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的那天中午,當她下課後回到家時,門一開,滿滿一屋子的紅玫瑰教她當場傻眼了。而她的男人則是一身筆挺的訂做西服來到她身前,微鞠躬後直起身笑的一派清朗瀟灑。

「歡迎回來,我的公主。」像隨時可以唱情歌,他為她揭起精心策劃的慶生開幕秀。

「這是……」眼眶一陣熱辣,她為眼前的花海驚喜的掩口,差點說不出話來。

「今天是公主的大日子,我要邀請殿下和我一同出遊,可以嗎?」微抬手,他瞅著她邀約,有自信她不會拒絕。

「你下午不是有課?」回過神,她記得之前再三確認過他的課表,現在的確不是該看見他的時候。

「哪有什麼比讓我的公主開心更重要的事?所以我請假了。」不容她破壞他的計劃,他半強勢讓她挽上他的肘彎、領她出門。

「要去哪?」當然不會拒絕他,只是看來她今天的慶生蛋糕是沒時間自己做了,得在外頭買回來才行。

「跟我走就是了。」點住她的唇,他今天安排了很多精彩的節目。從他在日本查到她人在何處時起,他就開始計劃這一天。

看他難得頑皮的對她眨眼,她覺得好可愛,噗嗤一笑緊挽上他的手臂跟著一起出門。「帶路吧。」

來到巷口外,路邊竟停了黑亮的勞斯萊斯。

只見他風度翩翩,正式過頭的邀請她,她期待又興奮的應邀上了車,猜測他到底要帶她去哪?

不了多久,他們來到一家知名的攝影沙龍公司,門口站了二排職員躬身迎接他們。

「走吧,公主殿下,請。」讓她挽著他,他帶她走進童話世界。

*   *   *

接下來的發展就像一場夢,美歌被一堆人拉著團團轉。

護膚、做頭髮、上妝,未婚夫都在一旁看著,時不時讚美她,還派人送來訂製的小禮服,請專業服裝造型設計師幫她打點。

雖然她是喬氏千金也當過好一陣子模特兒了,但她心底有數那些財富都屬於未婚夫而不是她的,是以她從不耍千金小姐的派頭和排場。至於模特兒的工作只是賺錢的方式,她從不將演藝圈的花花世界放在心上、也不沉迷其中。

「這不會太破費了?」有些暈然又不安,享受這些高檔服務的同時,她只能大概判斷他在日本繼承的事業應該不小吧;其實光看他的BMW重機就能略知一二。

「別擔心,這是為了我的公主應該要花費的。」微笑,澤也捧著她的小手在唇邊輕吻,要她看向一旁的落地鏡。「瞧,我的公主多美。」

「你也很帥。」羞赧的瞧著他,她坦然的讚美。像一般的日本年輕人,他平時就會上妝,只是淡到幾乎看不出來。他也會去沙龍維護髮型,隨時保持自然端正的儀表。剛才他則讓設計師設計了新髮型、再配合造型上一點粉妝,簡直像童話裡的威儀國王走入了現實中,如此英姿風發。

身邊的服務人員不時讚美他們是郎才女貌、天作之合,匹配的教人豔羨。

之後,他們手牽手進入攝影棚。

定眼一望,她看到一名高挑身材綁著馬尾、身影眼熟的男人,驚呼:「Swan老師!」

「哎呀!我的『繆思女神』!妳真是越來越漂亮了!」大步迎上前,Swan送上誇張宮廷式行禮。

突然見到帶她入行的恩師,她又驚又喜不明所以。「老師你現在在這工作?」Swan老師是自由攝影師,一年有半年的時間都在世界各地跑,怎麼會出現在這?

「沒,是黑崎會長說今天是妳的生日,要給妳驚喜,特地把我從新竹挖過來。」曾經有段時間,Swan在北部幾所高中職校玩票性的擔任攝影藝術社團的客座指導老師,因此機緣教到了美歌,後來介紹她成為AD公司的模特兒。

她眼眶發熱的回望未婚夫,他則回以柔情的凝視。「澤也,你怎麼會想到要為我把老師請來……

「我看過Swan老師為妳掌鏡的外拍照,非常清純可人。」當然,他還做了其他多方面的深入調查,判斷此人沒威脅性。「我覺得今天若由他為我們拍攝,妳應該會很開心。」

他的細膩和用心讓她非常感動,心想這世上還有哪個男人會比他更貼心的待她?「謝謝你,澤也,我好開心哦!」

看她眼眶泛水氣,怕她的妝會花掉,Swan趕緊半開玩笑的打岔,故意把左掌伸到她面前搖晃。「嘿嘿,看這邊看這邊,我的女神,妳要再繼續放閃的話,我會心碎哦。」

他手舞足蹈的滑稽模樣,一時間打亂了她與未婚夫之間的甜蜜氣氛,讓她忍不住噗嗤笑出來回了一句:「人家才不是你的女神哩!」又不是沒看到他在炫耀手指上的婚戒。「老師什麼時候結婚的?」

「甜‧甜‧蜜‧蜜‧新‧婚‧中。」捧心,Swan故意對今天的男主角眨眼;他可沒遲鈍到看不出對方是以斯文儒雅包裝強烈占有慾,醋海級的日本大男人。

三人相視而笑,接著在Swan的主導下,為這對璧人拍攝沙龍照。

就像任何一對熱戀中的情侶一樣,澤也和美歌的每個眼神、每個笑容,都展現了對彼此熱切的愛戀。

他一直牽著她的手、不然就是摟著她的腰,適時貼近她、看著她微笑,眼神毫不隱藏對她的熱情。不論要他與她配合擺出任何能讓鏡頭畫面更顯愛意與美感的動作及表情,他都全部照辦。

「唔喔!對對對就是這樣!太完美了!」順利的拍攝過程,教Swan忍不住裝傻試探。「美歌,看樣子你們的婚期應該快到了吧?尤其是會長簡直是職業級的架勢,我敢保證這組照片呈現出的效果一定很棒!」

「如果能放大一張擺在我的工作室門口,『哦哦!這位和個性名模美歌拍沙龍照的,到底是何許人也啊?』」用演戲似的誇張語調揚聲,他覺得這位會長面對鏡頭時有些習慣的小動作,不明顯但也不是感覺不出來,與一般被拍照時會不由自主彆扭的平民男性有極大的區別。

這些小動作絕不是因為在商場上見慣大風大浪而形成,鐵定是由於某些不明原因造就。「我敢保證會有一堆星探踏破我家門檻,要來打聽會長的來歷!」說著他觀察美歌歡喜嬌羞的俏模樣,禁不住有點擔心涉世未深的她,交往了一個深不見底、複雜難言的男友。

不過慶幸的是鏡頭不會騙人,這個黑崎會長看著美歌的眼神之專注、火熱、渴切,以及絕對不打折扣的領域界線,並沒一絲虛假,這點倒是無庸置疑。

聞言澤也雖心頭一凜,但臉上不動聲色、乾脆搶在她之前對婚約的事回答:「是。」接著他客套的表示。「相信小歌對今天的成果一定會很滿意。我想,將來我們正式的婚紗照,應該還會來這裡拍攝。說不定到時我還得再一次麻煩Swan老師撥空來掌鏡哩;這個想法不會強人所難吧?」

大客戶這麼提議了,聽的一旁攝影沙龍工作人員都樂的鞠躬哈腰。關切美歌未來感情發展的Swan,也不置可否的笑著應承。

貼靠著未婚夫厚實的胸膛,美歌非常開心、幸福。不說一句發羞的客套話,她間接默認了他的宣告。

眼眶發熱,她心湖滾燙的仰望他,明白他此舉是在詔告世界:她是他的女人,他是她的男人,他倆是天生一對。

*   *   *

拍完照後就快傍晚了,澤也馬不停蹄帶美歌去五星級的飯店,包下西餐廳提早用晚餐。

在華燈初上時,服務員為他們送上慶生蛋糕,點蠟燭、高唱生日快樂歌。

她又羞怯又歡喜,在他寵膩的目光注視下雙手十指交握,閉上眼許願。「希望世界和平、希望澤也健康長壽,希望……」她睜開眼以充滿愛慕的眸光回視他,按照習俗將第三個願望在心中無聲道:「我會成為你的新娘。」

許好願,她笑著吹蠟燭,服務員們則歡呼鼓掌又拉小禮炮,教氣氛歡笑熱絡。

接著在管弦樂團的悠揚樂曲中,他們一起用餐、分享蛋糕,品嚐美酒。

「謝謝你,今天我好開心。」主動伸出手,她覆在他堅毅的掌背上。想他特地為她找來恩師拍照,她為他的貼心感動又窩心。

「今天才過一半而已。」反過來輕揉她的小手,他揚著最能魅惑人心的微笑。「我知道妳今晚有慶生計劃,是以我只好先斬後奏占用白天的時間送妳這些禮物,希望妳喜歡。」只不過用點零頭就能博取她的信任,那小錢花得非常值得。

「我非常喜歡你送的禮物。」他柔情專注的目光教她熱了臉;事實上她一整個下午都為他臉熱。「其實我也沒什麼特別的計劃,就是想為你煮一頓晚餐、烤個蛋糕,和你喝酒聊天,慶祝我們重逢後的第一個生日,這樣而已。結果你都幫我忙完了,害我現在無事可做。」她半真半假的嬌嗲,再反過來輕捏了一下他的掌背。當然,最重要的是「晚上」的節目,可不是她現在能透露的,只得含糊掠過。

他低笑,擺明了一點也不抱歉的道歉。「對不起,打亂了妳的行程。但我還是可以去妳那喝杯咖啡聊聊,不是嗎?」

「是啊!」認同的笑了,她有意調情的在他掌背上輕劃圈圈。「我們要聊一整晚,好不好?」

「嗯……」配合她的提議,他假裝考慮。見她噘嘴等他的回覆等到發急了,他朗笑不再逗她。「沒問題,公主殿下,我今天的時間都是妳的。」

欣賞她深陷熱戀、歡欣嬌美的俏臉,他心道:不只今天,我一輩子的時間都會和妳緊緊綁在一起。妳會知道妳的純潔無憂之於我是種罪惡,我會讓妳親身體驗從天堂掉到地獄、流著血淚的日子有多痛苦,想死也無法結束生命是何等的煎熬。

 

 

 【摘自[BG] 絕愛情郎(5.3)】

 

 

 ===以下為關於[BG] 絕愛情郎(5.3)的二三事分隔線===

 

這回要劇透了事的就是「Swan老師」~XD

他在一年前我PO本章時就聊過了,但應該是我前天PO5.2回時沒存好檔案,所以之前聊他的內容都被我搞丟了~T︿T

 

關於他的二三事及人設等,我盡可能找一些回來,想看的請連結這裡、這裡,和這裡

 

他的洋名是去紐西蘭時取的,以「鴻」字為發想~(廢話XP)

 

以上。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