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頭雖說要結束打工、手機不再開機,但說到底美歌並非如此不負責任的人。尤其還會牽涉到一些法律問題,是以她無法做出人間蒸發的行為。

 

今天早上澤也沒課,但他還是特地來載她去上課。到了學校附近的街道邊,他放她下車。

 

「澤也,今天下午我最後一節下課後要去公司談事情,你下午有沒有空可以載我去公司?」拿下安全帽遞過去,她仰望他詢問。

 

「當然可以;」微笑,他幫她把被安全帽勾鬆了的髮絲掠到耳後。「下課後我會把不重要的事都推掉,騎車載妳去。」

 

「那我們就約在對面那間咖啡廳集合?」遙指對街的店家,她雙頰微熱。

 

「好的,」將安全帽收好,他叮嚀她。「不要怕我等太久就用跑的,下課之後慢慢來,再久我都會等妳。」

 

為他的貼心渾身軟熱,她仰首傾身給他頰吻後道別,往學校的方向去。到了轉角處她回頭,見他還在目送,心口怦怦直跳,覺得再這樣下去一定會被他寵壞,掩不住心底甜滋滋的再一次向他揮手道別後才走。

 

下午下課後,她和他在約好在咖啡店碰頭,讓他載她去公司談正事。

 

到了公司旁小巷的義大利餐廳門外,她等他停好車。

 

「你若沒別的事要忙,就到店裡坐坐等我吧,我想不會談太久。」不願讓他空等,她打算到了公司要速戰速決。

 

「真的不用我跟妳一起去公司談?」這句是客套話,他有把握她為了奇妙的自尊心,不會讓他擔任她這件談判事宜的保護者。

 

「謝謝你,澤也,但真的不用,我可以自己把事情處理好。」再三向他保證她可以談妥結束合約的事,她耐著性子請他不要瞎操心。

 

陪她到巷口,他目送她直往前去,進入辦公大樓。

 

他等了好一會兒,確定她不會突然跑出來發現他的行蹤後,便繞到下一條街外的小巷,拿出手機找他的夥伴「風中翔」,聽取對方的任務報告。

 

是的,澤也君,已經取得AD公司執行長的聯絡方式。其幕後最大股東『Gauge吳』的行蹤,我方也已經掌握了,隨時可以按照你的指示行動……

 

聽完,澤也將手機收好,緩步回到約定的餐廳等愛人談完公事。

 

*   *   *

 

大約經過一小時的激烈論戰後,雙方皆認為再談下去也不會有理想結果,公司便對美歌下了逐客令。

 

離開公司來到餐廳前,她隔著落地玻璃窗,看到她的男人以一派瀟灑的姿態閒適坐在雅座,半斂著雙眼表情迷離的彷彿深思。那迷樣誘惑的氣勢,簡直像明星正在拍廣告,不說一句話也能吸引眾人目光。

 

她向他招手後換來他俊朗的笑容、深情的凝視,霎時剛才與公司不歡而散的不悅心緒一掃而空。

 

心跳加速,她趕緊進入餐廳。她注意到店裡的女性都在偷看他,忍不住得意又虛榮的心道:沒關係,妳們也只能看而已,他是我的男人,這是不容質疑的,我們是天造地設的一雙。

 

「對不起,澤也,讓你久等了。」入座,她看到桌上擺了下午茶和點心。

 

「哪裡,也沒多久。我雜誌都還沒看完,妳就到了。」幫她倒了一杯花果茶,澤也示意她先吃些糕點。不提問關於她剛才談判的內容,他刻意讓她吃點甜的緩和情緒。「晚餐有什麼特別想吃的嗎?我來點餐?」

 

「嗯哼,你決定吧。」點頭,她全權交由他決定菜色。

 

招來服務生點餐後,二人邊閒聊邊用了一頓美味寧馨的晚餐,末了才聊到談判的事。

 

「關於合約,公司給我休長假,要我再考慮一段時間……」不願讓未婚夫小看,也不希望他操心,她避重就輕的佯裝出輕鬆的微笑。「當然了,長假結束後我就會正式離開這個圈子。」

 

想也知道未成氣候的小模,和公司談結束合約一定會鬧的很不愉快,但他不動聲色,假裝相信她虛實參半的掩飾之詞。

 

「那就好,妳就休息一陣子吧。不用急,反正妳現在還是學生,慢慢考慮將來要做什麼吧。」啜飲著咖啡,他斂眼掩去思索盤算。AD投資在她身上的師資、訓練和成本,絕不可能只是「結束打工」那麼簡單可以說離開就離開的,他的復仇第二階段便是要隱密介入此事。

 

*   *   *

 

接下來的每一天,美歌和澤也只要下課離開學校,都膩在一起。

 

彷彿要填滿這十年的空白,他們吃美食、逛賣場、看展覽,除了他要處理私人公事外,幾乎只要彼此有空就會安排相伴的行程,到處都有他倆一同出遊的親密身影。

 

就算不出門約會,他們也會在家裡相依相偎,像新婚夫妻一般過日子,眼中只有彼此。

 

她泡茶或是他泡咖啡,搭配她精心的手作點心,他們倚靠彼此窩在沙發聊天、看部老電影,每分每秒都是甜蜜、溫暖幸福的不可思議。

 

他的溫柔、深情、體貼、尊重,都為她毫不保留。只要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她就能體會他對她的真心誠意。

 

濃烈的熱戀讓她幸福的像被包圍在粉紅色的晶亮泡泡,飄浮在七彩的雲端上。但她不怕會掉下來,因為只要回頭他就在她身邊,他會陪伴她、保護她,教她全心的信任。

 

他幾乎每天在她家門口等她,沒她允許絕不進入她的屋子。

 

每每看見門外他挺拔的身形、神祇的靜立,都讓她心跳。

 

當他對她揚起微笑時,總如此堅定、寵膩,教她心湖的甜蜜滿溢、甚至害怕會因此溺斃。但她深信就算是為他溺斃,也是心甘情願。

 

只要能依偎在他懷裡,她就覺得自己像回「家」了一般。

 

有時他趁她在看電視,像個小男孩般躺在她的大腿上小睡時,都教她的心口柔軟。不管電視正在播什麼節目,在這個寧馨的時刻她都會把音量調低只看字幕,邊看邊愛憐的輕撫他的髮梢,一點也不在意他的重量讓她的腿發麻。

 

隨著那低沉的呼息,他胸膛緩緩起伏著,神情非常的放鬆,她見狀總不自覺感到幸福,不時激勵自己一定要成為讓他得以心靈休憩的居所。

 

她肯定他會是她一輩子的歸宿,她也會成為讓他心安平靜的避風港。

 

她會一天比一天更愛他,讓他們周身充斥滿滿的愛。

*   *   *

 

【摘自[BG] 絕愛情郎(4.2)】

 

===以下為關於[BG] 絕愛情郎(4.2)的二三事分隔線===

 

矮油~笨女人(抓頭)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