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皇帝口諭,三妹以最快速度打包行李。她本意只帶二名僕人北上,但雲勇不認同。

「我跟妳去吧,我答應過書要照顧奉老弟和妳。」尤其是不小心看她帶了多少鐵生留的「安家費」後,他便作主去無鳳城分堂請鏢師來押鏢。

一路北上,所幸沒遇著危險,只是舟車勞頓,雲勇怕她早產,希望趕緊抵達巨闕關。

殷殷期盼再見鐵生的三妹,也再三要求快馬加鞭趕路。

難得天子首肯讓她北上與丈夫團圓,她除了感謝上天垂憐外,仍懼怕聖心逆轉,也許會令她失去再見丈夫的機會,是以得快快抵達目的地才成。

至於迫於皇令應承的條件究竟為何?聖意難測,她一介民婦不可能懂得皇帝心思,一路上寢食難安。

行了月餘,一行人終於到了巨闕關守關大營外。

越是靠近軍營,肅殺之氣越濃重。來到大營入口前,雲勇代表遞上拜帖,但營門守將要他們等候。

空等虛耗數時辰,日陽西下。

「先找客棧歇息吧,弟妹,明日再來……」

雲勇才剛道,三妹望向軍營門口方向,霎時泛淚。「大哥快扶我下車,我看到夫君來……」

還來不及回頭,雲勇就見一道黑影飛掠而至,連人都沒看清楚,來人就一把將三妹抱下車摟在懷裡。

「夫君!」惶然的心在見到丈夫時霎那凝定,在這堅實的懷抱她終於可以安心了。

「娘子!」確認妻子安然,他心中吊著老高的焦急大石這才放下。

見二人緊緊相擁,雲勇尷尬的退到一旁。

遠處的士兵們見平時不苟言笑,古板嚴格的將軍此時真情流露的情狀,各個目瞪口呆。

*   *   *

鐵生給了鏢師們豐厚酬勞讓他們住到客棧,並安排雲勇和刑氏夫婦住進官邸幾天。

「撿兒,屋裡不舒適,要請妳忍耐,我明日會多請幾個僕婢來打理環境,照顧妳的生活起居。」畢竟是邊陲地區,將軍邸不大,只和奉宅差不多。「這是聖上下賜的官邸,但我平時不住這,都睡在營帳。」

「不打緊,可以遮風避雨就好。」坐靠在躺椅,三妹看丈夫團團轉整理臥室要讓她休息。「收到我的家書嗎?」與他團圓,她的心浪喜悅澎湃,但仍為了不確定的未來泛起一絲憂慮。

「沒。」妻子快到的事,他今日午時才收到皇令通知。過了未時收到妻子的拜帖,他差點飛奔出營。但礙於軍紀,他只得熬到過了酉時才結束軍務。至於他沒收到的家書,九成九是被有心人擋下了,教他心中不安。「沒寫什麼重要的吧?」

「沒。」出發前她送出的簡單家書,只在通知她要出發了,沒寫重要內容。

「懷著孩子,妳怎麼過來?太危險了。」一家總算團圓,他決定今日起不再夜宿軍營,以後只要結束一日的軍務便回邸。

「月前聖上駕臨,問我要不要與你團聚;」不做詳盡解釋,她沒打算向丈夫道出關於與皇帝的「交換條件」,不願讓他擔心。「我怕等孩子出生才出發,會有變數,就趕緊過來。」

「挺著這麼大的肚子!妳該等我派人去接妳。」氣急敗壞,他坐在床沿將她抱上自己的腿緊摟。

皇帝的行事向來是恩威並施,如今允許妻子來北疆讓他們一家團圓,這恩典讓人心緒安定沒錯,但也教他疑心暗生。

這表示主人已諒解了他帶兄長私逃出宮一事嗎?除了「恩」之外,當真沒其他但書?「我剛才收到拜帖,嚇壞了!妳這時來若發生不測怎麼是好?」

「我怕聖上改變旨意,是以等不了就過來了。」依偎著,她目光泛淚的瞅著他。「你不樂意見我和孩子?」

「怎不樂意?我想的快瘋了!不敢住在這就是怕忍不住又奔回家去!」日夜為妻子憂慮,他只能以繁重軍務壓抑似箭歸心。

她破涕為笑,轉移話題摸他刺刺的頭。「長出來真的是黑的。」

妻子小手摸的他心癢癢。算了,暫且別想那些。團聚的歡喜沖淡了他的疑慮,他順勢親親她,惹的她發癢嬌笑,才注意到自己又是一臉大鬍。「等一下,我剃個鬍子。」

「不打緊。」

「不可以,會扎傷妳。」急著放下她,他去鏡臺前剃鬍。

他在她面前做些成親後每日清晨都做的日常私事,教她喜悅的溼了眼眶,這才真正對一家團圓有了真實感,暫且放下與皇帝立下承諾的不安。

肚腹一陣胎動,她含笑,覺得孩子一定與她一般歡喜。

 

甲生,是爹呢!再過不久你就會被爹親手抱在懷裡了……

 

*   *   *

 

 

【摘自[BG] 你鐵定相思(10.1)

  

   ===以下為關[BG] 你鐵定相思(10.1)的二三事分隔線===

 

 日前才發現第十章沒上傳,這幾天就把它上傳吧~^^

 

[說大話(?~XD)] 我要開新稿了,以下為內容設定~

題目:甜甜大丈夫

 

(茶:天啊啊~我竟然連一個字都沒寫就要說這種預告BG小說設定的大話了~XD~蹦蹦跳)

 

內容大綱:

 

男主角:奉鐵生

 

女主角:倪三妹子(本名是哏,因為太難見人,故以「三妹子」稱之。)

 

女配角:奉金女(鐵生的二姊()

 

男配角:繡莊的師傅(暫時無名)

 

倪三妹子繼承了亡父的手藝,在故鄉開了一間小包子店,販售各種點心包子,18歲左右還單身。

 

奉鐵生(28歲左右)在父母雙亡後帶著二姊搬家到這個小城鎮,主要以種田及做綑工維持家計。

 

奉金女(30左右)身有重疾,故單身。平時在家養病繡花,經由倪三妹子認識了繡莊師傅,而在生命最終的這段期間與繡莊師傅有一段情。

 

三妹子和鐵生是鄰居,故事從一開始二人就一見鍾情相戀了,大概在第七章會成親。

 

之間會有一些親情與友情的小波折,全部十章完結。

 

以上~說完了~哦耶~(蹦蹦跳)

 

飄月:喔~還好看起來很正常~(本來就很正常啊!)

 

茶:這個故事我要挑戰(?XD)「正常」的言情故事~XD

 

飄月:……錯字不要太多,也不要一路她OR他到底應該就會成功一半……= =……

 

茶:XD|||

 

飄月:還有不要老哏(<重點)

 

茶:XD~我的老哏這個故事應該都不會用。例如三妹子懷孕了想吃七七乳加巧克力的老哏XD<--天音:不是指這種!狂毆飛)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