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壽

台場的夜風沁涼如水,舖木地板的水岸邊,情侶們三三兩兩的享受這美好的夜晚。

石川悠和岩瀨基壽在附近餐廳用完燭光晚餐,沿著人行步道散步到了這裡。

「你真的不坐摩天輪嗎?」岩瀨興沖沖地拉著石川的手,揚著笑。

「不要。」石川沒有甩開岩瀨,因為附近沒有人。

「為什麼不要呢?難得今天我們出來約會。」岩瀨眼尖地瞄到旁邊有個空的行人椅,三步併二步拉著心愛的伴侶坐下。

石川為岩瀨扁嘴的委屈表情失笑,好言安撫他。「我不想去人擠人,我寧可在這裡和你一塊兒坐著,看夜景。」這種話,平時石川是說不出的。這一道罷,他就覺得臉頰微熱,慶幸還好有夜色遮掩他的赧紅。

這席話,已是石川在公共場合能說的甜言蜜語的最大尺度,岩瀨一聽,果然受用,開心地將石川摟來就要親。

石川偏過頭去,以眼角瞟了岩瀨一眼,揚聲警告:「嗯?」

岩瀨僵住,指指臉頰,低聲:「也不行嗎?」

噗嗤一笑,石川抿了抿唇,閉上眼,默許了。

這就是幸福的感覺嗎?溫潤的觸感輕觸在自己的臉頰,石川若有感觸地想到,擱在腿上的雙手下意識地交握。一張大掌覆了上來,石川速地睜開眼,偏頭就對上岩瀨帶笑的眸。

回去我要吻你個夠!岩瀨眨眨眼,無聲地動唇。

會讀唇語的石川眼裡閃著情意,但故意噘起嘴。你做夢。

岩瀨又扁了嘴,無辜地低頭往石川的肩窩直鑽,鬧得石川左躲右閃,摀著嘴忍住笑。

不讓石川閃躲,岩瀨雙臂將他攬進懷裡,在他頸窩又摩又蹭。

「好了,起來。」再這樣下去會走火的。石川紅著臉伸手揉揉岩瀨的頭,換了個姿勢窩在他的懷抱。

在公共場合裡,石川出現這麼溫順的姿勢實在是少之又少。岩瀨忍不住幸福地偷笑,摟著心愛的人兒一齊看向遠方黑幕中閃著七彩光芒的摩天輪。「悠。」岩瀨玩弄著石川擱在腹前修長的手指。

「嗯?」石川仰起頭。

「我今天好快樂。」

「傻瓜。」

雖然被罵,但岩瀨還是低聲地笑了,低頭親了親石川的前額,再抬頭望向夜空。

在夜風的吹拂下,這是個多麼寧馨的時刻。

一同望著夜空,石川與岩瀨珍惜並享受著彼此的擁抱。忽然,夜空中劃過一道閃光。

「悠!是流星!」岩瀨驚呼。

「快許願吧。」石川順著岩瀨的驚喜提議。

那流星劃過天際,燃著火紅的光芒,石川和岩瀨本來還笑看著它,盤算著要許什麼願,但那流星飛行的軌跡卻好似離地面越來越近,火光越來越大……

「危險!悠!」不會是炸彈吧?!岩瀨驚喊,抱著石川往地面一伏,連著翻滾到行人椅下。

「不!基壽!!」

同樣抱著保護伴侶念頭的石川,低喊著緊閉上眼反手抱住岩瀨將他壓在身下,沒看見一陣刺目地教人睜不開眼的閃光在他們的上方炸開。

 *   *   *

前一刻才將人保護在身下,下一刻,懷中卻抱了個空。

石川驚慌地睜開眼,卻發現懷抱中哪還有人?慌忙地起身張望,四周除了徐徐夜風還有遠方的七彩摩天輪外,安靜、和平地像是之前發生過的事都是他的幻覺一般。

沒有流星、沒有爆炸,更重要的是,岩瀨不見了!

「岩瀨!岩瀨基壽!」石川驚慌地低喊,四面八方來回跑了幾回都找不到人。

岩瀨不會跟他開那種躲躲藏藏的低級玩笑!他是真的不見了!!

心頭一陣發涼,石川猛地一陣喘不過氣來,腿差點軟了。完全控制不住雙手發抖,他抓著頭髮從口袋裡掏出手機,腦子裡無法判讀手機裡成串的號碼是代表著誰的身份。

下一秒,「西協」二字映入石川眼底,石川不加思考就按了撥出鍵。

喂,我是西協,石川嗎?」從來電人名顯示,西協判斷發話的是石川。

西協的男中音像是即時雨敲醒了石川的思考能力,他著急地出口求助。「西協,我、我是石川。」

你不是和岩瀨出去約會?怎麼打電話給我?有事嗎?」正在值夜班的西協,在DG的庭院裡巡邏。

「我、我不知道,岩瀨不見了,我到處找不到他。我現在人在台場,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眼前模糊成一片,石川乾咳了咳,硬是把哽在喉頭的硬塊吞下去。

什麼?好,你等一下,我……」由石川的幾乎語無倫次,西協立刻知道他一定發生了什麼事。大跨步向前,西協要往中央管理室去。「等等,你說你人在台場?

「是的,上一秒岩瀨和我都在這,但下一秒他就不見了!」

……石川,你不要慌,現在快回來吧。」停下腳步,西協在庭院的楓樹旁蹲下,檢查躺在地上的男人的脈膊。還活著。「岩瀨在這。」

「什麼?!」石川聞言,腦子一片空白。

 *   *   *

從來沒發現搭乘電車是這麼地慢。一站又一站的過,但國會駅卻好像永遠到不了。眼看時間一分一秒流逝,石川痛苦地想尖叫。

好不容易抵達了,石川飛也似地出站衝向DG。

「隊長,您回來了,輔佐官在醫務室裡。」被西協通知留意,池上一見石川的歸來便迎上前,不多說廢話。

「謝謝。」石川面色青白,勉強地揚了笑謝罷,急忙往醫務室去。

繞過重重長廊,石川無法思考到底為什麼方才自己與岩瀨都在台場,但忽然間岩瀨就回到DG?

醫務室前,醫務班的隊員幫石川開了門。一進入醫務室,就見篠井、西協、橋爪,和三浦都在。

「您回來了。」橋爪迎上來。

「是,醫生,岩瀨呢?」石川在橋爪示意下來到病床前。

看到岩瀨呼吸平穩地睡著病床上,石川終於放下了心。腿一軟,一旁的西協即時將他扶住。

「石川,岩瀨沒事,只是昏過去了。」西協要石川坐下。

「你在哪兒發現他的?」石川問著,轉頭接過篠井遞來的溫茶。

「在庭院的楓樹下。」

「怎麼可能?!」石川激動的脫口低喊,手上的茶杯差點滑落。

「我第一次看到岩瀨被擔架抬進醫務室。」三浦見狀,即時插嘴並伸手接住石川的杯子。

好吧,現在不是追究原因的時候。石川被三浦一插嘴,便轉口問:「那他現在的情況是?」

「昏睡不醒。」西協回答。「因為叫不醒他,所以才以擔架將人抬進來。」

 *   *   *

因為放不下岩瀨,所以石川回房洗了個戰鬥澡又回到醫務室。

而橋爪在經過一連串的檢查後,仍查不出岩瀨昏迷的原因。「明早天亮時,岩瀨若還不醒,我會請救護車將他送到若菜醫院去做進一步的精密檢查。」

石川咽了一口氣,面色苦楚地撫撫岩瀨的面頰,表示要留下。「我希望他快醒來,否則我會靜不下心。」雖然平常自己總抱怨岩瀨太黏人,但那也都只是嘴上說說罷了,現下看他這樣睡著叫不醒,真後悔自己以前說過那些話。

「若岩瀨醒了,你就以無線叫我過來。」橋爪安慰了石川幾句後,便回房休息了。

醫務室裡,只剩石川和岩瀨。看著岩瀨的睡容,石川不敢移開眼,只怕一移開目光,岩瀨就會消失不見。

「我告訴你,你若不醒來,我就會丟下你,你別妄想我會為了你放下一切,你不值得。」低下頭,石川在岩瀨的耳邊說道,強忍的淚終於忍不住滾落,溼了枕頭一角。

強忍著不要哭出聲,石川將臉埋進岩瀨的枕邊。不知過了多久,迷迷糊糊地石川好像打了盹兒。忽地,枕邊傳來震動,石川猛地驚醒。

「基壽,你醒了嗎?」石川緊張地湊向前去,仔細觀察岩瀨的情況,沒注意到時間才過了不到十分鐘。

岩瀨皺著眉頭,噫語,似乎做了惡夢似地蠕動身體。

「基壽、基壽?」石川無措地輕聲地喊,考慮要不要請橋爪過來。

「悠……

「我在、我在。」伸手去輕撫岩瀨的頭側,石川傾身在他耳邊低喚,希望他醒來。

…………love……you……」岩瀨縮了一下脖子,五官揪成一團,長手長腳也蜷起來像個沒有安全感的小孩子。

「傻……嗚嗯……」石川抿住嘴,忍不住連人帶被將岩瀨抱個滿懷。「我也是,你快醒來啊,你當真要我丟下你啊?」

才正這麼說著,石川就見岩瀨睜開了眼,但似乎還沒完全清醒。

「岩瀨,認得我嗎?」謝謝老天!小心翼翼地讓人躺回床上,石川強要自己揚起微笑。

……阿悠……怎麼了?」

岩瀨一臉疲憊地,啞聲問著,萎糜地完全沒了平常的英氣。

「你昏過去了,等我一下,我請醫生來。」轉過身去找無線,石川偷偷地把淚水揩了去。

 *   *   *

橋爪和西協一進醫務室,就見石川坐在病床邊的椅子上,安撫似地撫著岩瀨的髮,而岩瀨則是半瞇著眼像睡了。

「岩瀨醒著?」橋爪走近,岩瀨的反應是費力地張開眼又半閤上。

「他醒著。」石川的臉色已回復以往的冷靜。

「有沒有哪兒不舒服?」橋爪一手取來耳溫槍,一手測量岩瀨的脈膊。快了點。

岩瀨喘了喘氣,揪了眉頭。「胸口悶……

「有點兒發燒,」收了耳溫槍,橋爪看了看牆上的時鐘暗示石川。「因為剛才岩瀨和你遇到了『那樣』的狀況,所以慎重起見,還是送到若菜醫院去吧。」

……不要,我睡一下就好。」腦子裡混沌沌地,岩瀨只覺全身都不對勁。他記得剛才和石川在台場約會,看到疑似炸彈的閃光掉下來,之後的就想不起來了。

「岩瀨,醫生是為你好。」石川擔心地道。

「不要!」岩瀨把被子一抓就矇住頭。

一旁的西協見狀一愣,摸摸下巴就大跨步向前一把抓開岩瀨蒙頭的薄被。「岩瀨,到醫院去!」

「你幹嘛?!我不要去!」被子被拉走,岩瀨一時火大,跳起身粗喊一拳揮過去。

西協向後一閃躲過,揮了個空的岩瀨不甘心,左手又是一拳!

霎時,窄小的醫務室病房裡,二個高頭大馬的男人你來我往、拳來腳去,一個猛攻但沾不到另一人的邊,另一個採守勢也不讓對方占便宜。

「住手!西協!岩瀨生病了!」橋爪高聲喝止。

「岩瀨!」一手將橋爪拉過來護在身後,石川大退三步警告地喊:「岩瀨基壽!!」

聞言,岩瀨的拳剛好停在西協的腹前,被逼到牆角的西協揚起一陣諷笑,一掌將他的拳拍開。

「西協,你這是做什麼?」從石川身後走出來,橋爪皺眉,不明白情人為什麼要逗弄岩瀨。

不理會西協的理由,石川上前去關心岩瀨。岩瀨低著頭、雙手握拳,抿著嘴、眼眶泛紅,一副很委屈的模樣。

「不想去醫院,說出來就好,做什麼動拳腳?」又不是小孩子。石川輕拍岩瀨的臂,對剛才的混戰覺得滑稽又怪異。

「悠……我想睡覺……」答不對題,岩瀨回以像是要哭的扭曲表情。

 *   *   *

平常岩瀨撒嬌常常是為了要逗石川開心,但今晚的岩瀨,真的怪怪的。石川好聲好氣地安撫了岩瀨,領了岩瀨離開醫務室。

走在長長的廊上,高大的岩瀨一反平時威武的氣勢,像個可憐的小媳婦跟在石川身後。

「你等一下要陪我哦……」在房門前,岩瀨不安地拉著石川的袖口嚅囁。

「好,我跟醫生說二句話就進房去。」石川耐著性子要岩瀨回房間,岩瀨則再三地回頭,溼潤的大眼瞅得石川心有異感。

確定岩瀨進房了,石川一轉身就看見橋爪和西協一臉怪異的表情。「怎麼了?」

「岩瀨好像在耍小孩性子。」西協雙臂環胸。

「沮喪、胸悶、情緒不穩……有點兒像『憂鬱』的症狀。」橋爪思量著不知該不該把話說得這麼明。

「嗯,岩瀨的表現的確不對勁……醫生,西協,你們去休息吧。」憂鬱症?不可能!岩瀨這粗枝大葉的傢伙會得憂鬱症?石川忖度道:「瞧岩瀨剛才過招的身手,我看是不必叫救護車了。反正明天還是休假,我明兒一早親自送他到醫院去。」

既然石川這麼決定了,橋爪也不多說,只交待了一些降下岩瀨體溫的方法。雖然自己不是沒辦法將岩瀨押到醫院去,但事情若鬧大了傳到委員會的耳裡,對岩瀨和石川是有害無益。

相互道了「晚安」,西栛和橋爪回自己房間休息,而石川也進入自己房裡。一進房裡,就見岩瀨蜷縮成一團,以薄被將自己由頭至腳包得密密實實,只露出一張顯得無辜的臉。

換了睡衣,石川坐上床沿,才好笑岩瀨那麼快就入睡了,不料岩瀨就睜開眼。

「我睡不著……」由被單下,岩瀨怯怯地伸出右手。

「這樣啊?嘿,被子分我一點兒。」石川掀開薄被睡了進去,岩瀨好像有些抗拒,瑟縮了一下。石川不理會,靠上去把他摟進懷裡,親親他的額。「我是你丈夫吧?讓我抱一下會少一塊肉嗎?」

「不會……謝謝……」岩瀨終於微笑了,閉上眼睛、臉頰在石川的頸窩蹭了蹭,很快地就入睡了。

伴侶明顯放鬆了的入睡表情,石川好氣又好笑。再次低頭親吻岩瀨含淚的眼角,石川深覺岩瀨這模樣雖然可憐兮兮的,和平時的霸氣簡直有天壤之別,但卻不覺嫌惡,反而讓他燃起熊熊的保護慾。

 *   *   *

清晨,岩瀨明顯地身體不適,揪緊的眉頭一直鬆不開,不時地噫語、翻來覆去。

其實在天沒亮時,石川便因岩瀨不安的動靜而醒了。不時地輕拍他、抱抱他、親親他,都能稍微讓岩瀨安穩個幾分鐘,但效果無法持久。

為了不讓太多人看見岩瀨不適,石川決定在朝會時帶岩瀨由後門離開DG去醫院。

「基壽,醒醒,我們出去走走,好不好?」石川在岩瀨耳邊哄騙。

……不要……我不舒服……想睡覺……」岩瀨哽了一聲,整個人縮到被子裡去。

「哪兒不舒服?起來。」石川擔心地要將岩瀨拉出被窩,但岩瀨不肯,在床上又躲又閃。

「不要,讓我睡,我全身都不舒服!」岩瀨像滑溜泥鰍在床被間滾來滾去,幸好這是king size大床,否則像他這麼大個兒早就滾下床了。

「岩瀨,聽話。」耍性子的岩瀨讓石川越發擔心,急得一撲就將人鉗制在身下。

被鎖住的岩瀨不再掙扎,也不再反抗,反而哽了一聲就撲進石川的胸腹間嗚咽了起來。

老天!岩瀨這一哭讓石川傻眼,無措地反手抱住他拍哄。「好,好乖,乖,哭一哭看會不會舒服點。」

見岩瀨哽咽不休,石川邊拍撫邊回想他這一連串反常的現象,更加確信他一定是生病了!

這時,門外傳來門鈴聲。

「誰?請等一下。」石川將岩瀨安置在床上,下床去開門。

「早,石川,是我,橋爪。」

石川開了門讓人進來。

「我是來看看岩瀨好些了嗎?」橋爪一進房,就看見岩瀨摀著肚子坐在床沿。看來是還沒好。「要不要我先請紫茉幫你掛號……

橋爪的話還沒問完,岩瀨就在他與石川的驚愕中,衝進浴室。

「嘔!!」

 *   *   *

岩瀨吐了,而且是還來不及衝到馬桶,就在浴室門口把嘔吐物吐在浴室地板了。

「岩瀨!!」石川奔了來,扶住攤在地上虛弱的站不起身的情人。

橋爪見狀也來幫忙攙扶。看著地上的嘔吐物,他以醫生的身份詢問。「石川,你們昨天是吃了什麼異國料理?岩瀨吃東西都是用吞的嗎?」

「沒啊,我們吃的是傳統的日式……」石川也疑惑的看著地上的「嘔吐物」——一攤酸水中,有一顆七彩螺旋花紋彩蛋。該不會是跟昨晚的閃光有關吧?「岩瀨,你還清醒嗎?」

「嗯,」岩瀨點頭,接著對上石川的眼。「我沒吃那個。」

「我知道。」在橋爪的幫忙下石川扶著岩瀨,把他攙回床上。「好點兒了嗎?」

「不太好,全身無力,好像跟人造人打了三天架一樣,倦怠。」岩瀨有氣無力地答著,而眼神不住地往浴室飄去——那顆被他「嘔」出來的彩蛋實在太讓人在意了。

「醫生,茶几上有水壺,請幫我倒杯溫水給岩瀨,我去浴室一下。」石川向橋爪道了謝,便往浴室去。

到了浴室,石川看著那彩蛋,越想越疑,輕輕的撿起它以溫水沖乾淨後,暫時放在洗臉盆。把浴室地板清乾淨後,他伸手去取那彩蛋,不料手都還沒碰到,那彩蛋竟咕哩咕哩地在洗臉盆裡打起轉來。

石川嚇得退了一步,理智上一時無法相信自己眼睛看到的。這是繼「異世界之旅」後,第二次碰到的怪事吧?

考慮了半秒,石川堅定地捉住那顆彩蛋,抽了條乾手巾墊著它拿出浴室。

 *   *   *

在橋爪幫岩瀨檢查身體時,石川以無線召集了好友們,請大家在早餐時間來自己房間用餐。

確定了岩瀨已退燒,身體也無恙後,橋爪便藉口要去醫務室拿一些營養劑,暫時離開——光看石川與岩瀨間流轉著無限深意的眼波,他也知道現在不是該留在這當電燈泡的時候。

橋爪一離開,石川便捧著彩蛋坐上床沿,將岩瀨扶起讓他坐靠著床頭。「你瞧。」

「它在動?!」岩瀨皺著眉盯著晃動的彩蛋。

「它是個活潑的傢伙。」石川故作樂觀笑道。

「這應該不是『異世界的友人』在對我惡作劇吧?」岩瀨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自己會吐出一個會動的蛋。

「應該不是吧。」石川展臂將岩瀨環了來,輕輕在他額側一吻。「你被這傢伙折騰了一夜,辛苦你了。昨晚我非常的不安,深怕你是病了。」

「你放心,阿悠,我向來都是很健康的——當然這次是例外。」岩瀨閉上眼,暫時不去想彩蛋的事,專心地享受情人難得的柔情。

親親岩瀨的前額,親親他閉上的眼瞼,親親他直挺的鼻樑,親親他剛毅但溫暖的唇,石川一掃整夜來憂心的陰霾,暗自在心裡發誓一定要好好的保護岩瀨,希望不要再讓他遇上這類莫名奇妙的事。

氣氛一時火熱,岩瀨本想熱烈回應石川的吻,但可能是因為身體還沒完全復原,一時有些喘不過氣。「悠……嗚嗯……等一……

就在岩瀨欲迎還拒之時,「叩叩」地傳來敲門聲,是DG各部門的首腦到了。

「請等一下。」石川放開了岩瀨回答著門外的好友。意猶未盡地抿抿唇,他發現自己的雙頰發燙,趕緊進浴室沖個臉降降溫,才去開門。

 *   *   *

「你們想這是什麼?」坐在床沿,石川將彩蛋捧在手心。白手巾上的彩蛋,好似微微散發著藍光,很不安份地一會兒躺下翻滾,又一會兒立起打轉。

隊長房裡,岩瀨半起身坐靠床頭。而床邊或站或坐,圍著的一群人包括西協橋爪、岸谷池上、篠井、庫羅吾、馬丁亞雷克、真矢宇崎等等。

「詐彈。」庫羅吾推了推鏡框,興味十足地盯著十足活力的彩蛋。

「這顆蛋真的是你生出來的啊?」亞雷克以誇張的口吻打趣岩瀨,被岩瀨賞了幾個白眼。

宇崎在聽石川說明了昨晚的「閃光奇遇」後,關心道:「你們會不會是遇上外星人啦?」

「孵孵看,說不定會孵出一隻戰鬥犬。」岸谷對池上眨眨眼。

「別逗了。」池上噗嗤一聲。

橋爪腦海則一直閃過「聖靈懷孕」的字眼,不敢對上岩瀨的表情。

將大夥兒聚集來集思廣義,其實也不是真想得到什麼答案,只是石川希望藉著夥伴們七嘴八舌的玩笑,能讓自己驚懼的心情輕鬆些。尤其是岩瀨,他現在看起來是精神多了。

就在大家好奇地對彩蛋不停端詳時,突然「剝」一聲彩蛋裂開了。

 *   *   *

隊長房裡所有的人都目不轉睛地盯著石川手中的彩蛋,對於蛋裡的到底會是什麼,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在一陣柔和的亮光中,彩蛋的蛋殼剝落了,一個小小、白白的小東西蜷縮在蛋殼裡。

「喔!好可愛的外星人!」宇崎無法抵抗可愛的小東西。

「有翅膀,是天使嗎?」橋爪這麼驚嘆。

「好像很好吃……」庫羅吾伸出手指想逗逗他,被篠井伸手握住。

石川整個人都僵住了,他沒想到彩蛋裡竟孵出了一個像人的小東西,就像人類小嬰兒般,更像圖畫中燦金毛髮、白嫩嫩、圓胖胖的小天使。

岩瀨更是驚惶了,他戰戰兢兢地伸出右手食指去碰碰小人兒的臉,那小人兒忽地嗚咽一聲,像小貓般哭了。

「啊,他哭了!」所有的人都嚇得倒退一步。

蛋殼裡的小小人兒緊閉著眼、晶瑩的淚珠直掉,小拳頭亂揮舞,還有背上那對小翅膀啪啦啦地搧動。

「不哭、不哭。」

岩瀨急得想去安撫他,結果小人兒哭著哭著坐了起來,緩緩地睜開含淚的雙眼。

眾人又是一陣「哇」地驚嘆。

「長得好像隊長。」馬丁直覺地道。

「對啊!長得真像『爸爸』。」亞雷克對岩瀨擠眉弄眼,但岩瀨的注意力完全被這個他「生」出來的小東西吸引住,不然早就飛去鐵拳了。

眨眨眼,小人兒不哭了,張著大眼睛盯著岩瀨,不,是盯著岩瀨伸到他面前的手指,然後小手一張抱住岩瀨的食指,咯咯地笑了。

 *   *   *

深色的薄被上,小小的白胖人兒爬來爬去,有時候咯咯笑,有時候搖頭晃腦。想到就整個臉皺成一團,雙手用力握拳,一副像要「嗯嗯」的表情,背上的小翅膀啪啦啪啦快速的搧動。

「他是不是想飛?」石川坐在地板左肘撐著床沿,手心支著下巴。

隊長房裡的閒雜人等走得一個不剩,因為大家都要上班。

「嗯哼。」岩瀨的視線在石川與那小小人兒間來回移動,心裡有種說不出暖烘烘的感覺。「阿悠,我們給他起個名吧。」

「叫他『小壽』吧。」石川想也不想。

「為什麼?」「小小悠」還比較合適些。

「因為他看起來不像女的啊,如果是女的就叫『壽子』啦!」石川又被小人兒的可愛動作逗笑了,於是伸出食指去碰碰他,而他回以撒嬌似的摩蹭。「小壽、小壽壽——你看他喜歡這個名字呢!。」

看來是拍板定案了。岩瀨苦笑。

可能是玩累了,小壽揉揉眼像是想睡了,嗚咽一聲好像又要哭。岩瀨見狀大手將他撈來,輕輕地搖晃。

「唱首歌兒哄他睡吧。」石川坐上床沿將岩瀨摟了來。

「海里小時候是我看到大的——不要小看我哦。」岩瀨對石川眨眨眼,以渾厚的嗓音低唱。「乖乖睡,我寶貝,窗外天已黑,小鳥歸巢去,太陽也休息……

眼裡看著小壽在岩瀨的手心裡蜷成一團睡了,耳朵聽著岩瀨柔情似水的歌聲,石川的心中有種滿足像要溢出來,禁不住傾上前親親岩瀨的額側。「我不會小看你的……」My love……

 *   *   *

在床頭櫃上以手巾做了一個簡單的窩,讓小壽睡在裡頭後,石川和摟著岩瀨坐靠在床頭低聲的聊著。

「你想小壽是不是外星人?」石川輕撫岩瀨的肩。

「可能吧。」反正連異世界都去過了,若真有外星人,好像也不是件怪異的事。

「不管小壽是什麼,都不能被外人知道,不然他可能會被抓去解剖。」石川相信方才夥伴們的口風很緊,但外人就不一定了。

 *   *   *

上回是麻疹,這回是「德國麻疹」。

岩瀨在放假的第一天就感染了德國麻疹,被醫生下令除了本來的二天假期之外,還得再「閉關」二天的消息,很快地就傳遍了DG。而石川則以可能也「已」被傳染為由,同樣地被勒令不得離開房間。

「這樣下去真不是辦法。」同樣坐在床上,石川看著已恢復體力的岩瀨和小壽在床舖上玩著。

「是啊。」岩瀨讓小壽在他身上爬上爬下。岩瀨高壯的身體就像個遊樂場般,小壽又攀又爬玩得咯咯笑個不停。

「不能把小壽帶在身上去上班,也不能把他託給別人帶,怎麼辦?」石川著實苦惱。本是想託付給野田皋,但她預產期快到了,自顧不暇。

「我看將孩子託給我妹好了。」岩瀨想到快要結婚的妹妹——小壽是他「生」的,總不能託給外人。

「怎麼送到美國?這小東西光要出關都成問題。」石川搖頭。「若想請人做手腳行個方便,就怕到時知道的人更多,對小壽造成更大危險。」

無奈地苦笑道是,岩瀨接著聳聳肩。「其實我還有個不負責任的想法,阿悠,你要不要聽聽?」

「什麼想法?」

「請大夥兒幫忙輪班照顧小壽。」自己的孩子託給人照顧,的確不是個好方法,但依照岩瀨對夥伴們的認知,這也並非全然不可行。

與岩瀨思量再三,石川便動用了一點兒身為隊長的特權,從電腦裡調出這個月的隊員排班表,發現若夥伴們願意幫忙掩護,至少小壽還可以待在DG裡大概一個月。

 *   *   *

再次召集了夥伴們開會後,令石川和岩瀨感動的是,不僅同伴們願意支持「共同撫養」策略,還召來了更多熱血又能守口如瓶的幫手,例如本木、野田由彌,阪口牧山……等等。

於是一個又一個星期過去,天使般的小壽被DG的眾人秘密的養育著,完全沒被不良人士發現他的存在。

這一天,石川和岩瀨下班後,從休假的野田由彌手中接回小壽。

「真是謝謝你,野田。」石川鞠躬道謝。

「不客氣,隊長,反正我放假沒事,閒著也是閒著。」野田也回禮。「而且小壽是個好帶又可愛的孩子,一點兒也不讓人費神。」

再三向野田道謝,石川和岩瀨小心翼翼地將小壽帶回房。回到房裡,二人見小壽一副愛睏模樣,就將他安置在特製的小窩裡。

坐在床沿,岩瀨看著小壽香甜的令人動容的睡顏。「阿悠,我覺得我們要有心理準備。」

「什麼心理準備?」石川也坐到他身邊。

「小壽出現的毫無預警,說不準下一秒就會消失……」一點力也不敢用,岩瀨輕輕地順著小壽的髮絲。而進入夢鄉的小壽,呼哩呼哩地嚅動著紅潤的嘴唇。

「若是他回到他該回去的地方,我們也只有祝福他,願他平安啊。」石川輕柔地撫著岩瀨的頭,忽略他有些泛紅的眼眶。

「是啊沒錯,我們該如此地。」岩瀨猛地眨眼,轉頭對石川揚起虛弱的笑。

「對了,如果哪天小壽叫了我們『爸爸』,我們就來開個宴會慶祝,好不好?」強揚起笑顏,石川將岩瀨摟進懷裡,讓他的臉埋進自己的胸膛,愛憐地拍撫他。

 *   *   *

近夜半,石川和岩瀨帶著小壽來到DG的屋頂平臺上,和眾夥伴舉行「秘密會議」。

表面上是說開會,其實是石川以喝「滿月酒」為名目,要感謝大夥兒幫他和岩瀨輪流當奶爸照顧了小壽近一個月的時間。然後是要討論接下來該怎麼安排讓小壽出國,因為岩瀨已和妹妹海里商量好,將來要由她照顧小壽。

「滿月了、小壽滿月了!」亞雷克嚷嚷著起哄帶頭乾杯。

「乾了乾了!」

正當大家酒過三巡,酒酣耳熱之際,小壽突然用力地拍動翅膀,啪啦啦地就飛了起來!

「啊!小壽會飛了耶!」

「哇!!」

小壽在半空滿場飛舞,銀鈴般的笑聲迴盪著,眾人看得歡呼,直恭喜石川和岩瀨。

「小壽好棒哦!!」石川和岩瀨對著小壽鼓掌,都像是有子萬事足的快樂爸爸。

飛著飛著,小壽湊到岩瀨的臉頰啾地就是一吻,又飛向石川一親,蘋果臉蛋笑得更是開懷,全身散發著溫柔的藍光。

 

【節錄於奶爸警備隊~小壽】

 

===以下為關於奶爸警備隊~小壽的二三事分隔線===

 

關於本刊的誕生,源起於某回我在BBS上看到了一個很有趣的討論串:「男男生子」。雖然有不少人不能接受這樣的題材(我個人不表示意見。),但是我還是萌發了一個念頭:如果是GD的眾家帥哥遇上類似的這種事,會有什麼反應呢?

於是我便動筆寫下第一篇「小壽(原名:閃光)」的故事。在順利完成後,靈感不斷,就緊接著把「勇也」、「雪乃」和「鷹次」也都寫完了,真是感謝靈感大神的愛護~\^O^/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