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個故事也是讓我打到爆肝(?XD|||)的長篇文,請慎入~(掩面)

 

===

 

書名:陽光的背後

作者:茶

 

前言

這個故事源起於我高二時,參加徵文比賽得到佳作的五千字短篇勵志小說。

雖然當時我的腐魂已醒,但因為是比賽是故主角們的內心OS都不敢寫出來(寫出來就不是勵志小說了~笑),因此勵志版的內容非常純潔且正直。

在大專時期,那些沒寫出來的OS教我耿耿於懷,於是我將主角們的名字改為同音不同字,寫出了他們的內心OS,修改成這個題目「陽光的背後(以下簡稱為『陽背』)」,寫成共一萬五千字的三篇長中短文貼在我個人的部落格上。

人大多有一個階段,會對少女時期的想法覺得好笑。

近年來我開始集結自創本自己印刊後,在去年翻出這個故事一瞧,覺得高中時的「勵志版」和大專時的「純情版」內容多有不合理之處(但也不是說現在這版就很合理~XD|||),心裡一直蠢蠢欲動。

而在結束了風王系列「是傲不是嬌」的小蘇之後,我想再寫一名個性糟糕的男主角,於是靈光一閃決定三度動筆將這個故事修改為可以投稿的「成人版」。

至於男主角們的名字為了不破哏,在這就不提了,只能說這版的主角名都改過了,請看過我部落上大專版的人將本故事視為獨立篇吧,謝謝。

本預定是六萬字的陽背在初稿時給摯友看了,受到嚴厲的「十大罪狀(苦笑)」批評。但這十大罪狀實在是字數過多,在此不便重述,有心一窺內容的就請移駕至摯友的個人部落,那裡登載有我洋洋灑灑的罪行而且已增加到不只十大了~(大笑)

這不只十大的罪狀可歸納為三個字,就是「不好看」~(淚大笑)

於是為了這三字,六萬字的陽背就變成十二萬字了~(崩潰笑)

好了,話題暫且打住,關於本故事的其他秘辛請容我在下冊的Free talk 再談。

另,我要在此鄭重感謝摯友「飄月」的編緝(鞭笞+打擊),讓這個故事重新誕生,我愛妳。

天音:茶!妳又趁機亂告白了!

茶:又被發現了~~(笑逃)

 

===以下為正文開始分隔線===

 

 

 

屋齡超過四十年的老公寓,無處不是歲月的痕跡。

 

二十幾年前這屋裡還是一家六口在生活,但隨著歲月的流逝目前只剩任正元一人長住,分外冷清。

 

放眼望去客廳裡的陳設簡單,少有柔軟女性化的家飾。因為任家從很久以前就失去女主人,而雖然有女兒也在上個月出嫁了。

 

待他離開後這屋子會再次熱鬧起來,因為不久後將有小寶寶誕生,會有新生命組成新家庭。

 

任家的血脈將由弟弟與弟媳、妹妹與妹夫傳承下去。

 

身為長男卻將繁衍家族的重大責任交給手足們,思及此他心裡不免多少對弟妹們歉疚,但也對他們各自建立了美好家庭而欣慰。

 

百年之後會再見到父母嗎?身為現任一家之主的他一步錯、步步錯,走入不能回頭的道路卻執意不悔——這是他今生甘願承擔的罪。

 

即將搬離住了三十幾年以上的家不免有些離愁,但想到將與終生伴侶一同走入新的人生旅程,複雜的心緒仍掩不住期待又些許擔憂。

 

進入主臥室,自己的大件行李已分多次載去新家了。最後一次巡視這即將成為弟弟與弟媳新房的主臥,他可千萬不能有物品遺落。

 

望向空無一物的書桌,他才想起應該還有東西沒拿。

 

趕緊將大抽屜取下蹲到桌底一探,他由抽屜後的空間掏出一個鐵盒。

 

幸好想到要拿出來,不然哪天被弟弟看到這私密的老東西就尷尬了。

 

 

 

這是個有些歷史的鐵盒,是小時候某一回小表姨來家裡拜訪時送上的餅乾伴手禮。

 

小表姨和母親情同姊妹,年紀輕輕時就嫁給富商生活過得十分優渥。一年裡寒、春、暑假都一家三口出國觀光,每次出遊都會買紀念品回來到處送人。

 

一次表姨去日本買這盒餅回來送母親,他一眼看到就覺得這餅盒好漂亮——上頭印著看不懂的日文字,還有富士山及粉櫻的花樣。

 

這是外國貨、舶來品,他覺得新奇,特別跟母親要求餅吃完了盒子要留給他。

 

之後凡是同學送的賀卡和信件,他都小心的收藏在這盒子裡。

 

尤其是餅盒的大小剛好可以放在抽屜後面的小空間,成為他珍藏的秘密寶盒。

 

將大抽屜裝回原位,打開餅盒蓋,盒裡露出的每樣事物都教他心中漾起懷念與歡喜的漣漪。

 

 

【摘自[BL] 陽光的背後(0.1)

 

 

 

 

 

   ===以下為關[BL] 陽光的背後(0.1)的二三事分隔線===

 

矮油~這是「茶的後宮五十美男」第33彈~XD

 

一開始被摯友飄月取綽號為「男配(當然後來改了~XD|||)」的正元,和「亮亮」的冠軍,終於登場了~^O^//

 

 

 

先在這裡預告一下,我在此上傳的陽背故事,將是「非紙本」版,而是從未上傳在網路的「未刪節」原始版本。

 

不過未刪節版也只是在第一章比紙本版多了五千字而已,第二章之後就沒什麼不同了。

 

以上。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