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熱熱鬧鬧的聖誕佳節過後,緊接著就是迎接新一年度的元旦了。

這天,岸谷鷹夜和池上潤正好都排晚班,所以就約好早餐後一起去逛街,準備趁著年終大促銷,採買一些用品。

「皮夾帶了吧?」岸谷查了自己的大衣口袋,確認皮夾存在。

「帶了。」池上也拍拍自己的口袋確定——可別出了門才發現沒帶錢,那可就麻煩了。「車鑰匙呢?」

岸谷從另一個口袋拎出車鑰匙,搖了搖示意。

「那就走了。」

相視一笑,二人離開了料理長室,要往宿舍停車場去。

「池上,有你的包裹哦!庫羅吾請你去領。」正好進入食堂的牧山叫住池上。

「好。」池上回應,轉頭對岸谷道:「那我去領包裹,你先去停車場吧。」

岸谷點頭,與池上分道而行。

來到DG大廳,剛發送完郵件的庫羅吾迎向池上。

TDG的料理長又寄東西給你了,」庫羅吾將包裹遞過去。「你們好像來往的挺熱絡的嘛!」

池上靦腆微笑。「辛料理長的母親『華女士』,收了我做乾兒子——她們母女倆都是很熱情的人。」

「哦哦,就是前一陣子大鬧食堂的那位華女士啊,我聽過那件事。」庫羅吾揚起一個壞笑。

「沒啦,她老人家沒大鬧。」想起那場「豔遇」,池上好笑的搧搧手。「那我先把東西拿回房去了。」

「慢走。」

池上揮別,快步地回料理長室去。

一進房,池上便拆了牛皮包裝紙,心想這若是有時效性的物件,等購物完回來再拆就遲了。

是個禮盒,還有卡片一張——池上打開卡片。

 

親愛的小潤乖兒:

近來可好?

從新聞上看到,日本已經在下雪了,想必是大地一片雪白吧。^___^

在臺灣光是十度出頭的寒流,就冷得我一把老骨頭都要抖散了,難以想像我要是到了你們那裡會怎樣?>w<

不過,我想你的夜晚一定很溫暖吧?有個活動暖爐給你暖被,羨慕煞我了……(真羞)

唉唉,我和我女兒,都是孤枕難眠,真寂寞,嗚嗚……(大笑逃)

不曉得這包裹到了你手上時,是十二月幾號了?哎,管他是幾號,反正這就是要送你的年節禮物啦(這是我和妳乾姊,花了一個月全手工哦!)!^O^

小乖,你說,我們都疼你吧(要說疼!XD)?

好了、好了,不鬧你了(大笑),說正經的,你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在工作時也要萬事小心,我和你姊都為你祈求上天保佑。

最後,幫我們跟鷹夜君問好吧!來,給老媽媽我香一個!啾啾啾~~^3^

 

祝:

Marry Xmas and Happy New Year!

 

你可愛的小花媽媽 華榮

 TDG廚房的女王 辛翼

 

TAIWAN~TDG~20XX.12.20

 

P.S:你和鷹夜君要是有一起放長假的話,要來臺灣找我們玩哦!我們都好想你這個小可愛,還有鷹夜君的愛心便當哦~~~~XD

 

看完這「文情並茂」的賀卡,池上莞爾地打開禮盒,是同款式花色的圍巾二條。

轉眼見窗外的飛雪漸弱,池上拿起圍巾快步去與岸谷會合。

冬風漸微,細雪緩緩飄落。

一出宿舍,池上左右四望,在白雪覆蓋的停車場,岸谷正倚在車門。

細小的雪花停在岸谷微亂的髮絲,他一動也不動地,望著不知名的遠方。

忽地,池上的耳裡,四周的風聲消失了,遠方喧鬧的人車聲也不再,大地的一切都靜止了。

池上的眼中,只剩下岸谷等待的身影。

伴侶在等著他呢——池上莫名地眼眶有些發熱,心頭有種暖烘烘熱流教他一時渾身輕顫。

池上大步奔去,岸谷閒聲回頭。

「你怎麼不在車裡等?」池上急問,左手忙撥去岸谷髮上的雪花。

「我才剛出來,你就到了,我沒等著。」岸谷微笑地握著池上的手腕。

「胡說,雪都沾滿了!」

「真的,沒多久。」拿下池上的左手在掌間輕搓,岸谷瞄著他掛在右臂上的圍巾。「這你哪來的?我好像沒看過。」

「乾媽和翼姊送我們的年節禮物。」池上右臂微抬。

「你剛才去領的包裹就是這?」

「嗯。」挑看了一下,池上將較寬長的一條圍上岸谷的頸後。

「等一下,這條是你的。」岸谷阻止池上的動作,轉將圍巾拉下圍住池上的頸項。

「有繡名字嗎?」池上翻著圍巾二端,前後沒瞧見。

岸谷低笑,顧左右而言他。「我們等一下去賣場時,也看看有什麼禮物可以買來回贈華女士和辛料理長——臺灣人是過農曆年吧,好像是在元月底。」

「好啊,你想我們可以送她們什麼呢?」池上被轉移了注意力,開始考慮該回贈什麼才好。

「化妝品?」岸谷將圍巾的二端,在池上的胸前打上一個穩固的單結。

「保養品?」池上將手臂上的另一條圍巾圍上岸谷的頸。

「手提包?」等著池上完成動作,岸谷打開了車門示意他上車。

「日本風味的小飾品!」

「嗯哼……」。

 

 

【摘自禮物(岸池)】

 

 

 

===以下為關於禮物(岸池)的二三事分隔線===

 

 

 

這篇文是2005年底我在紐西蘭時,住在友人家借電腦打的新年賀文,那二個月真是一輩子難忘的美好的回憶~XD

文中提到的「華榮」「辛翼」是我的半衍生角色,主要是出現在「Memories Life '05紀念本~池上君的豔遇」等同人文中,但因為很多原因(之前講過了,現在不再多說。),我不再寫她們了~^^a

剛好今天是年底,上傳這篇賀文,真是太巧了!祝大家2015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