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元大二的這年,對任家來說是重要的一年。

 

除了正元交到進入他人生的摯友冠軍,他也順利升上大二。

 

女友婕如雖沒考上T大,但考上志趣相投的W大學系,校區就在文星大學部附近。因為不符合父母的期望鬧了一陣子家庭革命,她現在不僅住在學生宿舍,平時更勤著躲到任家這個避風港。

 

妹妹瓷玉今年要準備學測了,但正元一點都不擔心。妹妹向來成績優異,就像這個家的女主人一樣,什麼事都自動自發打理的很好。

 

弟弟銅君順利升上國一,這讓正元安慰。新生入學那天,丁記小老闆還讓他調班帶著還沒開學的女友、妹妹一起去參加弟弟的入學式,由好友冠軍全程幫他們錄影。之後回到家,他禁不住心緒激動向父母上香表示弟弟的健康狀況還能應付上學,他沒疏忽身為兄長的責任。

 

時光如梭飛逝,親情、友情、課業、工作都順利的教正元有如回到父母還在世時,那個平順又不知愁的歲月。

 

入冬,在最靠近弟弟生日的那個休息夜,他與好友、家人提早為弟弟辦了生日會。

 

雖然是銅君的生日會,但為了歡慶這順心的一年,瓷玉與婕如合力織了四件「全家服」毛衣分給在場的每一個人當做慶節禮物。

 

身為友人的冠軍並沒拿到毛衣,但瓷玉特別為他織了同色同款的圍巾送他,教當場每個人臉色各異。

 

銅君是壽星,但他年紀最小對大人們的事都沒意見——自幼病弱的他,非常懂得察言觀色

 

婕如怕瓷玉害羞,忍住不敢起鬨要求冠軍接受這變相的告白。

 

而冠軍則很自然的像兄長一樣收下這份禮物,確定自己已成功打入任家,成為這個家的一份子。但對於送禮人的動機,他不著痕跡在心底保留質疑態度。

 

至於正元在訝異之餘什麼都無法思考,只硬要自己保持平靜的微笑。

 

妹妹已到情竇初開的年紀,會有欣賞對象是自然合理的事。想當初他也是在女友高二時開始與其交往,高三的妹妹要是有了男友也不奇怪。但怎麼誰不挑,偏偏在這時挑上對冠軍示好?

 

他擔心的不是外表像花花公子但本質並不是的好友會玩弄妹妹,而是一想要是冠軍真接受她進而交往……霎時他心頭一緊不願想像會有那種事發生,他清楚自己一點都不想看到妹妹占據好友身邊的位置。

 

這實在是一種錯誤又羞恥,完全不該存在的邪惡念頭。

 

 

 

那夜眾人笑鬧一整晚後,時候不早,瓷玉堅持要兄弟們收拾殘餘,她親自送冠軍和婕如到門口。

 

從第一次冠軍送婕如回家到現在,他已數不清是第幾次開車送她回住處,這件護花任務好似理所當然變成他的責任。當然,這是他刻意的。既然好友的女友不會變心,那他就要盡可能將二人隔離。

 

臨著要走,冠軍拎著禮物圍巾半開玩笑向瓷玉追討毛衣,而她竟直道歉說會再補送他一件。

 

「別忙,我開玩笑的。」從冠軍第一次進入任家開始,瓷玉對他就一直報以比起一般女性更加溫柔和順的態度,但他敏銳感覺到那嬌美微笑下隱藏強烈的排拒。

 

「沒關係,反正我多的是時間。」水眸瑩潤的仰望對方,瓷玉毫不掩飾楚楚嬌弱的一面。深知自己遺傳了父母外貌上最好的部份,她向來對自己是美人這點很有自信。溫柔、貼心、善解人意,她哪點做不到完美?她不相信有哪個男人不會被她的示好動搖,包括眼前這個「兄長的好友」。

 

聞言冠軍一愣,三句話帶過這個話題,趕緊將等在旁邊一臉興奮看好戲的婕如送回宿舍。

 

*   *   *

 

有錢的是大爺,在冠軍的人生中向來都是別人對他獻媚,但任家就出了四個從不討好他的怪人。

 

正元是出於真誠的友情自然關切、與他相處。婕如是把他當成類似偶像明星、不同世界的人看,是以對他不會太過親熱。銅君則很單純把他當兄長的友人,不是親人所以要保持禮貌與距離。

 

至於瓷玉,跟他是同一類的人——是狠角色。

 

現在還不清楚她排拒他的原因是什麼,但為了留住正元的友情,他不容許瓷玉有任何機會挑撥他與好友之間的感情。

 

午餐時間,冠軍等不及來到正元用餐的教室。

 

才坐下,冠軍立刻遞上一瓶德國原裝進口名牌護手霜。「那,跟以前一樣,我去shopping時拿到的贈品。」這說辭當然是騙人的。自從第一次握到正元的手,被那過度勞務的粗糙皮膚刮痛後,他漸生心疼,想盡藉口開始送對方護膚用品。

 

「謝謝。」之前好友送的護手乳贈品快用完了,正元不疑有它的收下。

 

用餐之間,冠軍三兩句話就帶入正題。

 

「小玉不是要學測了嗎?你該不會連她要上哪所大學都不知道吧?」看好友臉色一僵,冠軍知道自己說中了,對方真的不知道。

 

於是冠軍毫無隱瞞的將昨晚自己與她的對話全盤托出。

 

「你不覺得這句『我多的是時間』很奇怪嗎?」要制住瓷玉就要從正元下手。「她說這話的樣子,看起來很無奈。」

 

「謝謝你提醒,我會好好問她。」對上眼前關切的表情,正元自省最近疏於關心妹妹了。幸好有好友在,提點他身為一家之主還不夠細心的缺失。

 

點到為止,冠軍不想看好友為家人太過憂慮,很自然的將聊天內容帶往下個話題。

 

像往常一般愉快的午餐約會,冠軍絲毫沒料到自己剛才那番話已悄悄拉開任家風暴的序幕。

 

*   *   *

 

想得到正元就不能把他鎖在身邊,壓力是會嚇跑人的,冠軍很明白這個道理。

 

因此在升上二年級時冠軍也沒真的轉系到好友班上,而是另有計劃。

 

不能緊迫盯人、不要常打電話,因為那不是朋友之間的分寸,好友不喜歡在生活態度上不知分寸的朋友。每天頂多見一次面,而且不能太久,因為那會占用好友寶貴的睡眠時間。尤其是,絕不可以踩到彼此的地雷。

 

不疾不徐的態度才能讓正元心中留有他的位子,反正他這一輩子都要和對方耗上。

 

朋友是一個很好的藉口,也許可能是得用上一輩子的理由也無所謂。

 

只要能讓正元多喜歡他一點、更接近他一點、喜歡他這個朋友、願意看著他、跟他說話、對他笑,就算好友無法察覺他心底的想望,但只要能留住對方關切的眼神,那怕只是一點點他也願意去做,其他的他不強求。

 

自己的生活方式沒必要讓正元知道的太清楚,相較於他汙穢又銅臭的人生,好友的平凡和不起眼卻是他感情世界裡最乾淨的一塊。

 

對正元的渴望和情慾是他的力量,好友的笑顏給他前進的動力。

 

自己見不得人的私生活不必拖好友下水,畢竟要拿到自己該拿的東西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完成的事。他有自信可以比那個生下他的人活更久,活的久的人才會贏。那個人的一切包括金錢、財產、權勢、地位、甚至生命,他都要拿到手。

 

 

 

關於瓷玉的「圍巾事」對冠軍來說本沒什麼好在意的,但才隔不到一星期,他就在午餐時間從正元比以往更疲憊的臉色與言而又止的苦笑,發現事態不對勁。

 

這步棋,他可能走錯了。

 

心神不寧等到晚上十一點,他顧不得時間太晚還是衝去任家。在巷口他先打了電話找正元,但接電話的銅君表示兄長不在。

 

「哥說換了排班,十二點才會回來。」故意打了呵欠,銅君假裝自己剛才就睡了只是被電話吵醒;其實他一直在為兄長等門。

 

那不就睡不到三個小時又要上班了?這樣鐵打的身體也會受不了!咬牙,冠軍緩下語氣道晚安掛電話,趕緊再打手機去好友打工的店家找人。好友這一年來被他養胖了些,但其實也沒多幾兩肉。

 

「任正元?他做到前幾天的月底那天就沒做了。」速食店的店經理這麼說。

 

換工作了?不死心,冠軍接著打去便利商店問,店長明顯的語帶困擾。

 

「正元?他說他不想做了,是不是找到正式的工作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我讓他調休五天班,讓他再考慮一下。他很乖,但好像有什麼困難;他不做的話我要再訓練新人會很麻煩。」

 

晚上好友可能會去的地方包括婕如那裡,冠軍都問了但找不到人。不抱希望他最後打去「丁記」問丁志輝,竟得到了「正元把早上的工時再減一小時」的答案。

 

「我也不會講,就是覺得他的狀況不太好。我怕他像他媽媽過世時的情況就不妙了,那時候他等於還是孩子,要不是硬拉他來打工,他差點沒跟著他媽走。」

 

「謝謝你,丁老闆,我會注意他的。」沒錯,出事了。

 

*   *   *

 

 

【摘自[BL] 陽光的背後(5.2)

 

 

   ===以下為關[BL] 陽光的背後(5.2)的二三事分隔線===

 

[元亮噗] PTTBLPO出的5.2回得到2個好評的回應……

亮:有一位才剛噗文馬上就好評了,另一位很擔心元元去哪裡工作~(蹭蹭元)

元:……(想到那時的事,默默走掉。)

亮:元元~不要走啦~那些都過去了~(撲抱元元惜惜)

飄月:剛噗文馬上就好評<-你粉絲?XD

(blush):……(cozy)

茶:希望是固定讀者~(blush)

飄月:^^ 應該是唷~

 

 

[亮元噗] 關於「林來瘋」

話說在晚餐後外出散步回來,亮亮和元元坐在沙發看電視。

亮(亂轉搖控器):為什麼轉來轉去都是Lin呢?

元(無奈又好笑):總比之前都是Ma有趣吧;而且他看起來像是上進的好青年。

亮(轉頭看元元):……=__=……(回頭狂轉臺)

元(看亮的表情大概猜的出對方在想什麼):不看新聞就看電影吧,不要一直轉臺。

亮(生氣亂轉臺):我不要你一直看到他。(轉轉轉)

元(握住亮的手):……我看著的一直都是你啊……(blush)

(woot):……元元~(cozy)

茶:OK,上面那二隻又在閃了~(我戴墨鏡飄到旁邊去)

飄月:……(我又瞎了T^T

天音:茶,妳確定這和「林來瘋」有關係嗎?

茶(XD|||):事實上我要寫的完全不是以上的這些~XD|||

 

 

 

[亮元噗] 今天竟然有二則~(XD|||

亮:有二則「亮元」噗耶~(快樂轉圈圈)

茶:亮亮,其實我真正要寫的是這篇,所以你先不要高興的太早……(煙)

亮(O.O):……(小小抖)

話說,元元和亮亮正在看「林來瘋」的新聞……

亮:元元,你喜歡玩籃球嗎?(好奇)

元:喜歡,國中和高職時常玩。^^

亮(幻想著元元在球場上的英姿):……(heart_beat)

元(看也知道亮在幻想):我的球技不是很好……(blush) ……(轉移話題)那你呢?你玩籃球嗎?

(茶:……喔哦,重點來了~(插花煙))

亮:我不玩籃球。

元(^^a):……那你玩什麼?

(eyeroll):我玩滑雪,定點跳傘,賽車,還有潛水。

元:……(unsure) ……(起身默默走掉)

亮:元元~以後我們可以一起去玩嘛~不要走~等我~/QoQ/

天音:茶,這則到底「林來瘋」有什麼關係啊?

茶:完全沒有關係~XD|||

飄月:這幾則亮元怎麼看起來都很慘~XDDD

茶:XD

亮:……Q__Q

飄月:寫亮元亮亮都佔不到好處~XD

茶:XD

(飄月->)亮:為什麼……為什麼……我明明就在前面~!

飄:因為你太聰明了所以才沒好處可佔啊~XD

 

 

 

[亮元噗] 茶:……我要是再想幾個讓元元「默默走掉」的噗,這二隻可能就要分手了~(煙)

亮:NO~元元~不要離開我~TOT

元:……我又還沒走~(blush)

飄月:看亮亮這麼黏人我想應該是不可能分手吧~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