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的背後-同人】刻劃時光(贈文:飄月)

 

大年初一的早晨,兩人相偕著到附近的寺廟參拜;然後牽手繞了點遠路走路回家。

 

正午,落下了細雨。

裹著一床棉被相擁著在冠軍的床上小睡了一陣的正元悄悄下床熱了昨晚剩下的年菜後,叫醒冠軍一起吃著有些遲了的午餐。

收拾好廚房走進客廳,正元被走下樓的冠軍拉著,在沙發上坐下。

「元元,這個……還給你。」冠軍從運動外套口袋裡掏出一個黑色的電子錶,輕輕的放在正元手心裏。

詫異的看著錶,正元無語。

「我知道這對你很重要。」冠軍微笑「我可是,有好好的維護它喔。」

「是嗎……」拿起電子錶,正元心裏有些激動。

「它真的,守護了我。」握住正元的手,冠軍說「謝謝你那時候把它借給我。」

 

 

『紗布、繃帶、三角巾、優碘、棉花棒、抗過敏紙膠帶、生理食鹽水……』在藥局轉上一圈,確認清單上的醫藥用品都買齊後,正元結完帳快步走向醫院。

熟練的避開媒體,正元進入這一個月來每天都要經過的通道,坐上電梯。

今天是冠軍出院的日子——每每想起一個月前那驚心動魄的場面,正元便會不停的心悸,全身顫抖。

有好幾回他總是從睡夢中驚醒,然後為了撫平自己的情緒;一而再,再而三的,伸手去確認躺在病床上的人還在呼吸,還有心跳。

他多麼怕失去眼前的人——正元不能想像,要是冠軍就這麼走了,自己還能不能活下去。

他知道冠軍在自己心中的地位已經超越了弟妹——但是他不能說,這輩子一個字也不能洩漏出來給冠軍知道。

因為他是朋友。有義氣的、掏心掏肺對自己的,最好的朋友。

   

打開病房門,冠軍坐在床沿。有些清瘦的身影看來脆弱的……令自己心疼。

「都整理好了嗎?」正元看見床角只有一個小波士頓包。「只有這個?剩下的東西呢?」

「我請護士小姐幫我處理掉了。」冠軍扯著嘴角,笑了笑。「很多,都不需要了……」

「出院手續,也辦好了嗎?」拿起那個波士頓包,正元問。

冠軍只點點頭,然後沉默的走出病房。

電梯停在一樓後,兩人相偕往面對停車場的出口走去。

門邊早已停了輛休旅車——那是冠軍事先叫人準備的。

把行李跟剛才買的醫藥品放進後座後關門,正元走到側邊車門前站定。

「正元?」看見司機已經上車,正元卻沒有要上車的意思,讓冠軍不解。「怎麼,不上來?」

「冠軍,真不好意思……瓷玉訂婚有很多事要準備,我沒辦法陪你回去。」正元心虛的,低聲。

他明白自己不能跟冠軍回家的原因是什麼——他怕自己會沒法控制心裡那蠢蠢欲動的情感,他會失控。

「……你忙,沒關係……」冠軍清楚,他在正元心裏永遠不是第一,也不是第二……「你回家,也要好好休息……」乾渴的喉嚨可以發出沙啞的聲音,而枯槁的心靈呢……?

冠軍知道自己心頭想要正元——他想把他綁上車,帶回自己的公寓,尋求他的安慰。

但他不行。因為正元是朋友。有義氣的、掏心掏肺對自己的,最好的朋友。

「啊,痛——」手腕傳來的痛楚,拉回了冠軍快崩潰的思緒。

「這是,護身符。」纏著繃帶的手腕,被繫上黑色電子錶——那讓冠軍愣了一下,抬頭看向站在車門前說話的正元。

 「記得,這是護身符;不能離身,不能弄壞,還有一定要還給我!」正元說完,交代司機開車,然後關上門。

望著,直到車子轉彎,看不見正元身影了;冠軍才收回視線,低下頭撫著那被正元稱為護身符的電子錶。

那是,正元母親給正元考上大學的禮物;裝滿了正元母親對正元的慈愛與關懷。他母親的那雙手也曾經撫摸過自己的頭,稱讚自己是乖孩子。而錶面上的無數傷痕,代表著正元生活過的日子——困苦卻從不低頭。

闔上眼,母親的關愛與正元的堅韌,帶著力量從手腕那結痂的傷口緩緩流進心裏,滋潤了那荒蕪的心靈。

 

「Jacky……是我,」站在書房的辦公桌前,冠軍對電話那頭的人說「上星期你來問我的……要怎麼寫,都隨你;但關於二房的那件事情……」冠軍轉為嚴聲「要是不小心洩漏一分一毫,我會讓你在業界混不下去……你清楚我的意思吧?」

 掛上電話,冠軍看著手機,很久很久。

想守護的,想珍惜的;他不能再讓那些任意失去。

一陣微弱的嗶嗶聲,從外套口袋裡傳了出來。冠軍抬頭望著,發愣良久;才想起他回家後將正元的電子錶脫下來放進了自己口袋裡。

從口袋中撈出錶,冠軍在嗶嗶聲中看向錶面——

 

【肚子餓的話,來我家吃飯。】

 

【叮咚——

聽見門鈴聲,坐在客廳椅子上的正元跳起身,快步走向門口。

顫抖著手轉動門把開門,他看見用右手提著一隻烤雞的冠軍,微笑的站在門外。

「烤雞,巷口買來的,可以讓我進去吃飯嗎?」

「當然可以,」打開紗門,正元接過那熱騰騰的烤雞。「只要,你不嫌難吃就好。」

 

那頓晚餐,很溫暖、很溫暖。

 

 

 「元元……我知道你不喜歡,我送你東西……但是這個,請你一定要收下。」拉過正元左手,冠軍掛上一支品牌男用機械錶。

「宭,」看著手上的錶,正元驚慌「這不行,這隻錶太貴了,我——」他在百貨的專櫃看過,知道這款錶的價格是多少——至少要十萬。

「比起你借給我的這支無價之寶,這算不了什麼。」冠軍緊緊的,握住正元的手「而且我知道,你一直想要這種錶很久了……所以,就當我這輩子送你的唯一一件禮物;拜託,請你收下。」

冠軍從來沒拜託過自己什麼事情。他卻只為了一件禮物這麼低聲的懇求——「好吧……」正元心軟了。「只有,這一件喔……」

「只有這一件。」冠軍欣喜。「那你看錶的時候,一定要想起我喔~」

「什麼啊,怎麼可能看錶就想起你。」正元失笑。

「因為,Watch me啊~」冠軍指了指錶,然後指向自己。「所以,Watch is me——

「傻子,」伸手撫著冠軍臉頰,正元有些靦腆的說「不用看錶,我也一直都想著你啊……」

「元元!」聞言,冠軍高興的撲向伴侶。

「但是你怎麼會知道我想要這種錶?我記得我從來沒有說過……」伸手阻止那湊過來要親的唇,正元問。

「那是……」冠軍搔搔臉頰「上回,我們去百貨公司的時候;我看見你在機械錶的櫥窗前站了很久……所以就去問銅君,你是不是喜歡這種錶……」

「你怎麼,不會直接問我?」正元覺得好笑。

「要是我問你了,這個錶就買不成了啊……」嘟嘴,冠軍低頭「你一定都說,不要我買的嘛……」

「謝謝。」

聽見正元這句謝,冠軍抬頭,看見伴侶溫柔的笑顏。

「我會珍惜這個禮物的。謝謝你,冠宭。」

 

錶的指針,不停的轉動——刻劃下屬於兩人的每一分,每一刻。

 

 

「我去上班了。」站在玄關,正元回頭「你出門的時候也要小心。」

「我會的。」偷了一個吻,冠軍笑。

 

把手中的相框放進客廳玻璃櫃中,冠軍小心的關上門。

櫃子裏有著許多,兩人的寶物。

信件、相本、旅遊紀念品,還有兩人一起做的那架飛機。

今後會增加的,還有很多很多——是屬於兩個人一起創造的回憶。

相框裏的兩人相擁著,一起看向鏡頭大笑——那是幸福的開始,而且永遠不會結束。

 

                            【本篇完】

===以下為關於【陽光的背後-同人】刻劃時光(贈文:飄月)的二三事分隔線===

 

 

話說某日,飄月來和我討論她要寫陽背同人文所需要的設定~

 

飄月:茶,你把亮亮的保險箱設定成放在哪裡?XD我要來改文了~

 

茶:哦耶~【-軟床-】「-床頭櫃-」『-檜木床-』,保險箱就在床頭櫃正上方的牆壁,內嵌式的。

 

飄月:你是在高興什麼?XD居然就那麼近的地方!XD這樣編劇要大改寫了啊~!

 

茶:大改寫?妳把保險櫃藏在什麼隱密的地方?O.O

 

亮:要放在明顯的地方啊,不然沒法子勾起元元一探究竟的想法。

 

元:……我對你的保險箱沒興趣。=_=

 

亮:……元元!求求你去看啦!QoQ

 

飄月:XD我之前寫的其實就是給它放銀行裏~(喂!)要不然亮亮不用出門啊~XD妳設定在那個地方,那就是要大改寫了~XD

 

(飄月->)亮:元……密碼是你的生日……<-我昨天真的寫這句~XD

 

茶:密碼是生日~(dance)

 

天音:……茶好像沒設定元元的生日是什麼時候~(瞄)

 

茶:……<>

 

飄月:沒關係反正密碼不會出現~XD

 

 

 

 

 

 

 

這是關於飄月去旅行時,送我的一張照片……正元店(奇妙連結純屬妄想若有雷同絕對巧合請慎入) 

 

某日,任銅君的女兒「任東悅」,帶著即將論及婚嫁的男友來到這裡約會。

 

東悅(解釋):之前我講過,我是過繼在我大伯父的戶口……這裡是我uncle以我大伯父的名字開的店。

 

東悅的男友:……我會把二位長輩也當成父親尊敬的。

 

亮:……不要那麼快就過五十年啊啊~@@

 

元:……不會真的以我的名字開店吧?O.O

 

玉:這間店的所有權是登記在我的名下。=_=m

 

茶:……亮亮,小玉到底跟你敲了多少封口費?

 

天音:……(毆飛茶)

 

飄月:封口費有爆點~XD

 

茶: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