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行線的交集】第三章~試探

 

來到機場,宮澤chick in之後並不急著進候機室,反而是來到機場外的公共椅坐下,點上了一根菸。

寒風冷,他有所思。

這回來英國,不是沒收獲,至少確定了篠井是個可用的對象。

石川,你再得勢也沒多久了,這趟回去日本,我的人事令就會下來——他等著看石川淒慘的模樣。他會一步一步拿回他該得到一切,那個踩著別人往上爬的石川,他定要他……

「宮澤先生!」

向伍德上校查來宮澤的事,篠井忙裡覷了空直奔機場。

昨夜反覆不能眠,他的腦海裡盡是數日前在機場初會的那回,他打量他的神態及日前他跌在他身上那滿懷的骨感。

看來那麼老成的男人,抱在懷裡為什麼那麼教人捨不得放?

停車,篠井直奔機場大門。

在那!

篠井不知自己笑了,而且笑得那麼放心。他奔去,直覺想喊,但那姓氏才到嘴邊,他就近看清宮澤的神情後,就喊不出了。

心頭忽然刺痛,他停下腳步,發現自己笑不出來。

你在想誰?是誰讓你露出那麼恨不能得,卻又恨不得的神情?

篠井退了一步,卻又進了二步。軍人的硬氣,迫使他理清心頭的不滿足感。

對一個相識沒幾天的陌生人,他有什麼不滿?為什麼光是他那神情,就能讓他如此刺痛?

他想知道為什麼,他要知道為什麼!

放輕腳步,篠井向宮澤去,越近越是不滿足——宮澤還沒有發現他。

那神情——宮澤是正想著戀人嗎?篠井心頭有絲怒火起。

到底是誰?到底是誰如此讓你恨不得又愛不得?

越近,篠井舉步越艱。宮澤的手上沒有婚戒,不代表沒有結婚。就算沒結婚,也該有對象。不年輕的人了,不會還獨身吧?

不停冒出頭的疑問,教篠井停下了腳步。有些顫,他為自己的念頭心驚。

為了這個他一點也不了解的男人,他是在疑什麼?痛什麼?想起那日宮澤虛情假意的微笑——篠井啞了嗓揚聲喊他。

出神了的宮澤頓了二秒才回神,對篠井的出現訝然。

「我來送您,宮澤先生。」篠井那平時冰冷的面容,現下卻微笑著若春風拂掠。「天氣這麼冷,我們進機場如何?宮澤先生買禮物了嗎?不帶禮物回家,妻小會失望吧?」

「我並沒有家室。工作太忙,沒空。」宮澤不明白話題怎麼會轉到這裡。

配合著宮澤的步伐,篠井放慢腳步,心頭幾乎竊喜。方才才正怒正痛,可聽他這麼一句後,現在呢?

從不知一個男人的自由,對他而言是那麼地教他喜悅。

篠井想起人稱他是「勝利者篠井」,以前是從不在意,但現在,他卻很在乎。他是勝利者篠井,可不能臨戰生怯。

「我先進去了。」

「慢走,宮澤先生。」確定有了打算,篠井伸手。

宮澤本沒意識到篠井的意思,過了一秒才意會地回禮。

一見手來,篠井便握——極用力地。「有機會回日本的話,我會去拜訪您的,期待能再次見到您。」

篠井的勁道讓宮澤不解。「好的,後會有期。」

宮澤道罷抽手,但篠井沒全放。

近刻意地,篠井的指尖滑過宮澤的掌心,在宮澤心頭劃下了一道痕。

進入候機室,宮澤一回頭,篠井還在玻璃牆外目送。

篠井那近依戀的神情,霎時讓宮澤明白了——可以用!這個年輕人可以用!

*   *   *

要查宮澤的資料並不難,因為他是公務員,資料不難找。查了網路,篠井就知道了宮澤曾在DG任職的過往。

知道他因公受傷,轉職委員會。他在DG時的表現很好,進入委員會後更佳,一路飛快晉升,現在已是委員長候補了——他真的沒家累,看來是個工作狂。

在東京的飯店房間裡,篠井撥了電話。久未回到自己的故鄉,沒料這趟回來,就是為了一個什麼也不確定的人。

「喂,我是宮澤。」

「您好,我是篠井。」一聽宮澤的聲音從話筒的那頭傳來,篠井就急著將來意托出。「我現在人在東京,宮澤先生,您空閒嗎?想請您吃個飯。」

「你人在東京?」宮澤訝異。

「我來出差,明早就要回英國,所以今晚想請您吃晚餐。」出差?哈!好爛的藉口。篠井為自己一時衝動,就請假回來日本好笑。

不過,他之所以會衝動的飛回來就是為了確定一件事——他不想讓事情拖著,那不是他的個性。

他是軍人,向來需要明確的結果——可以爭取便行動,沒有結果便了斷。

至於是什麼事,今晚就能知道。

宮澤看了時間,離下班還有一會兒。上頭下公文了,他已正式升為委員長,明天就要去DG公佈,他等不及看到石川淒慘的臉。

至於篠井的事,他已送件去邀請他來日本工作,他還沒收到邀請文件嗎?

眼看著奪回DG的計劃一步步實現,宮澤的心頭沸騰。

至於篠井的出現正是時候,也許他可以赴約,親自向他提出邀請,釣上他成為他的奴役——不,是工作夥伴,是盟友,是……

「如何呢?宮澤先生?」

透過電話筒,那日篠井的鼻息似在耳邊,宮澤心跳亂了一拍,猛地一甩頭。「好,一起晚餐,幾點?在哪兒?」

「宮澤先生今晚七點方便來我住的太陽王飯店用餐嗎?」

篠井沈穩的嗓音似乎透著什麼深意,教宮澤同意赴約後莫名心慌掛電話,一時不確定了起來。答應這個約是對的嗎?

一掛電話,篠井便熱血翻湧,起身在房裡來來去去,心神不寧地取來拭鏡軟布擦拭眼鏡。

出差?為什麼捏造了個謊說來出差?來一趟日本就是為了這一頓晚餐?這麼不經三思的事我怎麼做得出?

站在鏡前,篠井心神不寧的結領帶,怎麼也不對,結了又鬆,鬆了又結。看手錶還有快二個鐘頭才七點,自己緊張個什麼勁?

才正自嘲,就見自己額前的髮還是梳上去的,趕緊拿了扁梳將頭髮梳下來,稍稍遮住額側的傷疤。

他平時刻意露出傷疤是要威嚇別人,但對宮澤,沒有必要————

 

【節錄於平行線的交集~第三章:試探】

 

===以下為關於第三章~試探二三事分隔線===

 

這一回的重點在這一句:你在想誰?是誰讓你露出那麼恨不能得,卻又恨不得的神情?到底是誰?到底是誰如此讓你恨不得又愛不得?

我一直以為這幾個句子在篠宮系列文中出現一次以上,後來才發現不是。

它的類似句型是出現在「陽光的背後」,男主角冠軍看穿愛人的妹妹瓷玉的心理狀態時,OS的一句話~XD

其實本回沒啥重點(?XD),明顯是過場(?XD)用文,下回的才是重點柳,我正在想要怎麼上傳才好?

哎呀呀,第四回到底是不是十八禁?有點難以判斷哩~(遠目)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