似是焦慮。「自妳得到那錦囊後,就成日心不在焉,似有心事,教我看了怎不心急?」

「我說過這是別人寄放在我這裡的,不能給你看,我答應過人家。」

「那到底是誰的呢?」

「是……」山神差點說溜嘴,正巧被一陣喝聲打斷。

「對不起!您們是河神大人和山神大人吧?」悠皇子上臺來到舞臺中央,岩將軍跟在他身後。

「誰?」河神喝問。

「小的是『悠』,景國的皇子,小的的父親寄放了一件物品在山神手裡,今日要小的前來領回。」

「哦?你就是『悠』皇子?」山神一聽,異常親熱地一手牽起悠皇子的手,一手拉住岩將軍的袖。「那你就是『岩』將軍囉!」山神上下左右不停地打量二人,不掩好奇。「我常聽人提起你們呢!」

這時,河神故意扳起臉,卻偷偷地對悠皇子和岩將軍眨眼睛。「原來是你的東西,快拿回去,省得我心煩。」

「是的。」悠皇子恭敬地接過山神遞來的錦囊。「那麼請問河神,您的心情可好多了?」

「嗯嗯,好多了。」河神朗笑。

「那在下僅代表景國人民,祝福河神大人與山神大人日日都能愉悅順心。」悠皇子打躬作揖道。

「好的,我知道你的意思了,隨便發脾氣讓人民困擾是我的錯,我會改過。」

「謝謝河神大人和山神大人,那在下先行一步,告辭。」悠皇子領著岩將軍下臺。

「再會,我們會再來找你們玩的!悠!」山神揮著手道見面,踩了一個步子旋身飛舞而起,再次啟口清唱。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     *     *

幕下,亞雷克及岸谷等眾人都在後臺圍著石川和岩瀨追問。

「剛才臺上那二個人是誰?怎麼幕一下,人也不見了?!」

「這個嘛……」石川吞吞吐吐不知該如何解釋,總不能老實說那是異世界的友人吧?

「那二位是我們的好友,來找我們玩的。」岩瀨出聲為石川解危。「好了好了,別問了,大夥兒還要趕下一幕呢!」

岩瀨的一句話提醒了眾人事有緩急,現在不是追究答案的時候。

 

 趕緊就工作崗位,舞臺燈亮,最後一幕幕啟。

第一幕相同的,是舞臺的右方庫羅吾在擔架上躺成撩人的姿勢,石川單膝點地面向觀眾。

「兒啊!你回來了,找到答案了嗎?」庫羅王問。

「是的,父王,孩兒找到答案了。」悠皇子起身。

「那為父的在潤峰頂上藏了什麼呢?」

「父王藏的是一個錦囊。」

「裡面裝了什麼?」

「裡面什麼也沒裝,父王。」

「那你為什麼說你找到了答案?」

「這段尋找答案的『過程』,就是父王的答案。」

「說來聽聽。」

「父王問孩兒,身為帝王的『條件』是什麼?我找到的答案是:

第一、是『智慧』。治國要文武並重,父王拔棹岩將軍與喬宰相等眾能臣,使我國安治,這就是父王要告訴我的,身為帝王並非萬能,要具備用人的智慧。

第二、是『勇敢』。估量情勢、臨敵不逃,要確立國家的安全。民眾有困難,帝王要挺身保護,所以父王要孩兒上潤峰去找河神和山神,解決水患的問題。也就是在此,兒與河神達成協定,夜川將不再泛濫。

第三、是『愛』。身為帝王,要愛惜身體,明事理,知進退,何時該前進治國,何時該尋人接棒。要愛臣子,唯才是用、賞罰分明。要愛人民,為人民謀福利,讓人民生活平安、幸福,才是國祚長遠之源。」

「是的,兒子,你答對了。」庫羅王朗笑起身,向悠皇子而去。「以後這個國家的未來,就交給你了。」說罷,他抱住悠皇子親吻他的臉頰。

四周響起了掌聲,岩將軍、喬宰相、侍衛、宮女、和乩童,都來到了臺上。

一曲薩克斯風的樂音悠揚而起,悠皇子深吸一口氣面向觀眾,帶著臺上的眾人合唱: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愛是永不止息……」

這時,滿天飛花從舞台上方、大會堂的天花板飄然旋落,在眾人驚奇又驚喜的讚嘆聲中,整個大會堂裡飛舞著如夢似幻的各式花朵與香氣。

在臺下觀眾熱情的掌聲中,DG年終慶節晚會音樂劇「皇子的考驗」,圓滿落幕……

        *     *     *

音樂劇結束了,DG的隊員們在中央館大會堂不停地安可和鼓掌,石川一行表演者連著三次謝幕。

而許多的隊員們早就準備好了花束,一個接著一個上臺送,人人都有份,尤其是石川和橋爪收到的花束多到二手抱不完,岩瀨和其他人等紛紛上前來瓜分。

「隊長!我們愛你!愛你!」石川的擁護者又在臺下尖叫了。

「Dr.!我們也愛你!」橋爪的親衛隊也跟進。

「副隊長!你好帥!!」篠井迷們跟著喊。

「輔佐官!你是我們的英雄!」岩瀨支持者也歡呼。

「謝謝!謝謝大家!」石川領著眾人最後一次謝幕,帶頭步下舞台和隊員們一起歡笑吃喝慶祝。

DG的隊員們熱烈的包圍表演者,討論著方才音樂劇有趣、美好、及感人的橋段。

「為什麼沒有人說愛我?我是旁白耶!」亞雷克半哀怨半開玩笑。

「還有我!我跳街舞很累耶!」本木也跳腳!

聞言,眾人又是一陣哄堂大笑。

 

持續熱鬧滾滾的大會堂,石川和岩瀨並沒有多留,和隊員們喝了二杯後,他倆就相偕離開回房了。

「當我看到舞臺上的不是岸谷和池上,而是朧先生時,真是嚇了一大跳!」岩瀨誇張地比手劃腳。

「嗯嗯,我也是,不知朧先生的法術是否嚇到岸谷和池上。」石川想起自己曾經被異世界的璃芳帶著飛過,不難想像朧可能也對岸谷和池上施了同樣的法術。

說著說,石川偷瞧著一身英偉的岩瀨。

接收到石川的視線,岩瀨也回視,一瞬也不瞬地。

「看什麼啦!」石川紅了頰撇開臉。

「悠今晚真美。」岩瀨柔情萬千地瞅著自己的戀人。

本以為一向害羞的石川聽他這樣說,定會和往常一樣粗口回罵,可不料石川也迎向他的視線。

「你也很帥……」石川牽起岩瀨厚實的大掌。「這服裝真適合你。」

「這衣服是你為我訂作的吧?」岩瀨壞壞地笑。戀人的心思,他怎麼可能猜不出?「而且是你設計的對不?」

「你怎麼知道?」石川以為這個謊天衣無縫。

「連西協都掏腰包給醫生訂做服裝,我怎麼可能用公費租戲服呢?」岩瀨親親石川的面頰。「為什麼不跟我說實話?」

「誰、誰要你每次都要叫我穿我身上這套衣服給你看!所以我……」可惡,原來是西協洩的底。不過,還有一個秘密他絕不會說,那就是幾個月前岩瀨生日時,他想要送的禮物,就是這套服裝。

「所以你也要我穿一套類似的給你看?」岩瀨截斷石川的話,將他摟了來。「而且還要我『脫』給你看,對不對?」

「哪有?!哪有?!」石川又羞又抗議地直拍戀人的肩頭,卻被戀人攫住了嘴。

周身的氛圍一時激情了起來,岩瀨與石川二人熱烈地親吻對方。

二人手腳並用,並不困難地移到King size的大床邊,岩瀨抱著石川就倒在床上。

「我脫給你看吧?」撐在石川上方,岩瀨調情似地對他眨眨眼。

「……好……好啊……你……」石川羞煞地結巴。

這時……

「碰!碰!碰!」一陣殺風景的敲門聲響起,岩瀨和石川嚇得直起身來。

「岩瀨!開門!剛才來找你們的到底是什麼人?」是亞雷克的聲音——不,可能還有其他好幾個人。

岩瀨聞聲翻了白眼,石川則是呆了二秒後噗嗤一聲笑出來。

「這下我們可得傷腦筋了……」

*     *     *

DG庭園的一角,二道修長的身影漫步在滿天星光下。

「副帝大人,您今晚玩得愉快嗎?」黑衣男子揚著魅惑的微笑。

「愉快啊!我從沒在那麼多人面前唱歌跳舞呢!」粉色美女踩著跳舞似的步子,拉著男子的手。「朧,我今天真的很開心!又認識了悠和岩瀨這二位新朋友,還帶給那麼多人歡樂,我覺得很高興呢……」

 

【節錄於婚禮~魔幻夜宴】

 

 

===以下為關於魔幻夜宴二三事分隔線===

 

「魔幻夜宴」的源起,是因為我萌了森本老師的GD27集「古代英雄」篇,煞不住滿腔的熱血,所以孵化出這篇故事~XD

因為想配合GD27古代英雄熱血的氣氛,所以我便寫了這麼一個熱熱鬧鬧的魔幻衍生文,當然還有嘔心瀝血(?)的數篇小劇場惡搞文(明天再上傳)~~:D

這篇文寫的超開心,現在要我寫這種類型的故事我是沒法子了~(遠目)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