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晚上,Kirk和McCoy依約通聯。

自從那年死在曲速核艙,後來注射恐怖份子Khan的強化血液合成劑復活後,Kirk每日都得詳實掃瞄並記錄自己的生理狀態數據,將資料傳給摯友整合,讓對方隨時追蹤、定期研判他的健康狀況。

你怎麼看起來滿面春風?」近期收到比之以往的數字都還來得漂亮的身心數據,McCoy本來有點不解,懷疑這些數據是不是被摯友用什麼篡改的方式灌水了?現在看到對方的模樣,不免吃驚。

「可能是因為每天都和Spock一起玩,很開心的原故吧!」沒什麼好隱瞞,Kirk老實的對摯友招供。「明天都在嗑內啡肽,哈哈!」

聞言,McCoy大驚。「啥?你還真的對『大地精』出手了?Uhura怎麼沒飛過去宰了你?算了,不要告訴我你們在床上OX的細節,我會吐。」身為對方的摯友兼主治醫生,他早在Jim正式成為企業號艦長後不久,便得知了對方深陷在「不可告人」又不能自拔的暗戀深淵中,對象還是那位名草有主的綠血妖精。

每當他看到他的Jim boy用那雙溼潤的藍眼睛盯著妖精的背影發傻時,他就想戳瞎自己。而當妖精轉過身回視時,Jim就會像得到全世界似的嘻嘻哈哈的蹦跳,教他想直接宰了對方。但當妖精站在企業號之花的身邊時,星艦金童的雙眼會失去光彩,接著身陷在一個又一個致命的太空險境中,或是滾過一張又一張空虛又無意義的睡床。

這種暗戀真是太蠢了!蠢到他無能為力、無計可施,只能提供自己的懷抱讓他的Jim boy有個地方可以待,有個角落可以藏住不能被人看見的眼淚。

「沒!我連告白都還沒,不會現在就滾到床上!」高聲否認,Kirk辯解著。「Spock和她分手了;我沒介入他們。」

聞言鬆了口氣,McCoy聽對方有機會走上健康的情感道路,由衷祝福。「幸好他們分了,不然你若是去破壞人家的感情,我會檢舉你,還會跟你切八斷。」至於從摯友口中得知Spock和Uhura分手一事,他不意外,並對二人分手的時間點在口頭上裝傻。

基於醫病保密原則,他不會向摯友透露之前Uhura在出發回地球的那個早上,臨時來給他看診的細節。他確定那個診斷結果,是她和Spock澈底分手最關鍵的原因。「依照我對她的瞭解,他們那種交往狀況遲早會分。

「厚,」聞言,Kirk不自覺的垂下了雙肩,抓抓頭乾笑一聲。雖然不曉得他們為什麼分手,但他還是有說不出口的妄想和疑惑,有點怕怕的自嘲。「幸好她現在還沒飛過來,我能再多活幾天。」

我是過來人;你別胡思亂想,也不必有負罪感。」見摯友露出複雜的表情,McCoy當然理解對方自幼就存在的某些心理層面問題,因此在感情路上總是跌跌撞撞,便接續著安慰。「大地精沒啥不好,只是他基因裡的瓦肯巫術在從中作梗;而她的青春有限,繼續和他耗下去沒意義:她值得被『別人』愛。

不解的歪頭,Kirk覺得摯友好像話中有話。

注意到自己差點說溜嘴,McCoy清咳了一聲,好氣又好笑的改口鼓勵。「暗戀人家那麼久了,你就快告白吧!省得我操心。

「我知道啦!」低叫,Kirk懊惱又著急翻白眼。他每天都在想要怎麼告白?但一直都找不到適當的時機可以說出口。他是上床比較快的宇宙種馬,但不是可以把告白輕鬆掛嘴邊的純情羅密歐。

*   *   *

企業號的重建超過六成了,有很多硬體設備已經完成,並且需要配合軟體系統一起做測試與試用,例如:全息甲板。

下午,Spock在科學艙監工,Kirk和McCoy連線,一同校對醫療艙的部份基本設備。

提早完成今日的工作,Kirk決定先去輪機艙見一下好友,再回頭去找Spock一起回宿舍。

「我們明天要正式試用全息甲板了,你能到吧?」進入輪機艙奔跑了好幾分鐘後,Kirk哪都沒看到Scott,便打開PADD和對方視訊。看好友一邊把扳手當不求人抓背,一邊咬著鮪魚三明治,他瞪大眼驚問:「你現在人在哪?到底是在吃哪一餐?下午茶嗎?現在不是吃飯時間吧!」

「第三渦輪斯;不知倒。」把嘴巴的食物吞下肚,Scott對著放在身旁爬梯階板上的PADD搖頭。「斯要測試什麼主題?」

「會從簡單的開始:樂器。」基本上不論是哪個星球的樂器,只要全息甲板內建的程式,都得測試它的擬真效果到達何種程度。「例如:瓦肯鑼、斑鳩琴、特雷門……」為了回報Spock教他彈奏瓦肯琴,Kirk特別安排了要教對方「特雷門琴」這種地球的古典樂器。

「其他的待會再說。」切掉視訊轉一個方向,Kirk又奔過一個通道,下了一段階梯,就看到另一頭的前方,好友正在收拾各種輪機工具,四周的機組人員都在忙各自的工事。

 

幾秒前,Scott在聽到好友提到「特雷門」時嗆了一下,跟著關掉視訊。站起身幾口把三明治囫圇吞完,他收拾好手邊的工具。

等到好友來到面前站定,他低聲詢問。「艦章,你揮演奏特雷門?」那幾乎等於是傳說中的樂器,快要失傳了。它的演奏方式有其難度,原理是利用手指調整與樂器本身的構造天線的距離,改變其電容,影響振盪迴路的頻率,近而產生音樂。

「我在學院的社團時期學過一點點,你也會嗎?」注意到對方明顯的壓低嗓門,Kirk雖不解,但也跟著放低聲量。星艦學院裡有個特雷門的祕密結社,他入學後就想盡辦法嘗試加入,上網考了三次試才弄到入團資格。那個社團的入社考題號稱媲美「小林丸測試」,成功考上的學員去集合點報到時還得全程匿名蒙面、簽保密協定,才能跟著幹部前往祕密基地學習。

聞言,Scott盯著他「酷帥冠絕宇宙」的艦長三秒後,突然有種奇妙的聯想。「廢花!」仰頭啟口,他雙臂揮舞拍擊自己身軀的各個部位。「科技尖端輪機』人,一定要會特雷門!

看好友以一連串教人眼花繚亂的手勢和速度拍擊了左右上臂、肘尖、掌背,蹬腿了再拍擊左右膝頭、腳踝外側,和胸膛,最後以一個超級瑪利跳完成動作。

大吃一驚往後退三步,Kirk看好友左右觀望有沒有人往這裡看過來?接著回以尷尬的表情。半秒後,他從口袋拿出一顆要當點心的蘋果,回視對方苦笑。「慘了!我很久沒練這個了。」

道罷,他原地後空翻,展臂雲手把蘋果往上一拋,再一個360度單腿鞭轉。「不會特雷門,不是指揮!」站定時腳步踉蹌,伸手一撈差點沒接到落下的蘋果。

二人同時你看我、我看你,眼中都閃爍著莫名的精光。

「你該不會是『那個社』的『冰淇淋』學長吧?」把蘋果放回口袋,Kirk低聲打破沉默。他看過社團內部的存檔教學影片:主講人是名瘦瘦的、一般高,代號叫「冰淇淋」的人類男性,會邊授課邊吃三明治,操著濃重到教人有點聽不懂的蘇格蘭口音;不是眼前這位是誰?

「考三次低『勳爵』!」指著好友,Scott驚呼後摀住嘴。他收過社團歷年後輩的入社應考成績列表清冊,和當屆學習成果出色的社員影片檔案。其中有位高挑健壯、金髮藍眼,散發著就算蒙面也掩蓋不了的誘人氣勢,教人印象深刻的花俏學弟,原來就是眼前這位!

「醉勒!你斯對『考三次』有執念啊?」成為企業號輪機長後,他聽過對方在第三次小林丸測試時,被大副指控作弊的事件:那是好友的學員生涯中,最著名的八卦之一。

「巧合啦!學長!」哈哈大笑,Kirk又對好友比劃了一個社團內部笑哏的結印動作,見對方會心一笑也比劃回應,立刻高聲要求約定。「那我們一起教Spock特雷門!」

「沒問體!」展臂搭上好友的肩背,Scott伸手去揉對方的頭髮。「記得把風笛測試低順序往前挪!」

「要屁你的功力嗎?」回了一句推開好友,Kirk故意上下打量對方。

「當染!」又仰頭,Scott雙手插腰挺胸。「吾乃高地兒郎!」

下一秒,二人又勾肩搭背、哈哈大笑成一團,不去理會四周聚集過來的目光。

 

笑罷,Kirk打開PADD讓好友瀏覽測試的計劃表,順便也複製一份檔案傳給對方。「之後我們會連續好幾天做測試,你都能到嗎?」

「不一釘,樂騎測完後要測什麼?」彎身去把自己的PADD撈過來,Scott打開文件夾收取檔案。

「大自然主題,像是河流溪水、刮風下雪,然後進階到攀岩跳傘。」思索了一下,Kirk掏出蘋果塞進好友上衣的身側口袋,覺得對方似乎比自己更需要食物和營養。「送你。」

「謝拉!」不跟好友客氣的收下,Scott把計劃表文件打開,定睛查看。「那擱你們自己玩,我跳鍋;接下去斯藝文主題……電螢、舞臺居……進階歷史事監……這擱我可以抽空去晃一下;」嘆氣,他抓頭。「雖然我也想看電螢,但真低沒時間。」

「你不會都睡在輪機艙吧?到底有沒有在休息?」輕拍好友的肩背關切,Kirk想著稍晚時,要不要和Spock一起來把好友抓去吃晚餐?「你這樣亂吃亂睡的話,我會叫老骨頭給你視訊診斷,勒令你放假哦!」

「艦章,這分明是好醫官平時會對你說低話吧?怎麼拿來用栽我身上?」失笑,Scott的手指滑著PADD的鏡面,低著頭略過接下去的主題。

「現學現賣,行嗎?」展臂輕勒好友的脖子,Kirk可不能讓他寶貴的好好輪機長,在企業號還沒再次飛向太空前就累倒了。

「好拉、好拉……」前一秒笑著敷衍回應,後一秒Scott驚呼,抬頭向好友再三確認。「這擱!最新版低『龍與地下城』?全息甲版可以玩這擱了?是真低可以玩,不是改編低藝文作品吧?」

本想再叨唸個幾句的Kirk,被好友的大反應嚇了一跳,上身後傾放開對方點頭。「是玩的,是!」這個角色扮演的遊戲之前只有娛樂室版本的,這回竟看到它升級了被建入全息甲版的程式中,他也挺驚喜的。

「這擱我要玩!測試低時候提早叫我!我要玩這擱!」樂的歡呼,Scott滿心期待。「我這次要玩『術士』低角色,我有一些構想!」

「好,到時我會叫你!」見狀笑出來,Kirk搓搓下巴,半瞇了眼遙想。「那……我扮演『吟遊詩人』!」

「欸?我以為你揮想扮演『聖騎士』。」以前玩這個遊戲時,Scott記得對方都選酷帥的角色。

「我這次想當唱作俱佳的代言人,『引經據典』的角色適合Spock,這次就讓給他吧!」比劃了雙引號的手勢,Kirk故意頑皮的暗示「聖騎士」的行事作風,而不是帥氣的形象。

「大副揮玩嗎?」疑惑,Scott除了從沒在娛樂室看過Spock參與這個遊戲外,暗自告誡自己不要黜臭好友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也不要將「引經據典」讀作「又酷又帥」,更不要猜測對方現在腦子裡到底在轉什麼關於粉紅或黃色的念頭。

「我確定他知道規則,只是害羞不敢和大家玩而已……」目光游移了,Kirk乾笑用肘尖頂了一下好友的上臂。「不會我們就教他啊!又不是多難!」

「嗯哼!」不可置否,Scott聳聳肩,繼續和好友討論其他的測試計劃。

*   *   *

[待續]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