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含歧視及粗口等用語請慎入謝謝分隔線===

 

 

 

接下來的日子,只要是課餘或放假,遠鴻和茉旻一定找時間處理教室布置的工作。程平不上課、不打工的時候,人也一定會到。

晉武也同樣盡可能挪出時間幫忙,但峻文和舒潁就不是了,他倆除了在學校的自習課能做點小東西外,課餘時間總被練球和練舞占滿,以至於休假日從沒在教室出現。

至於其他的股長和同學,偶而會有幾個來湊熱鬧,聊勝於無。

不過這情況對程平和茉旻來說不算什麼,因為剛開始交往的他們,將放假日來學校當做約會。他們利用工作時的合作與溝通拉近距離,一邊工作、一邊閒聊也是更自然瞭解彼此的方式。

但這對遠鴻就不同了,老是缺席的峻文和賤人讓他火大的很,只要心血來潮就會對他們諷刺幾句。

「我有個祕密想說。」在粉彩紙上,遠鴻以麥克筆寫著日語五十一音。在場沒人的平假名、片假名寫得比他還要自然好看,這工作當然由他來做了。

「既然是祕密就不要說,說了就不是祕密。」繼上次「狼狽為奸」的新解釋名詞後,茉旻大概猜到好友又準備爆料了。「別分心,小心寫錯了。」

「但不說我很難受。」她的提醒和警告,遠鴻當作耳邊風。「有恩不一定要報,有仇必定三倍還。」向來是他奉行的圭臬;他做人可沒她那麼心地善良。

「那你說啊!」笑著,晉武接口。這些日子來的相處,他已習慣遠鴻就是愛亂講話。

「其實這也不算什麼祕密啦,應該只算八卦之類的。你們知道八卦的意思吧,八卦就是……」叨叨絮絮,遠鴻存心吊人胃口的遲遲不肯進入正題。

「大爺,你就快說吧!」正低頭幫人面獅身上色,程平失笑的揚聲,沒注意到女友偏過頭來直向他使眼色。自從遠鴻善意安排,讓他得以和茉旻順利交往後,他便將對方由假想敵升格視為「同一國」的人了。

「好,那我說囉!就上回啊!我不是說班長和學藝很配嗎?結果昨天啊!我們上完『旅概』要換教室上『餐概』時,你們猜我路過小禮堂看到什麼?」以分享祕密的口吻營造氣氛,遠鴻早已把接下來要說的謊話打好草稿了。尤其這話從他口中傳出去,峻文和賤人得知了也不敢否認。

「看到什麼?」順著話題,晉武有不好的預感。

程平抬頭,也放下彩色筆專心聽,仍沒注意到女友的眼波。

「我看見我們的班長和學藝,在小禮堂的屋簷角落『嗯啾啾啾』!」很誇張的雙臂相交向背後環,遠鴻模擬男女相擁的情狀,一邊扭屁股、一邊嘟著嘴發出親吻的「啾啾」聲。

果然他話才說完,晉武就僵住了,很不自然的乾笑二聲。

「哈哈哈……」這傢伙怎麼那麼逗啊!笑得前俯後仰,程平對這「表演」很捧場。「鄭遠鴻你真的好好笑哦!」放下敵意後,他覺得遠鴻是很有意思的人,有預感將來他們會成為好哥兒們。

「你看錯了。」半嘆,茉旻覺得晉武有點可憐。明眼人都能看出他喜歡舒潁,不明白好友為什麼偏偏愛當他的面,說些舒潁不好聽的八卦。

「怎麼會看錯,我的視力可好咧!」開心程平對他的表演捧場,遠鴻心口發熱,接著別有深意瞄了晉武的神情,刻意強調自己說的是真話。「哈!所以我說我很厲害,之前我就猜班長和學藝早晚會變成一對,果然被我料中了吧!」

「嗯嗯,經你這麼一說,他們二個還真的是挺相配……」完全沒發現氣氛變得暗潮洶湧,程平點頭附和,心想:俊男配美女,天生一對。

「我去一下廁所!」忽地,晉武大聲打斷程平的話尾,起身衝出教室。

看晉武幾乎是「逃」了出去,茉旻立即扳起臉,同時腹誹小男友少根筋。「鄭遠鴻你是做什麼?你看不出趙晉武喜歡舒潁嗎?」

程平「啊?」的驚呼。那我剛才還說……心驚,他這才發現自己說錯話,不知所措的左右轉看二人,又直往窗外張望看人是跑哪去?

「我就是能看出來才故意要他斷念,」聳肩,基於對晉武的同學情誼,不讓賤人有機會殘害國家幼苗,遠鴻不認為自己說謊是錯的。「我是為他好。」

「你這是說什……」還沒道完,她就被好友打斷話頭。

「『初戀都是沒結果的』,與其將來他被舒潁劈腿受傷,不如讓他現在離她遠一點!」這句話的力道,遠鴻放得非常重,不僅是說給她聽,也是說給程平聽。他能看出情竇初開的程平對茉旻充滿熱情,只希望程平的感情別放太深,那可不是他樂見的。

窗外風聲沙沙作響,教室裡的三人為這一席話心思各異。直到逃走的晉武回來前,氣氛一直都很僵。

*   *   *

幾日後某個午餐時間,峻文用完餐要去籃球隊報到時,遠鴻追出去在體育館門口叫住他。

「等一下!『班長大人』,借一步說話怎樣?」揚聲,遠鴻那四字稱呼極尖銳的帶刺。

「歹勢!我要進去練球。」不想理會對方,峻文急著要走。

「我現在還跟你客氣,你不賞臉就休怪我不客氣了。」機械式的揚起嘴角,遠鴻武裝自己的心,絕不顯露一絲對初戀男孩的留戀。

對方雖然微笑,但眼底的怨恨簡直是殺人於無形。峻文僵直乾笑,幫自己找臺階下。「好、好啊,反正我午休鐘打再到也沒關係。」

遠鴻領著峻文到體育館後面。

確定四下無人,峻文充滿戒備。「找我什麼事?」

「找你沒什麼事,只是要通知你,是不是應該去再興中學參加籃球隊的入隊考試?」才不管這要求符不符合邏輯,遠鴻搖頭直接了當的明示。

「你說這是什麼意思?」明知對方來意不善,峻文故意裝傻。

「你以為我為什麼會回來文星學園念高職部?就是以為舒潁會去念華岡,你會去念再興!沒想到你們是怎樣?都知道自己考不上,所以不去念嗎?」冷笑,遠鴻一點也不掩飾自己話中帶刺。

「你管我去不去念再興,你又不是我和舒潁的什麼人。」腳底發冷,峻文強迫自己鎮定。

「是啊,我不是你們的什麼人,只是知道你們對不起我罷了。」冷哼,遠鴻沒誠意的鼓掌。「真不簡單,二個人看到我都裝不認識,虧我在小學部時,還是你們的學長咧!」那時父母剛離婚,他跟著父親搬到北部,在操場旁的籃球場邊,對帥氣的峻文一見傾心。之後對方主動搭訕他,萬般的友善與直白的熱情教他鍾情。

「你、你胡說八道什麼?」忍不住發抖,峻文出口駁斥。

「我在國中部的時候,你和舒潁聯合起來對我做了什麼你忘了嗎?」對方容面扭曲的心虛模樣,教遠鴻冷笑。當時自卑於外表配不上峻文,他為了討好對方,硬著頭皮去舒潁學舞的舞蹈教室學街舞和國標舞。「要不要我把『它』抖出來?」

「你要抖你就抖啊!」那似刀的目光教峻文大退三步,逞強大吼。「那件事跟我們毫無關係!」

「看來你要跟我來硬的?」學舞後遠鴻得到了自信與姣好的體態,更因此從峻文身上得到了寶藏般甜美的祕密回憶。朗笑,他半瞇雙眸掩去複雜哀怨的心緒。當他以為自己身處天堂時,卻被對方及賤人聯手推入地獄,至今無法擺脫。「我勸你小聲一點,如果我真把事情張揚開了,你在文星學園還能混下去嗎?」

「……鄭遠鴻,把事鬧大對你沒好處。」聽對方不妥協,峻文心生恐懼。

「我沒差,我只要飛機一搭回國,就撇得一乾二淨了。」聳肩,遠鴻冷睨著,一字一句道出威脅。「至於你們二個有錢移民嗎?被我爆料還繼續留在這,會身敗名裂、生不如死哦!」在他精神崩潰後,父親不想聽到四周傳來「他兒子一定是精神有問題,才會被輪暴。」之類的閒言閒語,就拿了大筆的遮羞費帶他移民去紐西蘭。

「……你,到底想怎樣?」想起當年的事,峻文渾身發冷。當時他只是覺得好玩,想看一個來到人生地不熟臺北的南部土包子會多喜歡他,不是故意要玩弄對方,但不料遠鴻會把他的示好當得那麼真。

原本只是和舒潁聯合起來對遠鴻做些逗樂子的事,之後竟然變成了他的惡夢。害怕自己也會跟著變成變態,所以他才告訴舒潁這個樂子不好玩、脫軌了,不快點甩脫會惹上大麻煩。

然後她說只要他把遠鴻約出來,她就可以找乾哥哥們去把人趕走,誰知道事情會失控……

咬牙,遠鴻曾幻想對方被他嚇得面色慘白,理應是大快人心,但現實上卻不,只覺像再次親手撕開化膿的傷口般劇痛。狠了心,他再下一成。「你去告訴舒潁,限你們在最短的時間內從我面前消失。」

再繼續和這二人在同一間教室生活,他會發瘋。他不想再為他們分心,要專心把心思放在程平身上。

「別……別這樣,我……」忍受著屈辱放低身段,峻文死不求饒。「不認識你。學期才剛開始,你要我們走,我們能去哪?你行行好,把過去的事忘了,我們井水不犯河水,各過各的日子不行嗎?」

「忘了?我想你爸不會忘了他為了你對我下跪,求我爸媽不要告你『誘拐』我的事。」看峻文臉色嫌惡又僵直,遠鴻卻只能暗自為了那段教人下地獄的初戀碎心蝕骨。

不想被神經病盯著看,峻文咬牙將目光瞥開。

那件事爆發後,對方害他父親受委屈、賠償了大筆的金錢,之後父親每天按三餐揍他出氣。

得知此事的親戚從此以後看著他的目光,都像在看一個低下的變態,背地裡對他指指點點,害他在家族裡再也抬不起頭。還害得原本是世交的他家和舒家澈底決裂,舒潁也不再當他是最後一個男人,對他視若無睹。他這樣受辱和犧牲還不夠嗎?不然到底要他怎樣?

遠鴻深吸一口氣,緩下心緒。明明彼此站得這麼近,可是他一直以來都清楚,他倆的初心早在他赴約的那天,就往完全相反的方向背離了。只是他還抓著最後一絲希望與依戀不肯放手,不肯面對現實。

「好吧,從今天開始,你們繼續假裝不認識我沒關係,但不要再假裝你們彼此過去不認識,那樣看起來很好笑,一副做賊心虛的樣子。」放軟音調,這並不表示遠鴻會放過他們。「還有,轉告舒潁那賤人,不准碰趙晉武一根汗毛,程平也不行,他們都是我罩著的人。她要玩和你玩就行了,賤人配你剛剛好,爛梨就要知分寸。」

 

 

 

【摘自[BL] 寒冬的輓歌(3.3)】

     ===以下為關於[BL] 寒冬的輓歌(3.3未更新的二三事分隔線===

補上在PTT的大B站上PO3. 2回時,得到的回應~

n:這個發展wwww

我:我都忘記這首輓歌裡有這種類似「時代眼淚(?)」的笑話了~XD|||

 

 以上,謝謝這位的觀賞。

 

 

===以下為關於[BL] 寒冬的輓歌(3.3)的新上傳二三事分隔線===

既然想畫趙晉武當做插圖,當然也得畫舒潁和李峻文,但是,他倆是這個故事的大反派(?XP)耶!畫他們是要幹嘛?直接放棄~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