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家庭真可愛 整潔美滿又安康

正元冠軍很恩愛 弟妹都和氣——

 

「嘿,你到底要聽幾次才夠?」按下CD播放器的停止鍵,正元對坐在沙發上的人問「你一直放這首我會很尷尬。」

「元元,這房子裡只有我們兩個,放來聽有什麼尷尬的……」嘟嘴,冠軍抗議。

「你有空聽音樂,還不如去幫我換床單跟被單!」把床組塞進冠軍手上,正元下令。

「不是前幾天才換過,幹嘛今天又換……」賴皮,冠軍坐在沙發上不動。

「因為明天是新年了,所以要換新的才行。」看著那賴皮樣,正元失笑「除舊佈新,你總聽過吧?」

「元元……」撒嬌。

「你不想換的話,那我新年都只睡木板床喔?」無視,還給了個最後通牒。

 

「元元,我好累……肚子好餓了……」一整天幫忙採買打掃換床被單,還加上張羅拜拜跟貼春聯,冠軍趴在沙發上喊累。

「你真的很沒體力耶,」搖頭,正元貼近伴侶耳邊低聲「這樣晚上的親熱,你只能在下面了喔……」

「我才不要!」冠軍立刻跳起身來「我今天一定要讓你認輸~」

「喂,你輸給我就輸給我了,別嘴硬不認。」

「哇~~」摀耳朵,冠軍大叫「上次那不算、不算啦~~」

「好了,你有精神了,那幫我擺盤上菜吧。」正元拉過伴侶的手「這是,我們兩人在家的第一頓團圓飯。」

 

「唔,好硬……」從嘴裡吐出那硬物,冠軍開心大笑「元元,我吃到元寶了!是五元耶!」

「真的嗎?」正元笑「那表示,你明年一整年都會很順利了。」

「你沒有在每個水餃裡都包吧?」用筷子挑開自己碗裡的水餃,冠軍問。

「嘿,別這樣,」正元阻止伴侶想繼續打開盤裡水餃的動作「那會不圓滿的……」

「喔……」馬上停下動作,冠軍低聲「對不起……」

「過年的時候,都要說謝謝。」正元夾了魚放到冠軍碗裡「吃魚讓你年年有餘。」

「我知道,」冠軍快動作的夾了一塊蘿蔔糕到正元碗裡「這是好彩頭!」

兩人四目相望,同時笑了出聲。

團圓夜,人團圓。

「喔,明天要來拜年?」電話那頭是銅君。「小悅還那麼小,而且天氣很冷,我怕你們出門一趟她會感冒。」

任東悅,小名是小悅——是銅君跟朝明的大女兒,現在才三個月大。

去年十一月朝明生產前,銅君特地來家裏請親大哥正元,幫他的女兒取名。

「朝明說一定要來?那我跟她說。」要換朝明了。

「朝明,天氣太冷了。哥哥知道妳心意就好了。」溫柔又關切的話語。

「好,我知道,等這波寒流過了,天氣好一點了,你們再來也沒關係。所以帶小悅好好在家裏休息,知道嗎?」

 

「朝明還好吧?」看見正元掛上電話,冠軍開口問。

「還好。」正元微笑「阿銅跟朝明都要我跟你說新年快樂。」

「是嗎?我也有?」冠軍笑。這是有生以來第一次,有家人跟自己拜年呢。

話剛落,電話又響了起來。

 

「小玉,新年快樂。」是瓷玉打來的。

「初二要來拜年?好啊,那哥哥會準備很多你愛吃的菜。」唔,糟了。

「妳想要吃滷茄子跟炒小卷?好,我會記得。」她知道我最討厭吃那兩樣菜了居然故意點……

「儒杉要跟冠軍說話?好,我拿給他。」正元把手上的電話遞給我。

伸手,戰戰兢兢的接過「喂……」

『初二,你可不要臨陣脫逃喔,我會好好跟您拜年的,吳.大.哥。』

話筒內傳來嘟嘟聲。

「冠軍,怎麼了?」正元問。

轉頭看看正元,再看看話機,我搖搖頭「沒有,沒什麼;他跟我說新年快樂而已。」

宣戰布告真是個大炸彈。

 

拜年電話斷斷續續的一直到近午夜才停歇。

在時間越過十二點,慶祝新年的零落鞭炮聲從遠處傳來時,他們兩人相擁親吻,互道新年快樂。

「元元……」吻上伴侶的頸,冠軍低嘆「我們,回房間吧……」

「嘿,停。」阻止那又開始不規矩的手,正元說「除夕夜要守歲啊,不能睡覺。」

「那你下午說晚上要親熱的!」扁嘴,冠軍委屈的問。

「我有比親熱還要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說。」摸摸伴侶的臉頰,正元安撫他「過年不要裝這臉,要開心笑。」

 

客廳裏,只剩冠軍坐在沙發上,翻著大相簿——是正元整理好的那些,自己從大學時代開始一路拍攝下來的相片。

剛才看見正元拿出相簿翻開時,冠軍有些驚訝。

「這些,」正元指著相簿裏面許多、許多張,自己喜怒哀樂的相片「你偷偷拍的?」

抿唇,冠軍看向正元。那直視的眼光表明了他要自己真誠的回答。

「是。」冠軍回答。

那時,他總是不自覺的,把相機的焦點對向正元。

隨時的,捕捉他的身影;紀錄他的表情;想分享他的喜怒哀樂。

他心裏想的是,要是以後正元不會待在自己身邊,他便把這些相片當成一輩子的珍藏——到死,也要把這些珍貴的回憶一起帶進墳墓裏。

「我喜歡這張。」翻開其中一頁,正元指著其中一張,看來是在沉思的照片「我那時候,在想著一個人。」

盯著那張相片,冠軍沒法說話。

似乎是知道冠軍心裏的動搖,正元微笑。「我要給你看件東西。」

然後正元離開客廳,進了房間。

 

桌上遞來了那個餅盒——盒蓋上有著粉櫻及富士山,屬於正元過去記憶的那個物品。

從相簿中抬頭,冠軍看著正元「元元,你說要給我看的是……這個?」

「你打開。」正元在對向的沙發上坐下「是我想給你看的,所以你打開。」

放下手上的相簿,冠軍伸手把餅盒放到自己膝上,打開蓋子。

七彩燙金的信封,一封封的,堆疊在盒子裏。

他記得那些——因為那時他為了買這些,每天都跑到學校附近的文具行挑選。

拿起其中一封,印著「小戰士」的,他打開,把信抽出來。

 

『任正元:

暑假快要到了,又要考試了,真的很煩。

不過媽媽說我不用參加月考。因為我要搬家了。

你知道【家拿大】嗎?對,就是那個國旗上有樹葉的那個國家。

等我搬過去以後,再寫信給你。

你一定要記得回信給我喔,要不然就不是朋友!

 

PS:送你小牛頓裏可以組合成模型飛機的贈品,以後我會坐飛機回來看你的。

                                           吏冠宭 』

信紙上的字,歪歪斜斜的——不光是因為自己小時候的字原本就不漂亮,而是水氣瀰漫了自己的視線。

冠軍再怎麼樣也沒想到,還能看到這些信。

「那些,是我的寶物。」正元從手中的信封裏,抽出一張相片「這張,是我那時候正在想著的那個人,送給我珍藏的,要我不要忘記他。」

 

被摟在伴侶懷裏,正元低聲「我都沒有,你大學時期的相片呢……」

整理完相簿,正元發現冠軍的照片,少到手指能數完。

「我那時的相片,一定很惹人厭。」將頭靠在正元肩上,冠軍說「沒有,還比較好。」

「那以後,我會幫你拍很多相片,好嗎?」正元輕輕拍撫伴侶的頭。

「那你,一定要在我旁邊唷……」抱緊伴侶,冠軍啞聲道。

 

「嘿,你那樣黏應該不會牢吧。」

「才不會,你要相信我的能力,這樣一定黏的很緊……」

「啊、你看,結果右邊掉下來了吧。」

「啊啊!怎麼會這樣啦~」

七手八腳的,兩人照紙板上的形狀把那飛機配件裁了下來。

然後就像小時候一樣,將零件一個個組合起來。

「喔,終於弄好了……」看著桌上組合好的飛機,冠軍笑。

「看起來是不錯,」正元看伴侶頗有自信,但還是忍不住要問「你確定它是可以飛的?」

「元元,你不相信我?」冠軍回問「那我們去陽台上,我讓它飛在天上給你看。」

說完,冠軍拉著正元,兩人相偕來到陽台上。

「我說,這台飛機一定可以飛到那棵樹上。」冠軍指指庭園裏距離陽台約五公尺的樹。

「要是飛不到呢?」正元覺得應該不可能。

「飛不到我就幫你做家事一個月。」冠軍自信滿滿的拍胸「那要是飛到了,你要給我什麼獎勵?」

「那也要飛的到才行。」正元不置可否的回答。

「它一定飛的到。」冠軍抬起手中的飛機,向前拋出。

 

陽光從山間露出曙光。

飛機如同滑行在光線上的,筆直向著目標前行。

【啪沙】一聲,飛機前端撞入了樹葉間。

 

『「啊!」』兩人看著飛機同時出聲。

「嘿,嘿嘿,你看!它真的飛到樹上了!」冠軍開心的拉著正元的手蹦蹦跳「對吧,對吧?我就說它會飛過去……」

話語淹沒在伴侶的唇中。冠軍笑著,回吻。

【啵——

啵?聽見怪聲,兩人又同時把視線轉向樹上。

【啪嘰——啪咚——

飛機跟著折斷的樹叢細枝,掉落到停在樹下的冠軍車上。

「這樣,還是算沒有飛到吧?」正元低笑。

「不管有沒有飛到,我都還是會幫你做家事的。」啾了伴侶一口,冠軍笑「而且是一輩子。」

手握著手,他們一起下樓,開門,跑到車子旁,拾起飛機。

然後,把它放進寶物櫃的最上層——

 

                            【本篇完】

===以下為關於【陽光的背後-同人】新年快樂(贈文:飄月)的二三事分隔線===

 

 

[元亮噗] 元元(抱著小東悅拍哄+哼歌):寶貝~我的寶貝寶貝~給妳一點甜甜,讓妳今夜都好眠~~

 

亮:我也想要元元給我甜甜……(@。@+蹲在牆角畫圈圈)

 

元:……等一下啦,等我把寶寶哄睡了~(blush)

 

亮:元元~(cozy)

 

 

 

 

 

 

 

某日,飄月來和我討論她要寫陽背同人文所需要的設定~

 

飄月:朝明在結婚的時候是懷孕幾個月?過年的時候她生了沒?(抖~)因為寫到用電話拜年突然想到~

 

茶:我算一下~生了,寶寶大概快三個月大了。朝明回臺參加婚禮時大概是懷孕5個月。她大概是11月時生產的。

 

飄月:那就是生了嘛~(所以我要改拜年內容)

 

原本的拜年文->

 

「喔,明天要來拜年?朝明不是快生了,所以不用啦……」電話那頭是銅君。

 

「朝明說要來?那我跟她說。」要換朝明了。

 

「朝明,妳好好待產不要來了。哥哥知道妳心意就好了。」溫柔又關切的話語。

 

「好,我知道,你們兩個好好顧好肚子裡的小寶貝,知道嗎?」

 

「朝明還好吧?」看見正元掛上電話,冠軍開口問。

 

「還好。」正元微笑「銅君跟朝明都要我跟你說新年快樂。」

 

「是嗎?我也有?」冠軍笑。這是有生以來第一次,有家人跟自己拜年呢。

 

話剛落,電話又響了起來。

 

「小玉,新年快樂。」是瓷玉打來的。

 

「初二要來拜年?好啊,那哥哥會準備很多你愛吃的菜。」唔,糟了。

 

「妳想要吃滷茄子跟炒小卷?好,我會記得。」她知道我最討厭吃那兩樣菜了居然故意點……

 

「儒杉要跟冠軍說話?好,我拿給他。」正元把手上的電話遞給我。

 

伸手,戰戰兢兢的接過「喂……」

 

『初二,你可不要臨陣脫逃喔,我會好好跟您拜年的,吳.大.哥。』

 

話筒內傳來嘟嘟聲。

 

「冠軍,怎麼了?」正元問。

 

轉頭看看正元,再看看話機,我搖搖頭「沒有,沒什麼;他跟我說新年快樂而已。」

 

宣戰布告真是個大炸彈。

 

茶:沒錯是個大炸彈~XD

 

飄月:初二冠軍也逃不了~XD

 

茶:XD

 

飄月:那就是前面那篇小劇場重演啦~整個過年都是瓷玉獨占正元狀態~

 

(飄月->)玉:我才占365天中的4天,你應該不會跟我計較那麼多吧,吳.大.哥?

 

茶:XD

 

(飄月->)亮:……是,我不會計較……(我要忍耐,要忍耐……)

 

飄月:小寶寶名字是啥?= =

 

茶:寶寶的名字我要想一下。以下是非重點的設定~

 

朝明生了:女,男,男,三個孩子。瓷玉生了:女,男,男,女,四個孩子。

 

瓷玉本來想生六個甚至八個孩子,但是儒杉和正元都捨不得。

 

朝明想生三個以上的孩子,但銅君沒體力(XD|||),所以就只生三個。

 

飄月:銅君沒體力<-XD;好~妳想到再告訴我~

 

茶:寶寶的名字「任東悅」。

 

飄月:好~小悅悅~XD

 

茶:XD

 

 

 

 

 

 

 

茶:所以妳又打一篇了?還是正在打「飛機篇」?

 

飄月:正在打「飛機篇」~(不,我才剛打到冠軍打開餅盒~XD

 

(飄月->任正元:

 

暑假快要到了,又要考試了,真的很煩。

 

不過媽媽說我不用參加月考。因為我要搬家了。

 

你知道【拿大】嗎?對,就是那個國旗上有樹葉的那個國家。

 

等我搬過去以後,再寫信給你。

 

你一定要記得回信給我喔,要不然就不是朋友!

 

PS:送你小牛頓裏可以組合成模型飛機的贈品,以後我會坐飛機回來看你的。

 

茶:也就是我幾天前寄給妳的全文,妳又看完一遍了?

 

飄月:我都先看重點XD

 

茶:XD

 

飄月:我先跳過拜年吧,做飛機寫完了~XD 等等我寄給妳~好了~造飛機寄出了~XD

 

茶:看完柳~XD等一下他們二個就會在樓下遇到手牽手一起去撿飛機囉?XD

 

我有設定把飛機撿回來後會放在玻璃櫃最上層那一格哦~~^^

 

不重要的設定:

 

玻璃櫃的大小:寬60公分,深30公分,高170公分。層架可調整,目前分為五層,最上層放飛機,第二層放元元的寶盒,第三層放亮亮的東西,第四層放二人的相本,最下層放家書。

 

飄月:妳設定也太細XD

 

茶:XD

 

飄月:我都略帶過(踹)好吧那我加1句,讓他們兩人直接手牽手下樓去撿飛機~XD

 

手握著手,他們一起下樓,開門,跑到車子旁,拾起飛機。

 

然後,把它放進寶物櫃的最上層-

 

<-這樣可以?

 

茶:可以~^^

 

飄月:好我要來動拜年段了~XD

 

茶:哦耶~(dance)

 

飄月:其實我只是小改~XD

 

「我的家庭真可愛」全文一稿(?)寄出了~XD有破9000字啊啊啊~(逃走)喔結果我修改了一小段~(噴笑)

 

茶:哦耶~看完了~好可愛的感覺!(眼睛溼溼)

 

飄月:噗~這兩人從無奈變可愛?轉變還真大~

 

茶:不是重點的設定:

 

基本上瓷玉和銅君的寶寶都是正元先命名後,讓二對夫妻拿回去修改再正式決定,所以在東悅之後的第二個寶寶(瓷玉生的)的名字是:可玿。

 

(元元版的解釋意為:「瓷玉般可人的寶玉」或「可以招來下個寶玉般的孩子」,男女皆可使用。

 

亮亮版的解釋意為:「可怕(<-亮:喂!我才不怕哩!><)刀子口瓷玉的孩子」或「拜託千萬不可以再招來下個刀子口般的孩子」,男女皆可使用。)。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