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十二年級末,應屆畢業生幾乎不再上學的期間,亞雷克擁抱了阿爾瓦。

一天,他們相約在學校附近的公園。

「亞雷克,等我離開之後,你就可以交新的男朋友了。」阿爾瓦輕輕的捏了前男友的掌背。

「前」男友,是的,他們分手了。

「你也是啊……」亞雷克抓抓頭,不捨對方帶著愁緒的微笑。

「不,我不會再交男朋友了;」苦笑,阿爾瓦將未來的通訊方式留給對方。「時候到了,我會結婚生子,按照我爸的意思,接班走進政治圈。」

聞言,亞雷克對前男友家族的市儈專橫與不思進取的不屑終於爆發。他欲張口抗議,但阿爾瓦不讓他說,而是傾過身來抱住他道別。

「祝福你,找到對的人。」

霎時,二人的眼眶都泛熱了。這是最後一次,他們深深擁抱對方,久久不放。

 

日後,亞雷克聽聞阿爾瓦沒去就讀第一志願麻省理工,而是順從了家族的指示,為將來的仕途鋪路,進入哈佛學習。

為了不給前男友造成困擾,除了對方先來訊息,不然亞雷克絕不主動聯繫對方。

之後只在聖誕、新年和生日時,他會收到前男友十分簡短的簡訊,例如:謹賀生辰。

再過數年,他在電視上看到阿爾瓦成為父親的助理,參加各種政治活動,甚至在多年後與商界的豪門千金結婚生女,當選了參議員。

這些,都是後話。

 

十二年級畢業後,亞雷克並沒去考麻省理工;那本來就不是他的志願,當然也沒試圖去沾哈佛的邊。

 

講白了,阿爾瓦的離去在他心中留下了痕跡;他不知未來該往哪裡去?

 

*   *   *

畢業後的亞雷克,既沒升學也沒就業,成天在房裡組裝一般人不懂的機械器具,連外表也不打理,邋遢到表姊以為他懶散蝸居,終於看不下去的把他轟出門。

茫茫然,他毫無目的地走著,不知不覺走到曾跟阿爾瓦約會的地方。

那是一個廣大的空地,有時會有移動式遊樂園來到這。不過今天這個區域沒了遊樂器材,而是舉辦大型農產品展售會。

他看到人來人往,想起過去與阿爾瓦在遊樂場歡笑遊玩的點滴,心口有些緊。

這時他看到一些地方官員前來參與,和農民鄉親們意見交流,還有記者媒體在四周採訪轉播。

他看著眼前景象,注意到官員和民眾握著手,好像非常親民,也與民眾和樂融融,但旁邊還是有數名隨扈緊跟其後注意危安。

他能想見在未來,阿爾瓦也會像眼前官員一樣的巡視民間,並且為民喉舌。

 

忽然間,他找到他的方向了。

 

數日後,他剪掉留了多年的長髮。

*   *   *

剪掉長髮後,亞雷克又找回小時候喜歡的換裝娛樂;不是日式風格,而是類似中式的穿搭法。

同時,在找到人生方向後,他卯起來準備應考SP訓練校。

他的在校成績本來就好,也是社團的風雲人物,再加上自由搏擊的段位,參與甄試基本上並沒難度。

很順利的,他的學科和術科都高分過關,現在只剩面試了。

 

在面試這天,出乎意料的人生插曲是,他遇到了後半輩子的摯友:岩瀨基壽。

那時在路邊咖啡廳,他用幾粒冰塊小小教訓了個撩妹不得其法的笨瓜後,準備往面試場地去時,看到一名身穿西裝的大個兒,拯救了從高處意外墜樓的小孩,給他十分深刻的印象。

然後在面試場外,他才得知對方也是來面試的,卻因剛才的救人事件遲到,失去面試機會。

如此見義勇為的人,未來一定會是社會棟梁,若因此不能參加面試,將會是訓練校的損失。

是以他判斷情勢後,上前幫忙說明方才的意外事件,幫助對方得回面試許可。

這是一段友誼的開始;二人相互自我介紹後,都成功的被SP訓練校錄取。

 

在更深入結為好友前,亞雷克思索這段情誼是否能成為一生的兄弟情,便以自然的態度向岩瀨出櫃。「根據我們這樣常常被分在同組學習的情況下,如果你介意,那我們當同學就好。」

突然被好同學告知性向,岩瀨愣了一下,反問:「我是你的菜嗎?」

「當然不是!」亞雷克翻了白眼。

「那你需要我幫你介紹男朋友?」岩瀨抓抓頭,再問。

「不用。」亞雷克失笑。

「哦,那就好啦!」岩瀨豪爽的笑著,捶了對方肩頭一計。「我們下一回的決鬥要定在什麼時候?」

這是個非常教人心暖的回應,亞雷克笑了,確定對方會是一生的摯友。

*   *   *

SP養成班學習的日子過得飛快,亞雷克和岩瀨的友誼也日漸深厚。

期間,亞雷克發現岩瀨這個又酷又帥的傢伙,有無數的女性追求者,女人緣甚至是男人緣都好得要命。

他也注意到岩瀨接收不到男性示好的電波,不過對女性就幾乎來者不拒,也因此和不少女性約過會,不過很快的都不了了之。

說真的,亞雷克覺得好友根本是傾「同」的「雙」,只是仍在廣大的感情世界中摸索,還沒覺醒而已。

 

至於亞雷克的感情生活如何?

現在還有誰會對一個超過一米九的高大青年說:「你好可愛哦!」類似這些打心底渴求得到的形容詞,早在生命中絕跡了。

取而代之的是:「你好高大哦!」、「你真搞笑!」;他其實暗自有點兒心酸。偏偏他又真的喜歡逗人開心,藉此多少忘卻心中那一點點小小的失望與愁緒。

在這段時期,開始有校內或校外,甚至是同學的朋友之類的同性來向他搭訕;一定是那天在食堂對岩瀨出櫃時,被旁邊的同學偷聽到了。

當然,他不介意也不打算隱瞞自己的性向,於是陸續交了幾個小男友。

沒錯,就是「小」男友;大部份被他吸引過來的大多不僅是外表,就連內心也很纖細的小美人。

不過這些連交往都還談不上的戀情都維持不了多久,尤其是上了床後更加速分手的速度。

「亞雷克,和你做愛真的很棒,因為你對我好溫柔哦。可是……你真的覺得和我做很快樂嗎?」可愛的小男友總是這麼問他,一臉困惑要哭的表情。

拜託!想哭的是我好不好!像和阿爾瓦在一起時的情況一樣,高大的身材迫使亞雷克在床上不能忠於自己的本能。

就算過了數年尋覓,他的真命天子依舊不知所蹤;在感情這條路上,他一而再、再而三的挫敗。

*   *   *

 

命運的這天,終於到來了。

 

 

亞雷克永遠記得和馬丁初相遇的那日;他聽說了今年SP養成班來了一位漂亮的新生,名叫「馬丁」。

馬丁就像一隻掉到狼群裡的小白兔,讓對他有非份之想的狼群們都失去理智;越喜歡他的人越要排擠他,越愛慕他的人越要欺負他。

亞雷克真感謝這些對戀愛沒什麼大腦的學員們,讓他有機會成為第一個對馬丁示好的人。

那一日,馬丁站在那,孤零零的,但不像亞雷克的前男友們那樣,怯憐憐的含著淚,反而孤傲的、無視周遭那些意圖刺傷人的視線。

整個人會發光似的,像亮晶晶的王子一般高貴不可褻玩,教人震動了心神。

這位黃金王子,不需要騎士保護!亞雷克幾乎在與對方四目相接的一瞬間就確定了,馬丁是十分堅強的,和那纖細的外形截然不同。

亞雷克有預感,馬丁將會是很好的SP,一定會有那麼一天的。

 

不必忍耐,亞雷克將心動化為行動,以最親和自然的態度上前去自我介紹。

「嗨,初次見面!馬丁.史考特。我是『亞雷克.阪本』,SP養成班的畢業生。我目前在研究所從事開發工作,請多指教!」

對方也回禮了,並且沒露出類似:「怪叔叔,不要靠近我!」的厭惡反應,讓亞雷克更大了膽子繼續向對方示好。

他表示若馬丁被壞傢伙騷擾,就來找他,他樂意當對方的靠山。「……儘管跟我說吧!不用跟我客氣。」

道罷,他見好就收、瀟灑的和對方道別,暗自打算以後多找機會去親近馬丁,逗對方開心。

*   *   *

[待續]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