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收錄在特典小冊的番外篇及小劇場~

 

【龍二】外一篇~~從未發生的……

 

眼前是一片白茫茫的光景,陽光好像亮過頭了。

四周的景物有些扭曲,分不出距離。

遠遠地,在那頭有二個人影,看不清楚是誰,但聽得到他倆對話的聲音。

「你家除了你以外,還有哪些人呢?」膚色黝黑的高大男人問。

「我家……」身材精瘦的青年因為微笑,眼角帶了勾。他折著手指數道:「我有個弟弟,小我六歲,算是還有媽媽、爸爸……

黝黑男人不等青年說完,就忽地以大掌包住他的手:「我也可以成為你的家人嗎?」

「班長……」青年因為上司突如其來的舉動瞪大了眼。

「以後,你可以叫我鷹夜。」

聞言,青年的驚愕轉為目泛淚光。他的嘴角揚了起來,幸福的笑容燦若朝陽,激動的撲進對方寬廣的懷抱,將他的快樂展露無遺。

前方的日光更亮了,青年含淚的幸福笑容更清晰,但黝黑男人的身影卻模糊不清了起來,不過他因為得嘗所願的快意笑聲,卻響亮的縈繞整個空間……

 

睜開眼,雙手叉環胸前的岸谷鷹夜,確定自己現在是靠在廚房裡冷藏庫的門板。

眼珠子一轉,鬧哄哄的廚房裡,同事們都各自忙著。而牆上的時鐘,顯示離方才他最後有印像的時間,才過七秒。

幸好,應該沒有人注意到他打盹兒了——昨晚和池上整理照片整理的太晚,竟然在上班時間打了瞌睡,真是太不應該。

「老大,我拿一下醃料。」高倉轉身走了過來。

「嗯。」岸谷挪開了身體,走到四口爐前檢查燉品的火候。

食堂裡,隊員們的喧嘩聲隱隱地傳進了廚房,傳進岸谷的耳裡。

聽著習慣的聲音,他繼續著手上的工作。

像平常一樣處理食材。

像平常一樣發號司令。

岸谷完全沒印象,方才他失去意識的那七秒,他的腦海裡出現了什麼影象…………

 

===以下為小劇場分隔線===

 

【屬於我們的……】小劇場~~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話說這天不是假日,東京台場港邊沒有遊客,只有水鳥在青空飛翔。

今天是岸谷和池上第一次到這裡約會,他們正在使用腳架遙控合照。

「看鏡頭哦,潤。」

「一、二……」還沒有數到三。

「啪噠!!」

異物掉落聲教池上抬頭,驚懼地看到岸谷的頭上出現一坨水鳥的……

 

岸(青筋):茶!!納命來!!!!!

茶:XDDDDDDDDDD(飛逃)

 

===*^___^*===*^___^*===

 

【執念】小劇場(一) 好可愛!

 話說,當田中帶著借用梅澤身體的松阪,去食堂找池上時,松阪看著向自己走來的池上,不自覺侷促地退了一步。

 削薄著短髮,清秀的容貌,晶瑩的紅唇,小鹿般無辜溼潤的雙眸,教人心如擂鼓的微笑。他是誰?!好、好、好可愛哦!

 松阪不自覺大退三步、雙手握拳,點燃胸中澎湃的熱血吶喊:

 

岸谷算什麼!?這個才是人間極品啊!!

 

===*^___^*===*^___^*===

 

【執念】小劇場(二)白衣……

 話說正當松阪埋頭吃早餐時,一陣騷動傳來,池上輕拍松阪的肩提醒他:「梅澤,你不是有事要找料理長嗎?

松阪回頭,嘴裡的吐司都還沒吞下,就看到身後有一襲白衣,再往上看是……

「啊!!」松阪驚跳起來。「岸谷!你改行當醫生了?!」

 

  ===*^___^*===*^___^*===

 

 【執念】小劇場(三)~~御夫術?

 

話說當松阪抓著岸谷的袖口,要他相信他是「松阪」時,池上提醒旁邊有人在偷瞧,建議改往料理長室去。

 

在料理長室門口……

岸谷(怯怯):「池上,你不進來?」

池上(怒目):「不,你和他談吧!」

岸谷(戳戳):「我希望你在嘛……

池上(躲開):「這是你們的私事,我不方便在場!」

岸谷(扭手指):「也就是你信了他的話?」

池上(青筋):「少囉嗦!!」

岸谷(委屈):「池上,人家……

池上(緊張):「閉嘴。」

岸谷(含淚):「人家……

池上(跳腳大吼):「OKOK!行了吧!?」

松阪(抱頭):「…………bbbbbb

 

===*^___^*===*^___^*=== 

 

【執念】小劇場(四)~~亂……

 

話說當岸谷將一群人請進料理長室後……

「隊長,剛才我已確認過,雖然他的外表是梅澤,但他其實是松阪,在201年殉職的『松阪英一』。」

「匡!」一聲,在場的每個人都聞聲看去——是西協打翻了水杯。

西協(拔手槍亂射):「該死的松阪!池上一個就夠我頭大的了!連你都跑回來跟我搶岸谷?!乎你死!!」

橋爪(拔針筒亂刺):「西協你這個花心大蘿蔔!原來你背著我亂搞!乎你死!!」

池上(拔警棍亂揮):「馬的!岸谷!有我一個還不夠!我要休了你!乎你死!!」

岸谷(拔菜刀亂砍):「你們這些王八蛋!竟敢亂說陷害我!乎你死!!」

只見兇器滿天亂飛,在場的石川、岩瀨等無辜人眾走避不及,於是血染江河,JDG就倒閉了……

 

===*^___^*===*^___^*===

 

【執念】小劇場(五)~~到底是哪一個?

 

話說加藤直勾勾地看著松阪提醒,如何「回歸正途」的方法……

 

「找出你的『執念』,並且完成它。也就是可能你有什麼事還沒『做』就死了,才會變成一種執念,你自己想想吧。」

 

看著這滿屋子的人,松阪頭大的想:

岸谷是我的最愛啦!以前我就很想上他一次試看看,嘖嘖……

石川則是高嶺上的花,我也很想摘摘看……

而那個西協,一副很怕我把我們以前的「那段」說出來的樣子,一直向我使眼色……我是不是該再和他「重溫」一下舊夢?

至於這新認識的池上好像也不錯,那溼潤潤的大眼看得我心癢癢……

 

===*^___^*===*^___^*=== 

 

【執念】小劇場(完)~~光碟

 

話說當松阪在屋頂平台靈光一閃,大叫跳起身一路奔回梅澤房裡去。

 

「我忘了!我有東西沒拿給我弟!」松阪急忙去拉開書桌的大抽屜,小心地將抽屜整個拿下來,蹲著探頭入桌下。

「你在找什麼?」岸谷和池上跟了進了連聲問。

「光碟!!」一個光碟盒立在抽屜後面的小空間,松阪驚喜地急著要伸手去拿。

「啊!有了!真的還在!這個光碟是我要拿去給我弟慶祝他成年的賀禮:完全無碼、二十禁、多P、激H大補帖!」

岸谷和池上:「……bbbbbb

 

  

【節錄於過去、現在、未來……特典小冊~番外篇及小劇場】

 

 

===以下為關於特典小冊二三事分隔線===

 

關於「【龍二】外一篇~~從未發生的」,從成文到現在我從沒解釋過岸谷到底夢到誰了。

不過現在可以破哏了:岸谷不是夢見池上,也不是被外星人作祟(?XD|||),是夢見松阪沒死,他跟松阪相戀並求婚的情境。

是以,寫他醒來後什麼也不記得,以後也不會想起來。

 

以上。另,這些小劇場實在是教我現在看了還是覺得噴飯~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