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南半球的愛丁堡」之稱的Dunedin——旦尼丁,是個依山勢而建大城,繁榮的街景與舊金山極為類似。

這一天,三人從旦尼丁的中心The Octagon——八角廣場開始,走遍了全市的名勝古蹟,最後來到全市最高的山丘上看夕陽。

經過了一夜好眠後,揭開窗帘,窗外卻是陰雨綿綿。

用過早餐,眼看屋外是不合適出遊的天氣,三人便臨時改行程,驅車前往大賣場購買食糧。

進入賣場,購物車由程柏正推著,曾青藍只管拿食物,程姿立很識趣的立刻逛得不見蹤影。

「馬鈴薯一袋、肉類三種、冷凍蔬菜一包……」仔細地核對著手上的清單,曾青藍在生菜沙拉包和球狀萵苣這二樣特價品之間拿不定主意。「生菜沙拉包很方便,可是萵苣比較耐放,我們該買哪一種呢?」

「都買吧,接下來的行程要開伙比較不方便,多準備些可以做三明治的材料比較好。」戀人精打細算的模樣,讓程柏正回想起這幾天一路下來的觀察——戀人似乎真的沒什麼購物慾,也不挑嘴。只能吃三明治時,沒看他抱怨,連著好幾餐沒米飯吃也不會沒食慾。零食,更沒多拿。

想到親妹一時半刻沒零食不行,嘴巴老是動個不停,戀人卻只在正餐時間吃東西,其他時間好像只要喝水就能過活,真的很容易滿足。

「好。」點了點頭,曾青藍各拿了一種。走到水果區,他挑著補充纖維質的蘋果和香蕉。「以前我還以為紐西蘭的奇異果多到可以吃到飽,結果認識了姿立以後才知道,紐西蘭的奇異果其實比臺灣的還貴。」

「我並不常吃奇異果,蘋果對我來說比較方便又有飽足感。」推著車,程柏正來到冰櫃區。「三元一桶的冰淇淋,幫我拿一下,純牛奶巧克力口味,不要瑞士巧克力那種。」

「你要吃?」曾青藍又發現了一個戀人有趣的地方。

「你不愛冰淇淋嗎?」很少人不愛香甜的冰淇淋。

「愛啊。」依言,曾青藍拿了一桶巧克力冰淇淋。「我哥哥和男性朋友們都不愛吃甜食——不過我例外。」

「冰淇淋的熱量高,我不分冬夏都會吃一些。」繼續推著購物車前進,程柏正順手又拿了幾根不同口味的巧克力棒。「當然不能當正餐吃啦,變成Coach patapo就不好了。」

「Coach patapo?」曾青藍疑惑。

半瞇著眼,程柏正故意把臉頰整個鼓脹起來。「坐在沙發裡吃著甜食都不動,人會變成像圓滾滾的馬鈴薯一樣哦。」

戀人耍寶的表情,逗得曾青藍忍不住哈哈大笑。

 *     *     *

駕駛著露營車往北島去,一定得在南島北端的船務海港Pickton——皮克頓,搭乘輪船至紐國首都威靈頓。

來到位於北島的首府沒多留,三人直接前往淘波,又到羅托魯瓦。

晚餐後,他們在車上圍著小長桌計算旅行支出。

窗外,黑夜籠罩大地,羅托魯瓦的夜降臨。

從皮夾裡掏出一堆收據,程柏正取出筆記本歸納整理。

好奇的湊上前去,曾青藍趴在情人寬厚的肩背上看他寫些什麼。

坐在對面的程姿立早就練就「視而不見」的功夫,把兄長和好友的親密舉動視作無物,再怎麼噁心肉麻的話也當作沒聽到。

桌面上那皮套的手冊裡,記著一堆密密麻麻的事,都是草寫的英文。龍飛鳳舞的字跡,實在讓曾青藍很難看懂寫了些什麼。

「你還會寫中文字嗎?」曾青藍記得之前看過的,情人連簽名都簽英文名字。

「會啊。」算著支出,程柏正隨口答。

「真的嗎?」對這個答案非常懷疑,曾青藍起身去拿了自己的筆記本來打開遞上。「簽你的中文名字給我看。」

停筆,程柏正無奈的苦笑。「為什麼?」

「不簽,」頑皮的眨眨眼,曾青藍存心要跟他玩。「那我唸一句,你寫一句。」

嘆了一口氣,程柏正只好簽了自己的中文名。

「哦哦!好棒!」開心拍手,曾青藍並不以此滿足。「再寫再寫『程柏正愛曾青藍』。」

愛不愛竟然還要用寫的?程柏正被戀人打敗。照著寫,他好氣又好笑的反逗他。「那還要不要寫『曾青藍好可愛』?」

「不好不好!」大聲的抗議,曾青藍挺胸。「你要寫:『曾青藍好帥』!」

一旁的程姿立再也聽不下去了。「這種話你也說得出口?我真不敢聽!」她湊近前一巴掌推過去。「好啦!青仔,快去洗澡吧,時間不早了。」

因為露營車鑰匙只有程柏正身上的一把,所以不能三個人都同時去旅店的公共浴室沐浴。為了預防「擦槍走火」,於是最後決議由曾青藍先去洗,回來了才輪程柏正兄妹去。

洗完澡回到車裡,換了情人和好友去,曾青藍把車窗的布簾子都拉上。整理了下層情人的床舖,他拿了自己的大枕頭、被子、毛毯,把床舖佈置的軟呼呼,坐著寫遊記等二人回來。

男人洗澡總是比較快,曾青藍猜想情人會先回來,可等了超過半小時,也不見人回,心想他可能是洗好澡後到別處去晃盪了吧?

「青仔,是我,開門。」

一陣敲門聲傳來,曾青藍聽到是好友的聲音,把筆記本隨手擱著起身去拉開車門。

「姿立……」好友身後還有人,曾青藍這才發現是情人。「柏正,你也回來啦。」

「呼,外頭冷死了,我哥不知在想什麼,一個人在外頭晃來晃去。」程姿立跨進了車子。「哇!把我哥的床弄得這麼舒服,青仔你好偏心哦!今天我要睡這裡!」她哇哇叫嚷,抓過掛在一旁的外套塞給好友。「對啦,我哥好像有什麼事要跟你講,你外套套上,和我哥出去散步吧!」

「不必了,是該睡了的時間,我也沒什麼重要的事。」剛才洗好了澡,程柏正興沖沖地跑回來,本想趁著親妹不在,拿個東西給戀人,順便親熱一下。可一來到車邊,見簾子都拉上了,裡頭透出昏黃的燈光,把戀人的身影映在布簾上。那細瘦的身影,莫名地讓他卻了步,霎時勇氣全失,不敢上車去。

抓抓頭,他清楚自己之所以怯懦,是因為他怕把那「東西」送給曾青藍時,會釋放出自己過多的心聲。

「外頭比剛才更冷了嗎?」套上自己的羽絨外套,曾青藍穿上鞋子下車去。「我還不想睡耶,柏正,我們去散散步吧。」

 

 

【摘自[BL] 南十字星的夏天(7.3)

 

  

 

 

 

  ===以下為關於[BL] 南十字星的夏天(7.3)的二三事分隔線===

 

 

 

因為本回的故事進度也很快(?XP),是以要附上的地圖有好幾張~

 

 

這是旦尼丁地理位置

 

這是旦尼丁市區

 

這是皮克頓地理位置

 

這是威靈頓地理位置圖

 

這是淘波地理位置

 

這是淘波市區

 

 

這是羅托魯瓦地理位置

 

 這是羅托魯瓦市區

 

以上~~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