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暗地保護尾美的任務後不久,某天下班時間康目擊尾美被不明狗群攻擊。

他們一起躲避逃離時,落入陷阱搭上失控的計程車。不會游泳的康為了護住尾美不落海,逼的他拉對方跳車。

護著心愛的人落入路邊草叢,劇痛襲來,康差點昏過去,霎時全身無法動彈。「你沒事吧?尾美……

「康?喂!振作一點!」事情發生的太快,尾美看好友一點也不動、明明意識不清還在確認他安全,嚇的差點回不了神。

他不知事情怎麼會演變成這樣?若好友有什麼三長二短他要如何活下去?「為什麼要掩護我?我的老朋友只有你!你打算丟下我嗎?你這混蛋!」他又急又自責,含淚怒罵但不忘施以急救並求救。

心口揪痛。他做的是官邸警備的工作,雖不比軍警但也是將生死置之度外的危險職業。職場上生離死別的慘事他也不是沒遇過,只是從沒想到這事會發生在摯友身上。「康!醒過來!康!」

他忍著不讓眼淚掉下來,氣急敗壞的跟著救護車進醫院,同時通知好友的父母。

「尾美,我沒事……」不忍看對方慌亂失措,康打起精神出聲回應,其實知道自己並無大礙。

「混蛋!你在搞什麼鬼?你以為你為了我出事,我會心安嗎?」看好友醒來,尾美的腳差點軟了。連珠砲的吼叫,他差點要哭出來。

康經過一連串的治療後,很慶幸只有輕傷,沒撞到不該撞的部位,才讓尾美暫時放下心中大石。

這個事件最後被石川等人查明了。是以前在訓練校同期學習卻不合格的同學,在近期事業不順因而牽怒所引發的報復。最後DG的大伙合力逮捕此人,送警法辦。

之後尾美冷靜回想一切經過,很快注意到康對「跳車事件」打一開始就有心理準備,彷彿能預知他們隨時會遇到危險;這一定有什麼他不知道的事正瞞著他進行。

再想這些時日以來,康不著痕跡對他跟前跟後,下班後和他一起回家的頻率增加,回到家了也不時確認他的行蹤。他本來不以為意,現在一想這一切都不對勁。再看對方躺在病床上,他更確定了││康在保護他!但他不喜歡被人當成大少爺!

事件結束後,同期的好友們陸續前來探病或打電話來關切,教尾美不自覺放鬆緊繃的神經。同伴都在他身邊,他不是孤立無援的。他們是他背後的鐵壁,有他們依靠一點也不羞恥。

然後石川和SP岩瀨基壽到了,尾美不小心聽到他們三人的談話:康竟是被父親請託在保護他!

他氣的衝進去抓住康的衣襟大吼大叫質問對方,為何不經同意就擅作主張保護他,卻沒發現最讓自己生氣的原因並非如此單純。

康沒多說太多,只是微笑的看著佑為他持續慌亂,乖乖的承受吼罵,確定自己未來仍心甘情願為對方付出一切。

*   *   *

等不及回家,尾美在確認真相後第一時間打電話找到父親。

「爸!你怎麼能要康來保護我?害他受傷了!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怎麼能牽累他?我可以自己保護自己!我……

「佑……」尾美父打斷兒子。看來佑還不知道關於杏也的私人情感走向。「那是杏也同意的,我沒勉強他;他道你是兩肋插刀的摯友。我的確請託他,我也清楚你的能力。但你升副隊長了,DG的正副隊長都有SP,沒道理你沒。」

鱷淵隊長都沒SP了,我若有像什麼話!」尾美沒那麼無知。

「你覺得我公私不分嗎?官邸正副隊長沒SP是不完備的。從這次事件,更證明你們都需要SP。」

咬牙,尾美緩下情緒。「您不該不告訴我關於『保護』的事;我覺得對不起好友。」

「若你和杏也立場對調,你會不樂意嗎?」

「當然不會!」尾美一秒就衝口而出。

「那就是了,杏也那孩子也是。」

想起還躺在病房的摯友,尾美深吸一口氣請求。「請爸帶著媽和我去一趟康家,我覺得我該登門向康叔、康嬸表達謝意和歉意。」

*   *   *

康住院的這幾日,尾美藉口去幫忙收拾對方晾在宿舍曬衣場的衣服,順便去康的房間拿些住院物品。

官邸警備的宿舍沒DG的大,但班長級隊員住的是小單人房。康幾乎都住宿,尾美則是住在家的通勤隊員。

康的房間算乾淨,尾美幫忙收好衣服後,思量著帶筆電去醫院給對方解悶。

好友的手機摔個破爛,他要去買一支臨時的手機讓對方帶著,隨時有什麼需要都可以找他。

收拾筆電,他看到書桌上有三個相框。

看不出康是會在桌上放相框的人。他有趣的多看了相框幾眼。

一張是他們看完聖馬可學園的上榜名單時,康和他大笑著一起自拍。一張是他十七歲的慶生宴時,康和他一起扮鬼臉的合照。一張是訓練校畢業時,西協幫他們拍的照片。想起往昔快樂的回憶,他會心一笑。

半晌後他覺得疑惑,轉頭看到面對著床的牆上,掛了一幅畫。他近看,心頭一震。

這幅畫是押花││九朵玫瑰的押花,花朵的構圖一角以藝術字寫著From Omi」。

霎那間,他直覺認為這是送給首藤的花,卻一點也想不起來那女人的長相,只記得當年好友握住他的手,包容的瞅著他說:「花是無辜的。

他忽然覺得像被雷打中、腳底虛浮。那幽微、荒謬的跡象,讓他啞口無言。

不可能!我在想什麼?太失禮了!我的好朋友……從小到大、有過命交情的摯友,怎麼可能會是?

他心慌意亂,回身在書架上看到相本便衝動的拿下來翻。相片不多,但全部都是他倆的合照。

太可怕了!他這才發覺:康從沒正式交過女朋友!

他發抖的將相本放回去,腦子亂轟轟。

像有惡魔在耳邊蠱惑,他發顫的去打開書桌抽屜。通常書桌抽屜裡的蛛絲馬跡會反應出主人的私人情感││但他到底想知道什麼?關於好友的隱私,他知道這些要做什麼?

但理智阻擋不了他拉開抽屜,翻看裡面的東西。忽然抽屜一角露出磨損掉色的眼熟戒盒,他不抱希望的打開來││是他送給前女友差點被他丟到垃圾桶的戒指。

戒指很舊了,磨損的厲害。霎時像被一盆冰塊兜頭砸下來,他嚇的把它丟回抽屜,猛地關上。

太可恥了!他怎麼可以刺探好友的隱私?既然康不和他說,他就不該未經同意探知。

然而這些線索教他猜疑:康對他懷有秘密情愫嗎?

他思索,出奇的一點也不覺得生氣。也許他還被康當做性幻想的對象?他吃驚,卻不覺得噁心。

他懂同性戀是天性,若康對他懷有私情,他只覺││虛榮。

被某人愛戀超過十年?不可思議!他清楚自己不是那麼好;當然他一再告訴自己:我是最好的!只是女人運不佳,但總有一天會有個女人懂我的好。

若康真的如此珍視他,而他覺得一點也不生氣,是不是怪怪的?

嚥了一口唾沫,他拉開抽屜再拿出戒指看了。

唉,說不定康喜歡的是首藤,是以還留著這玩意兒。他心想,卻覺得並沒比較高興。

又或者是康的收納習慣不好,說不定要把它處理掉只是一時忘了。他皺眉,覺得這些推測一點都說不通。

好友若要丟掉它早丟了,忘了要丟也不會特地帶來宿舍,而是該放在家裡。

何況這也不是幾百萬丟了可惜的鑽戒,它只是六千元左右的鋯石假珠寶而已。

尤其是From Omi」的玫瑰花││他覺得臉好熱,心跳失速。

*   *   *

[待續]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