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愛死你。

 

*   *   *

今晚程平要去補習班不能留在學校幫忙教室布置,是以遠鴻晚些要去接對方下課。

「要去我家?幹嘛?」臨放學時,對方私下約他,程平不解的反問。

「我不能去你家玩嗎?你家對你的交友情況那麼嚴格嗎?我是你同班同學耶!」步步進逼,遠鴻非要在今天去程平的家不可。最近都在忙教室布置的事,依照他在校觀察對方和好友相處的情況,推估也該是為程平「上課」的時候了。

「來是可以啦,只是要來幹嘛?」不確定的再次反問,程平被對方的身高威逼而感到壓力。

「當然是有重要的事要跟你討論。」故意壓低聲,遠鴻像在說什麼不得了的祕密。「是關係到茉旻的事,一定要在你家面對面和你談。」

既然事關女友,程平不再抗拒也沒多想便答應了。

下課時,他看到遠鴻一身拉風的跨在金黃150c.c.的機車上,微笑著向他招手。

見狀,他愣了一下。好吧,平心靜氣的說,這傢伙真的很帥,跟大人無異,不像他看起來還像小孩子,真教人有點不甘心。

遠鴻遞上另一頂安全帽,有趣的看對方不太熟練勾釦的位置,傾身去伸手幫忙扣上,調整了帽帶。

父母平常都是開車,沒人對他做過類似動作,教程平有點尷尬、手足無措。「謝謝。」

「不客氣。」貪看對方害羞的模樣,遠鴻開心的拉人坐到自己後面。「坐好,我們要回家了。」今天我和你回家,以後就是你和我回家了。心道,他在腦海規劃著美好的藍圖。

幾乎沒坐過機車,程平跨上後座卻不知手要抓哪兒才對。

「抓好,不然你會飛出去。」趁此機會,遠鴻將對方的雙手抓來環在自己的腰腹前。當少年的溫熱身軀貼上他的後背時,一股難掩的慾求化做一道熱流在他體內亂竄。趕緊清了嗓掩飾過去,他輕拍對方的掌背。「走了!」

「好。」本能的抱緊,程平為了前方同學堅實的腹部觸感咋舌,接著嗅到奇妙又好聞的味道。該不會是「古龍水」之類的吧?思緒微亂,他心想:這就是男人耶!唔哦!

在他生活圈裡的成年男性,不是父親或師長,就是在打工場所遇到的人,根本沒像遠鴻這樣可以像朋友一樣親近的對象,對方給他特別不同的觀感。

天馬行空間,夜風在周身流過;他本來有點怕,不料遠鴻的車騎得並不快,非常遵守交通規則,跟囂張的外表差異甚大。

「怕嗎?」高聲,遠鴻關切的問。平常他不會騎那麼慢,不過今天是載著對方,他刻意騎慢了點,存心延長與之近身相貼的時間。

「怕啥?」笑了,程平覺得被載挺有意思的。心想等到三年級,他要跟對方學騎機車。

聽到他的少年笑了,遠鴻心湖的歡暢感高漲。停紅燈時,他抬頭看到難得的明月,像是映照了自己為對方而明朗的心緒。回頭示意他的少年掀開帽蓋,他指了夜空。「你看,月亮耶!」

「唔,你是沒話找話說嗎?」每天都有的,今晚是怎樣了嗎?是變得特別大、還是變色了?心問,程平看了一下天上的亮光,不解的左右亂瞧。

「隨便你怎麼想啦!」失笑,環著自己的溫暖教遠鴻心喜的難以抑制,他興沖沖的分享自我。「在我們紐西蘭,像現在的晚上月亮會非常清楚、非常亮!沒月亮的日子有滿天的星光,南十字星就在前方。以後我帶你去我的祕密基地玩;你露過營嗎?我帶你去看星星!」

程平聽著,「沒。」的答道,想像對方形容的畫面又聯想到曾在影視媒體看過的資訊。沒出過國也沒露過營,他一直以為那些像天方夜譚的事得等到成年以後才有機會做。「好啊,我跟你去;你也會帶旻旻去嗎?」

聞言一僵,遠鴻回過頭看向前方。「會,也會帶她去。」騙你的。心道,他乾笑著掩去喉頭忽發的酸澀,許下虛偽的承諾。

「嗯嗯!那我們跟你走!」大笑,對方的提議讓程平對未來充滿了奇妙的幻想。

綠燈亮了,遠鴻催了油門再次起程。明明應該是涼爽的夜風,對此刻的他而言卻是如此冰寒。他只能暗自緊抓住程平環抱著他傳來的小小溫暖,銘刻於心。

*   *   *

等遠鴻停好車,程平帶對方上他家。

「我家是公寓。我媽不打理家務的,家裡亂七八糟。」已經很久沒邀請同學來家裡玩了,程平抓頭強撐笑容。

「改天你上我那去,你沒看過學生套房吧?會讓你大開眼界的!」提著一個大背袋,遠鴻跟著上樓。他感覺到和陰暗樓梯間相似的,是對方身上緩緩散發出的沉鬱氛圍。

來到三樓,程平拿出鑰匙開門。

門一開,一室幽暗,陰冷的空氣襲來。

「我家。」點亮玄關燈領對方進門,程平在玄關踩掉球鞋。「進來吧,室內拖鞋在那。」

「你爸媽呢?」在學校閒聊時,遠鴻除了知道對方是獨生子,父母健在之外,其他的家庭生活細節所知不多。

「我爸媽不在,我也不曉得他們何時會回家。」撇嘴,程平習慣以滿不在乎的態度掩飾父母的問題。事實上父母已經幾乎不在家過夜了,這裡可說是只住了他一個人。

遠鴻聽著換上拖鞋,順便望了四周。幾乎是一進程家門,他就明瞭為何對方怪怪的。空氣裡漂浮著冷清的氣味,客廳雖不髒亂,但居然沒電視。瞄一眼廚房,那也不像有著正常開伙的痕跡;這裡太陰涼、太寂寞了。

「你隨意沒關係;」領在前,程平往臥房去。「要喝涼的嗎?」

「你要喝的話就也給我來一杯,你不喝的話,我也不用。」掩去初次進入對方房間的激越想像,遠鴻覺得有別於外頭的公共空間,這才是少年的房間該有的氣息。「哇!唔哦!你該不會是『琴棋書畫』樣樣精通的才藝美少年吧!」故意拉高嗓門開玩笑,他完全不問有關這個家的任何隱私。

書架上散亂著各式各樣的書籍,書桌上有筆墨紙硯。電子琴架上的樂譜攤開著,玻璃木櫃裡有組裝好的飛機模型和還沒組裝的零件盒。床鋪散亂,衣櫥門半掩,旁邊的電腦桌面上有一臺筆電和一應俱全的配備,還有角落堆疊著數個內容物不明的收納箱。

「只有電子琴和書法而已,哪來的棋和畫啊!」還有那什麼「美」少年?什麼跟什麼嘛!心道,程平忍不住被阿斗仔的古怪幽默逗笑了,拉來了折疊椅要給對方坐,打算自己坐在書桌椅。「什麼事要跟我談,快說。」

「那個等一下。」臨時改變主意,遠鴻拉著對方向電子琴去,好奇的翻了一下樂譜。光看眼前密密麻麻的音符,也能判斷出他的少年琴藝程度頗高。「你還沒邀茉旻來過這對吧?先彈琴給我聽。」

「是還沒啦!你不是有話要跟我講?幹嘛叫我彈琴?」不解反問,程平依言打開琴蓋。

「先彈就對了,我聽完了再跟你說,保證你不吃虧。」隨手翻著樂譜,遠鴻的腦海幻想飛掠。「有沒有三拍子行板舞曲的那種?」

「還挑咧!」失笑,程平並不抗拒忽發的難言虛榮感。目光在一旁的四層櫃掠過,伸手挑一本樂譜出來擺好,他捲起琴鍵上的防塵布放到一旁去,坐好啟動電源。「我隨便彈哦!」

「請。」輕道,遠鴻相信對方接下來的表現絕不是「隨便」的等級。他站在琴旁看著那雙修長的手,下一秒在琴鍵上隨著浪漫的旋律飛舞起來。

他的少年嘴角帶笑,眼中充滿異采,身體隨著節奏自然的起伏,整個人都不一樣了,散發無比的自信與風采。睜大眼聽痴了,他心湖的愛憐與傾心若浪一波又一波湧至,教他如飲陳年純釀般心醉。

腳底癢了,他全身的血液也隨著樂音流竄四肢百骸。心緒激越,他轉而快速的將房間中的椅子雜物移開挪出一個空位。

這是為我的,為我的。催眠自己似的心道,他雙臂一架,雙腿踩踏在節拍上隨著樂曲躍動起來。迴旋、迴旋,他舞動指尖、雙臂,以及所有的肢體,隨著音符起伏款擺。用上受限於窄小空間內可以做到的所有花式舞步,他像求偶一般揮灑著生命獨舞。

程平隨著身後的動靜回頭,見狀嚇了一大跳,琴音亂了節拍。「你幹嘛啊?」

「我在跳舞啊!我跳得很好對不對?你繼續彈!」開懷大笑,遠鴻刻意拋媚眼,改成誇張的舞步大輻度扭腰擺臀。

「喂!現在時間很晚了!不能那麼大聲啦!」笑著反對,程平手指不停,行板舞曲轉速成快板。

「想不想學?」笑問,遠鴻每一步旋舞都無比契合的踩著對方演奏的音樂節拍。一舉手一投足,他在對方面前展現自己的一切,求取好感。

「不想!」那個有點娘!心道,程平想趕快把曲子彈完,覺得對方太好笑了。

「不想你會後悔!」高聲回嗆,遠鴻連餌也不必拋了,直接甩釣桿。「等我們三年級畢業舞會的時候,我就會像這樣抱著茉旻,啦啦啦~啦啦啦~讓她當上『文星舞池女王』!」

「啊?」聞言回頭驚問,程平的琴音又亂了。「什麼畢業舞會?還有為什麼是你抱著她?」

「因為你又不學!」哼嘿怪笑,遠鴻手舞足蹈,隨著最後的節拍一個大迴旋,展臂彎身獻上超級花俏的致敬禮,然後起身瞪回去。「我保證你會羨慕我讓茉旻美到教你吐血,所有的觀眾都會為了她噴鼻血!」

「喂!」轉身,程平想像了一下那個畫面,剛開學時對方牽著茉旻小手的景象又重回腦海,害他的頭差點炸掉。「鄭遠鴻!說清楚!」

遠鴻得逞的大笑,抬高雙臂擊掌、揮舞著比劃鬥牛舞的舞姿,挑釁的回視對方唱起不成調的歌。「平平!你求我啊!平平平平平平平平……」

「好啦好啦!大爺求求你!」實在是招架不住對方的胡鬧,又想得知相關細節,程平只好求饒。

Bravo! 平平baby! Swan love you!」又唱又跳的連拋好幾個飛吻後,遠鴻撲上去熊抱對方亂親亂蹭。

程平被對方的熱情搞得沒轍,又尷尬又害羞的雙手亂揮,沒好氣又好笑的大叫抗議。「好了啦!別鬧了!」

*   *   *

 

【摘自[BL] 寒冬的輓歌(4.1)】

 

      ===以下為關於[BL] 寒冬的輓歌(4.1未更新的二三事分隔線===

 

補上在PTT的大B站上PO3. 3回時,得到的回應~

n:推推~這種互相傷害的故事好爽快XD

我:XD~還會再互相傷害幾回~^^

  

以上,謝謝這位的觀賞。

 

===以下為關於[BL] 寒冬的輓歌(4.1)的新上傳二三事分隔線===

遠鴻的金黃重機和獨舞,都是我想畫的主題,但都是幻想比較快啦,現實畫不出來~(掩面逃)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