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黑雷擊中,曦律霎時劇痛、摔跌在地。還來不及起身,這時地面又衝出一道散發黑光的光柱將牠罩在其中。

倒在一旁被擊昏的白基,也被另一道黑光柱罩住。

渾身劇痛難當,曦律死命捶著光柱牆。「放我出去!」

牠看到一紅袍男人從暗處浮現身影,摩挲手上的水晶球念念有詞。牠緊張又驚恐:情郎還沒出關,這紅毛人絕對來意不善。

這時黑光柱裡一道又一道的黑雷由四面八方襲來重重擊打在牠身上,教牠痛的忍不住號吼。掙扎著想躲開黑雷時,牠又看到另一個紅毛男人從暗處出現奔進海蝕洞去,牠怒急暴吼:「站住!仙君在閉關!你不准進去!」

牠劇痛號叫,喉頭一甜咳血了!甚至發現自己的身體顯現出原本的墨綠膚色,手指間的蹼膜也浮現出來。

「你們這些該死的雜碎!」著急,牠仰頭嘶吼、衣服暴裂,猛地握拳向光牆百拳連發。

「轟」地黑光柱破了,威遮爾德被黑魔法反噬,吐血撲跌在地爬不起身。

光柱暴裂的氣勁將曦律震飛,兇惡的衝擊教牠的法力幾乎盡失、五臟六腑像要碎掉了!吐血不止,牠踉蹌奔進洞內,看到倒地的屏風後,紅毛人高舉巨斧要往佘祅砍下。

「祅郎!」號吼,曦律猛力撲上去欲救情郎。

在最危急的時刻,牠雖抱著佘祅翻滾在地,但還是太慢了:利斧砍在牠的背上。

「邪惡的妖精!去死吧!」沒一斧砍死大金蛇,克瑞柏利斧再揮。

鮮血直流,曦律忍痛抱著佘祅翻滾,拼命的想往外逃。

在蛇身與人形之間游離的佘祅,知道有人攻擊卻無力反抗。虛弱的睜著金眸,牠看到為了保護牠渾身浴血的情郎,急得哀求。

「曦律!放下我!我會拖累你!」不知攻擊牠們的紅毛人是誰,但牠因閉關被擾,現在法力全無、道行如瀑奔失。

躲過幾次致命攻擊,曦律終於跌出海蝕洞,大吼:「快逃!」豁地摧谷全身僅剩的法力,牠猛地將情郎往南邊的天空推出去。

「律郎!律郎!」哀號著情郎的名,佘祅順著風勢離對方越飛越遠。牠看到情郎揚起傻氣的笑,黑烏烏的雙眸流出了血淚。

「祅郎!記得我!下輩子,我若轉世,定去找你!」

「律郎!」哭號著,佘祅看到紅毛人揮舞巨斧從洞中追出來,聽到情郎望著牠嘶吼。

「皇天在上!后土在下!罪者歸曦律知錯了!菩薩!娘媽!龍王!饒了祅郎!救牠!救牠……」

話尾未歇,曦律頭斷,鮮血衝天,將整座龜山染紅了。

「不要!」撕聲裂肺,佘祅痛哭哀號、肝腸寸斷。

牠的腦海閃過一個畫面:千年前,紅紋螃蟹舉起大螯欲了斷小龜,是牠出手阻止。而今,紅毛人的巨斧了結曦律的性命,牠卻無能為力、無法挽救。

牠咳血,墜落在媽宮島西南端的「風櫃尾村」旁的海岸邊載浮載沉。

海面升起了朝陽,灑落金光。

抬首望天,牠憶起數百年前在雷峰塔下偷偷會見白娘子。

 

妹妹,離列位仙班只差一步了,妳何苦介入許仙和法海之間的愛恨情仇?落到今日這步田地……

哥哥,這是我的『劫』啊……

 

牠當時逃避這句話,此時才懂,那是天命。

佘祅笑了,望著北山嶼的龜山方向,金眸流出血淚。

牠感覺道行盡失、氣衰力竭,但一點也不在乎。牠的郎君不在了,仙籍、性命,留戀何用?

牠的金芒熄滅了、身軀回復蛇形,全身慢慢轉黑硬化、越變越巨大,生命逐漸消失、還諸天地。

「律郎,你等我,我會去找你,等我……」

*   *   *

 

時間失去了意義,曦律和先鈞一次又一次交纏著。彷彿是前世失落了一半的圓,今世的結合讓他們的生命圓滿了。

性靈合一的滿足感教曦律激動的快要哭,神魂歡悅如入天堂。

窗外的雨聲教他半夢半醒,依依不捨的從愛人的嬌軀退出,他聽到對方「嗯哼」嬌吟一聲,心疼又抱歉的回以親吻,溫存繾綣的施以愛撫。

他成為男人了,就在他一生不悔的伴侶懷裡,多麼完美的瞬間。

擁抱著傾心戀慕的男友,他真怕自己的笨拙和粗魯傷了對方。「先鈞,親愛的,我覺得我的靈魂完整了……這就是愛,對吧!我們變成一個圓了,多棒!我們永遠不分開,好嗎?我愛你……」吻了又吻,他將愛人視若珍寶、珍之重之。

眼眶一直溼潤著,牠依偎著他,沉浸在這如同命運的愛悅中。「是的,我的神魂也完整了……我也愛你呵……」望著他熱切愛戀的眸光,牠的心又甜又酸。能夠被他擁抱、再次親身品嚐這份與他性靈交融的歡喜愛悅,三百年的自省若熬不過,牠也沒遺憾了。

他的青春熱情雖教牠流失道行、身子痠疼疲憊,但牠被疼愛的捨不得休息。哼著古曲小調,牠先哄他睡了。本想看著他、陪他到夜深,不料自己不由自主的也矇矓進入半睡半醒的狀態。

*   *   *

 

[待續]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