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

 

親愛的天父,我願意敞開我的心,邀請您進入我的心中,感謝您願意聆聽我的祈求。

主啊!請您賜福給予我未來心靈相契的戀人,在他的心靈圍起屬靈的籬笆,不允許撒旦攻擊他的情緒;謝謝主常用聖經的話來建造、鼓勵他,使他成為一個有信心、有智慧、才德兼備又有擔當的男子漢。

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     *     *

一路上在山間繞大迴轉的次數多得數不清,曾青藍和好友都在不自覺間陸續睡去,醒來時,已到了青山環繞的亞瑟山休息站。

「哇哇,好冷!」車窗外,太陽很大、晴空萬里,給了曾青藍炎熱的錯覺。不過山上豈有不冷的?他一下車就冷得牙齒打架。「我格……我格…………好冷……

…………」程姿立則是在原地猛跳,連話也不說。

真這麼冷嗎?看二個人冷成一副衰樣,程柏正失笑。因為有今晨的心理建設,他很自然的拿出冬天才穿的羽絨大衣披在二人身上。

同樣是細瘦的肩,但程柏正很清楚心中的保護慾是不同的。

「還好…………不冷…………」曾青藍不想讓程柏正覺得自己沒用。

「小姿妳忘了?快去曬太陽。」心中不理會孩子似的男人逞強,程柏正將二人都推到陽光底下,嘴上不忘保持一定的距離。

幾乎是腳軟的來到陽光下,正面烤烤、背面烤烤,好了一會兒後二人才暖和了點。

確定了兄長去停車,程姿立將身上大衣讓給並著肩背對陽光的好友,慶幸自己還好曾在這住過幾年,對這低溫還有點兒免疫力。「曾青藍,你好大膽子。」

「什麼?」程柏正的大衣有種乾淨的味道,讓曾青藍既暖和又有點暈陶陶的。

「就昨天啊。有美一人,婉如清揚。邂逅相遇,與子偕臧。」程姿立低聲。「你算準了我哥聽不懂才唸這首詩嗎?」

「沒啊,我隨口唸的。」曾青藍心虛的嚅囁。

「還有在大教堂,你有事沒事去拍我哥的背做什麼?吃豆腐啊你?!」

無話可說,曾青藍只能傻笑認了。

「還笑?!」程姿立一巴掌打過去。「正經一點兒,我的意思不是反對你欣賞我哥,只是你們才認識幾天。但我跟我哥十年沒見了,我還不能確定他是不是『直』的,更不能保證他的心肝是紅的還是黑的,你可別立刻栽進去。一個是我哥,一個是我的好朋友,我二個都得要保護,很累你知不知道?!」

這是好友的關心,曾青藍打著哈哈。「妳放心啦,我又不會對你哥撲上去。」我會忍耐的。

「最好是這樣。」

 *     *     *

從綠平原到淺綠丘陵,從荒涼的枯黃山景到這深綠的山腰,白雪的山巔遠在對頭,這裡是百年前擁有輝煌歷史的淘金古城格雷矛斯。

旋著方向盤,程柏正暗地煩惱這半山腰上的古城,不知又會冷成什麼樣子。搖搖頭,他甩掉腦海中妹妹和曾青藍抱在一起發抖,那教人嘴巴發酸的畫面。「到了。」露營車停在一幢風味十足的英式鄉村小屋前。

住進房,曾青藍抬起直立式的木窗。「哇!真讚!」窗外,是格雷矛斯全鎮的遠景。

啾啾的鳥鳴似樂,微風送來了樹木的香氣,真教他等不及待會兒就要投入這大自然的懷抱。

小鎮中,一路上只有寥寥無幾的行人,安靜的出奇。在荒涼的Tainui st.左轉走到底,有一座堤防。

「哇!那邊有『戒靈』!」指著堤防上的一座雕像,程姿立直拍兄長的肩。「快停車!」

「好,那你們先去看。」程柏正依言把車停下。

只見二人一下車就奔過去,對那堤防上烏漆抺黑的大雕像品頭論足一番,然後手腳並用爬到堤防上去。程柏正並不擔心,再將車往前開了五百公尺停妥。

這一頭,曾青藍和好友一爬上堤防後,再次為眼前美景驚嘆!

「啊!那這就是『格雷河』了!」

豔陽下,河水波光粼粼,深藍得就像要鑽進人的心底,教人不禁感動嘆息。

沿堤防走,有輛淘金時期使用的礦車,礦車裡還堆滿了不知名的礦石。

「這就是黃金礦?」曾青藍撈了一顆端詳。

「黃金礦會放在大太陽底下?」程姿立反問。

相視大笑,二人在古舊斑駮的礦車旁研究了好半天,當然沒有結果。

程柏正到了,定睛在活力四射的曾青藍身上,聽了一段他與親妹有趣的研究過程。「Grey river——格雷河過去常氾濫成災,後來修建了現在我們腳下的這座大堤坊後,成為防洪觀光重地。」在燦亮的日陽下,他笑出一口白牙,更顯得英氣挺拔。

「柏正,」迎向那深邃的目光,曾青藍很明顯的感受到程柏正在昨夜之前那不像是害羞的疏離感完全消失了。從今晨起,他就好像換了一個人似的,不僅不再怪異的閃避,還會展現真誠的笑容,實在教人心旌動搖。

這麼英挺的男子氣概,真教人頭暈。甩掉占滿思緒的遐想,曾青藍迎上前指著河水的方向。「好漂亮的藍色,真是超讚的!」

「喂喂,我幫你們拍合照。」眼前的空氣中好像燃起了霹靂的火花,這一幕簡直是電影停格的畫面讓程姿立險些受不了。搶過好友的相機推了他一把,她指著堤防上的碎石塊。「小心些,你的腳下,抓緊我哥。」

透過鏡頭,好友笑得尷尬,也不敢真的抓住自己的兄長,程姿立在心裡嘀咕。哼!還說什麼「好漂亮的藍色」,是好漂亮的「男色」吧?

 *     *     *

 

 

【摘自[BL] 南十字星的夏天(4.1)】

 

  

 

 ===以下為關於[BL] 南十字星的夏天(4.1)的二三事分隔線===

 

 

 

附上故事相關地圖~^^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