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行線的交集】第九章~沒有交集

 

深冬的日本,下過雪的氣溫已是低得凍人了,偏偏今天中午後,下雪變成了下雨。

身處在JDG中央室的隊員們寧願出門淋雨,也不想待在室內工作。

因為,宮澤大魔王又來發火了。

於是石川隊長首當其衝成了炮灰,只能安靜接受,不能做無謂的辯解。而對宮澤雞蛋裡挑骨頭的斥罵,岩瀨輔佐官只能隱忍。一旁的隊員們,則是敢怒不敢言。

「石川隊長,你真的拿出了全力來帶領這個DG嗎?為什麼你總是讓我看見了你的毛病?」

宮澤的叨唸,從一進入DG中央管理室後就沒停過,簡直就是在找碴。

「你如此的表現,怎能讓全日本的國民,放心地把總理及各位大臣們的安全交給你?你……

「宮澤先生,」石川身旁一直默不做聲的篠井,忽然發難。「與其在這繼續數落隊長的不是,何不讓隊長去做好他該完成的工作,以彌補您所謂的『過失』?」

這突如其來的一語,讓聽訓的隊員們頓時頭皮發麻。

篠井在軍隊待過的經歷,是眾人皆知的。在軍隊裡,上級的話,下屬只能聽不能拒,篠井理當深明這不成文的規矩,但現在怎麼敢頂嘴?

篠井的話才問完,宮澤當下寒了臉。

「副隊長,請不要多話。」石川沈聲。

「篠井副隊長,我能把你請來,也就能讓你『榮調』——不關你的事,就不要強出頭!」

原以為宮澤會因為篠井的頂撞而發飆,不料宮澤僅重重落下一句後,扭頭就走。

宮澤一走,眾人皆鬆了一口氣,但也都不約而同地為篠井擔憂。

「篠井,謝謝你的仗義執言,但下次還是忍著點兒,別為了我被宮澤……

「隊長,我想去洗手間,先離開五分鐘。」不讓石川把話說完,篠井就打斷他,並向自己的SP示意。「馬丁,不必跟了。」

眾人目送著篠井離去,對那幾乎迫不及待的快步狐疑——篠井不會是因為內急,所以才打斷宮澤的訓話吧?

一出中央室,遠遠前方走廊的那端,委員會的成員們魚貫進入電梯,但並沒有宮澤的身影。

篠井的視線左右一掃,一個頓步沒向男廁去,反而疾行轉進樓梯間。

一進樓梯間,果不其然就見宮澤坐在臺階上,啪嚓啪嚓地點著打火機。火光在出火口閃著,但就是怎麼也點不著。

宮澤打火的手幾不可見地微顫,篠井以近似冷峻的表情將一切看在的眼底。這麼不愛惜身體的戀人,這麼倔強又難以討好的戀人,這麼教他不知所措的戀人……

刁著菸,幾乎咬牙的宮澤,不是沒感覺篠井正冷睨著他,但他就是不抬頭。

看著眼前的情人額際隱隱冒汗,面色鐵青,篠井一嘆——還有什麼氣?踏了一步彎腰握住宮澤的手,停住他點火的動作。

「這麼痛為何不休息?硬撐著腿罵人,讓你比較好受?」宮澤先生,你可別以為看著石川就能讓你止痛,否則我會生氣哦。

「篠井!注意你的身份!」像是被戳中痛處,宮澤低咆。

「身份?好,那很抱歉,宮澤先生,我要以下犯上了。」宮澤的警告,篠井全然不放在心上,速地抽走他的香菸和打火機。

「你?!」宮澤怒目橫眉,好似氣得連青筋都上浮,二手抓在膝蓋上的指尖幾乎刺破布料陷進肌膚。

「宮澤先生,待會兒請您請假回家休息吧——請別讓我懸著心,別讓我一直猜測您又在哪個角落忍受疼痛。別讓我在工作時,心卻向您飛去。」篠井溫柔地注視著宮澤。

「閉嘴!我只是不想吃止痛藥!」無法承受篠井的軟語,宮澤硬氣的斥罵。

宮澤的咆哮對篠井而言,幾乎已成習慣。近乎寵溺地,篠井以一個大動作將宮澤摟進懷裡。「今天的天氣那麼溼冷,您穿得太少了。我不知道委員會是怎麼安排工作的,但我不希望這是您故意選在今天,逞強地來DG。請您先照顧好自己,就算不為我,也為您自己,好嗎?請別讓我冷著臉對您,我不喜歡這樣。別讓我在工作時,必須佯裝與您對立。我想對您好,也請您給我這個機會和權利。」

包圍著自己暖烘烘的體溫,模糊了來自腿部的疼痛。宮澤無法抗拒這種絕對地、近乎強勢的安全感,只能依偎篠井全然的付出。

篠井緩和的語調,讓抽痛地令人焦躁的不耐似乎不再,出奇地平撫了宮澤只想刺傷別人的衝動。連篠井制服間的體味,都融化了他的稜角,讓他不由自主的沈穩了心緒。

無人的樓梯間,沒有監視器的角落,大雨打在成人高的窗櫺,有些陰冷。

但在篠井的懷抱,宮澤全然沒有了因為天氣突然的溼冷而引發的不適。有些迷茫,對於如此溫暖的懷抱,宮澤貪求地深吸了一口氣,若有似無地蹭了蹭篠井的胸膛。

感覺到這細微的動作,篠井向來尖銳的幾乎冰冷的眼角,霎時柔軟了角度。「好些了嗎?宮澤先生。」

回過神,宮澤不應答——為自己前一秒的舉動不知是羞還是是窘,生硬地推開篠井起身。「我要回去了。」

「我送您,宮澤先生。」篠井順了順宮澤耳邊因擁抱而微亂的髮絲。

閃躲著篠井帶笑意的目光,宮澤視線遊移。「篠井副隊長,回你的崗位去。我先走,不必送。」

道罷,好似全不留戀地跨步出了樓梯間,宮澤還能感覺到篠井的目光及氣息,充斥在他的周身。

推了推鏡框,他倨傲地仰起頭,向DG的大門去。

他是委員會的宮澤,篠井是DG的副隊長。

他不能忘記,他與篠井之間——不能有交集。

 

【節錄於平行線的交集~第九章:沒有交集】

 

 

===以下為關於第九章~沒有交集二三事分隔線===

 

本回的重點就是以下這二句:

他是委員會的宮澤,篠井是DG的副隊長。

他不能忘記,他與篠井之間——不能有交集。

 

我記得就是為了寫這二句,才想出這一篇~^^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