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場的課程,亞雷克和阿爾瓦時常被安排為對練組,因此比一般學員有更多相處的機會。

本來只是禮貌性交換了通聯方式,但很快的亞雷克覺得阿爾瓦很合拍。

他們時不時交換生活小樂趣,甚至是各種學習心得,不多久後亞雷克便積極邀請對方來自己家裡玩。

雖然認識的時間很短,但比起同年的玩伴,阿爾瓦更貼近亞雷克的心靈。

之後,亞雷克得知阿爾瓦的家境不錯;對方教了他一點點西洋擊劍術和西洋棋,他也教對方組裝鋼彈模型。

阿爾瓦雖然言談處事都有點早熟,但也樂意和亞雷克一起玩變形金鋼的玩具。

他們都一樣喜歡科學和數學。唯一比較不同的是,阿爾瓦傾向科技軟體類的領域,亞雷克傾向機械硬體類的。

一日,阿爾瓦不小心看到了亞雷克小時候的相本照片。「這是你嗎?好漂亮!」

「對啦,是我……」亞雷克觀察對方的態度,嚅囁道:「我小時候,大人都會開玩笑把我打扮成那樣……」

「我也是,大家都說我穿蘿莉服比姊姊們還可愛;待會兒回家我就傳照片給你看。」阿爾瓦坐在對方的床沿,微笑著將相簿放在大腿上翻看。

 

聞言,亞雷克有點驚訝,好像找到同好似的心頭一暖。他故作輕鬆的坐到對方旁邊,嘗試談及更私人的話題。「我小時候的綽號叫『日本娃娃』,好笑吧?」

「很正常啊,我的綽號叫『洋娃娃』。」歪頭,阿爾瓦瞟了對方一眼。

亞雷克聞言又一愣,見對方帶笑的嘴角和明顯泛紅的臉頰,都帶著莫名的氣味,彷彿在試探他的底線。霎時他管不住自己的嘴,脫口問:「你為什麼會來我們道場學習呢?好像跟你們家的環境……不太合?」

阿爾瓦聞言,深深看了亞雷克一眼後撇開臉。「因為……學長們煩我。」

「他們霸凌你?」亞雷克一聽直覺反問,氣得跳起來。「可惡!要是我,就算會被打我也要揍回去!」

「不是,是……」阿爾瓦失笑的搖搖頭,扭捏了起來。「是他們對我太好,很煩……」

等等,學長,也就是男的。亞雷克慢半拍才懂了,坐下來緩緩的道:「哦,被很多人追的確有可能會覺得又討厭又煩。」

現在是資訊爆炸的時代,不只學校教過健康和性平教育,也有教職員是出櫃的同性戀者,班上有同學的親屬是同志伴侶,社區也有鄰居是由同志組織的家庭。

打小他的家教告訴他,社會環境以自由和平為要,順應自然,對人事物都不可懷有偏見和歧視。

阿爾瓦長得很好看,有禮貌又有教養,不論男女向對方示好都很正常;不過被追求追到要落跑,唔哦,他好像可以想像出那種盛況。

「不,我不討厭他們,他們都是好人;只是我不能隨便選一個,就覺得心裡煩。」阿爾瓦乾笑了幾聲,怯怯的回視。「你會覺得我這樣的想法很奇怪嗎?」

唔,不能隨便選?也就是說阿爾瓦可以接受被同性追求!這種說法簡直就是出櫃了!亞雷克震驚的對上那雙彷彿深含千言萬語的水眸,心臟好像咚了一響,卻不是感到厭惡或是「離他遠一點」,反而覺得自己受到信賴,讓好友告訴他這麼私密的事。

剎那間,他覺得與對方變成摯友了!他要展現自己對於這份友誼的堅定與真誠。即刻清了清嗓,他指著自己的髮型。「那你會覺得我這樣很奇怪嗎?」

「不會啊,你的手真巧。」阿爾瓦還在觀望對方的表態。

「那就是啦,」笑了,亞克雷拍拍對方的背。「要說奇怪,你還差得我遠了;你一點也不奇怪!」

終於,阿爾瓦放心的笑了,撲上前和亞雷克抱在一起。

二人相互呵癢、又扭又蹭,一起倒在床上,笑得停不下來。

*   *   *

不論在哪個國家,情人節,總教人心浮動,就算是少年也一樣。

亞雷克七年級了,和阿爾瓦也認識了快一年。

幾天前,阿爾瓦就表示這一天要去亞雷克家,要交給對方一些東西。

這幾日,亞雷克都覺得心緒不穩。他沒那麼遲鈍,與摯友這些時日以來的相處,他多少發現自己對阿爾瓦的心思已不再是單純的友誼。

最明顯的證據就是:半年前的某一晚,他看著對方傳來的自拍照自慰了。

他沒自我掙扎太久;事實上只掙扎了不到十分鐘。

這有什麼好掙扎的?就是喜歡一個人,只是性別剛好跟他一樣是男生;而且他從沒對任何女生有過性幻想。

至於他性幻想的內容是什麼?嗯……反正他自己知道就好了,不必拿出來說嘴。

好,就是這樣。

為了今天的情人節,他存了好一陣子的零用錢,買了一個小禮物要試探阿爾瓦對他是否也「別有居心」?

 

按照約定的時間,阿爾瓦到了。亞雷克笑著領摯友進門,有別以往的特別準備了飲料和點心要招待對方。

一樣是在亞雷克的房間裡,阿爾瓦小口啜飲著涼茶,和亞雷克不著邊際的亂聊。

亞雷克覺得今天的阿爾瓦特別可愛,好像有什麼事要告訴他?不,先別亂猜;他得先決定是否現在就要告白?等等,會不會一告白就被拒絕,然後他們就連朋友也做不了了?

停停停,不談戀愛也可以當朋友!嗯!他確信自己的定力,也相信阿爾瓦不是小家子氣的人。不管結果是什麼,他都不會對摯友糾纏不休,做出跟蹤狂的行為。

對,沒錯,就是現在,他要告白了!

當亞雷克懷著躍躍欲試又惴惴不安的心緒,正準備一鼓作氣拿出禮物告白時,阿爾瓦倒先拿出了揹袋裡的小盒。

「這個送你。」阿爾瓦將禮盒遞出去。「你知道的,今天是……日本人是送巧克力吧。」

對方臉上可疑的紅暈讓亞雷克看呆了。在今天送我巧克力,那就是告白啦!他回過神,嚥了嚥唾沫,心若擂鼓的確認。「這不是『義理』巧克力吧。」包裝的那麼精美,還附上卡片,可不是拋出幾粒巧克力球說:「只溶你口,不溶你手。」那樣隨性的……

「不是,是『情人』巧克力。」阿爾瓦扭著手指,瞅著對方。「你能接受嗎?」

驚喜的瞪大了眼,亞雷克簡直要樂暈了!「你等一下!」他趕緊轉身將自己的禮盒撈過來,慎重的遞出去,直接表示。「這是『告白』的禮物,你能接受嗎?」

本來以為會被拒絕的阿爾瓦一聽,眼眶發熱,在對方的示意下打開它。是ST三十週年的紀念版「鋅合金三維西洋棋組」!「好開心……」

看對方笑著泛淚的模樣,亞雷克也很開心。「那我們從現在開始就是彼此的男朋友囉!」

點頭,阿爾瓦傾過身閉上眼,亞雷克也理會得,小心的湊上前去,輕輕的印上對方的唇。

這個初吻,甜甜的,像棉花糖。

好半晌,二人睜開眼分開了,都滿臉通紅,瞅著彼此,咯咯的笑了。

*   *   *

[待續]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