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尾美的長相和卸任學生會長的資歷,他算是受女同學歡迎的,至少不乏自動送上門的女朋友。與首藤分手後,他的女友依然沒斷過。

默默將這些看在眼裡的康,雖然心存要不得的妒意,但他慶幸首藤帶給好友的傷害並不深。

尾美並沒為她自暴自棄或賭氣,頂多稍微傷了自尊心、覺得沒面子。

康放心了。只要尾美沒受傷,他可以在一旁守著對方。

 

這一年繳交志願表時,尾美的第一志願如康所料是警察大學。

尾美的身體健康、品學兼優,不會考不上警大,只是師長覺得以他的程度念警大可惜了,是以約談他父親。

也許是子承父業使然,但校方仍覺得該建議家長鼓勵他選擇東京排名前十的大學之一。

這一天康到尾美家做完功課,到書房去找書看。

「杏也,做完功課了?」尾美父也剛好進書房。

「伯父好,我想來挑本書。」康點頭。

「你慢慢挑。」尾美父坐到書桌看著眼前少年,不只一次感嘆自己雖是警視總監,但並不是稱職的父親。至少在教養孩子方面,他就差了好友康一截。

瞧,杏也是多麼成熟的孩子,他的小佑不可否認是驕縱了些。「杏也。」

「是。」康稍微翻閱了,挑好了書要走。

「來,我們聊聊。」招了少年來,尾美父直接進入正題。「你要考哪間大學?」

「東大工學部。」康走過去答道。

「哦,那可真不容易,我還以為你會去考警大。」

「警大是佑的意願,不是我的。」

「警大……」依兒子的斤兩進警大,未來極可能高不成低不就的過一生。他並沒要兒子承其衣缽之意,至少他確定警界環境不適合兒子。尾美父嘆了聲,拿出一個文件夾。「你帶回去看看,幫我勸勸小佑到這裡磨練。」

人都有私心。比起僵化的警界,JDG正值草創期,它的訓練校更具可造性。他認為比起警界,在JDG走到職場頂點是更有未來性。

依照好友之一「城」跟他提到有意轉調JDG擔任教官,以追求職場抱負。另一個在訓練校擔任教官的好友「有馬」,也一直向他建議推廣招生管道。還有危機管理局的「內藤」,也時常談及期許JDG的未來。

他有意讓兒子去那裡學習,不僅有好友們可以好好教導兒子,小佑將來要邁向職業生涯頂點會更具前瞻性。「你的志向是跟阿康一樣的嗎?」

「方向是和家父差不多……」康心頭一凜,不願被長輩看出他心之所向。「我對警大沒興趣。」

現在和佑在一起,他不知自己還能忍耐多久。他想,離開對方、拉遠距離也許就能冷靜下來。佑去警大,他念東大、將來報考公務員,和對方保持不遠不近的友情才是上策吧。

「其實我很看好你,杏也。」尾美父將文件夾遞出去。「你帶回去看看。小佑是孩子氣了點,我希望他去訓練校磨練。要是你們能一起砥礪學習,那就太好了。」

*   *   *

康看了JDG訓練校的招生簡章,心頭燃起火苗。

他其實並不樂意尾美去念警大││那麼多男人,他光想怎麼保護對方就快瘋了。要是在那樣的環境下,難保不會被佑發現他的情意。

若在訓練校││草創期的學習環境較單純吧,將來若要進修,跟著DG體制到歐美各國深造或是從軍、從政,都是不錯的踏階。

「康,你在看什?」尾美發現好友這幾天一沒事,就在看資料。

康將文件夾遞出去。「DG訓練校的招生簡章。」

「不是東大的嗎?」尾美愣了一下接過。「你想去念這間?」

「伯父拿簡章給我看,我覺得挺有意思的;」康湊到對方身邊,微笑指著內容。「你沒看過嗎?」

「我爸是跟我提過,但我想念警大。」尾美亂翻。他是想跟隨父親的腳步進警界,但也只是這樣而已,並不是有什麼遠大的抱負。

「這樣啊……那我就自己去考了。」康嘆了氣,故意表現的非常失望。「本來我想要是我們一起去念這間,一定會很有意思。

「你之前不是想考東大?」父親雖跟他提過DG訓練校,但他沒放在心上,不料好友有興趣,教尾美不解。

「嗯……佑,我就跟你老實說吧,我是要去考個紀念的。那是我爸的母校,所以啪啦啪啦,你真以為我的程度上的了東大嗎?我其實一直有其他腹案。」康聳肩,表情滿滿的一言難盡。

「看到這份簡章之後我覺得,要是考上訓練校,結束學習就能就業了,也算半個公務員。哪天我想進修,它有制度可以到歐美去學習,跟軍界、警界都有交流管道可以轉換跑道。我覺得它適合我,我決定要考這間。」他拍拍對方的肩,拉低身段拐個彎動之以情。「佑,我自己一個人去考好寂寞哦,你可不可以陪我去考?」

「我考慮看看。」尾美並不想跟康分開。之前對方說要去考東大,他則要繼承父業去警大,這是很自然的事。將來他在警界,對方會是公務員,他們等於還是在同一個世界,不會離太遠。不料好友已有明確的志向要去考訓練校,教他只能茫然的聽對方躍躍欲試的直道。

「進了DG,我要去外警班。要是你也去,一定很適合當隊長!我們像現在一樣,我輔佐你,我們合作無間!」平時的康不會說那麼多有的沒的,但這回可是關乎他們的未來,他今天的話便多加了幾份力。

尾美望著康又看了簡章二眼,想起父親對他說的,又聽摯友這麼積極,志願考警大的決心動搖了。「我想一下,聽你這麼說好像挺有趣的。」

「太好了!你若決定要考,我們就一起去買參考書,趕快約日程一起溫習、準備考試!」

尾美點頭同意,和康相互擊掌。

*   *   *

高三最後這學期,尾美沒再交女友,專心準備考試。靜下心和父親談論未來的方向,理解父親對他的期望,他這才對未來的道路心生自信和挑戰。

有康的陪伴,他們一起溫書,都考上了訓練校。

但進校學習後,尾美第一次感受到挫折。

「咦?還做不到啊?不快點的話就不管你囉!」

每次同學這麼問他,他就不甘心極了!他從沒想過訓練校的體能成績這麼重要;要他筆試他行,但單槓拉不到五十下是抱佛腳也騙不了人的!

他自就學以來成績一直名列前矛,人生第一次面臨補考竟在訓練校!

看來弱不禁風的競爭對手石川竟是柔道黑帶,這還有天理嗎?

他氣到要哭卻不能哭;他可是尾美家的單傳,將來要走到職場頂端的領導人,怎麼能在這認輸?

他拼死拼活熬過補考,一等成績單發下確認過關後,便找康一起去通宵喝酒。

「你喝太多了。」看佑喝成這麼,康會想起珍藏於心的那一段與對方情愛交融的往事。

「不夠!我還要喝!」尾美豪氣的灌酒。平常他不會這樣放縱,是因為現在有康在,他才能放輕鬆。只要有好友在,他什麼也不必擔心。

康這回雖然跟他一樣要補考,但對方的成績比他高。他很羨慕,但不嫉妒。不甘心是一定有的,但對方展現實力,不吹捧他、不討好他、真心關切他,他知這才是真的好朋友。

每當面對康、面對同學們時,他常說錯話、拉不下臉來鬧彆扭,康都體貼他,不讓他難堪、好言勸戒他,這些他都知道。

相對的他女人運不好。他交過很多女友,但沒一個是真心待他的。他總是失落;若交女友和交朋友一樣就好了,至少他的友人運好││康一直不變的陪在他身邊。

康真是他的好朋友、一生的摯友,他肯定他們的情誼可以直到永遠。

*   *   *

[待續]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