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經紀人的通知,表示公司要和她談合約細節,美歌打起精神、做好心理建設赴約。

接下來的人生她得傾全力協助澤也,沒多餘心思和時間可以分給AD。而且依照自小的生涯規畫,她本就打定找到他後離開演藝圈,現在只是按原定計劃施行而已。

以往她對AD沒行使過喬氏千金的派頭,但這回她可能會不得不藉此手段離開。若談判過程不順利,她不排除聘請律師以法律程序處理。

到了會面的餐廳,服務人員道是與她相約的訂位者已到了,接著領她進入以半掩的屏風區隔開、半開放式的雅座。

她定眼一看,在座的不是公司的人,而是非常意外的對象。

「請坐,美歌小姐。」揚起最迷人的笑容,Gauge已經點好下午茶套餐,抬手邀請她入座。

她見狀一愣,暗自心驚不會是被設局了?平時她從不接受坐陪飯局的工作,而今天這頓飯,該不會是公司要下她馬威,懲罰她意圖結束合約吧?

暗自掠過一絲不安,她警戒的坐下。真是太不小心了,她沒想到今天要會見的人是眼前這位。稍微瞄一下四周的安全出口,她忖度這是半開放的公共場所,若是發生什麼「意外」,要脫逃應該不成問題。

端坐,她打量眼前這位早就年過而立,但一身休閒風打扮、非常時尚瀟灑的男人。他是凌氏集團的董事長Gauge吳,同時也是AD最大的股東。

她對這人不熟,但常聽說他從年輕時形象就非常糟,當然現在也好不到哪兒去。亂買房子、亂玩車、亂買珠寶送女星名媛鬧緋聞、亂買藝術品、亂投資,他從以前就是上流社會出了名的無腦公子哥兒。

尤其近幾年更風傳他吃到生父的風流口水,不僅在全臺各地都金屋藏嬌,國籍是加拿大的他在蒙特婁早就妻妾成群,還被繪聲繪影的謠傳他和男人同居多年,根本是個「雙插頭」。

除了常在媒體上看到他的緋聞外,她私底下只見過他二次,偏偏那二次會面她都對他印象算不錯。

第一次是Swan老師帶她和Gauge喝過一次咖啡,談及她是否有資質可以加入AD公司。她記得當時很意外,連她父親都沒門路接近的商界大少,只是普通平民的Swan竟然和Gauge是朋友關係。

第二次是Swan陪她去AD簽約之後,在場見證的Gauge請他們喝茶,全程都表現的非常大氣風趣又親切幽默。

「您好,吳董。」回禮,她直接進入正題,意圖掌握今日會面的節奏,不讓事態走往她最不願意的方向。「今天您是為了合約的事要見我?」

「執行長告知我,說妳想和AD結束合作關係,態度還挺堅決的,讓她感到困擾。」示意她用餐點,他也直接表示來意。「畢竟當初是我看重妳讓妳進公司,是以我想該親自和妳聊聊這件事。」

「很抱歉,因為私事我分身乏術了,是以必須結束演藝圈的事業。」準備道出合理藉口時,她被他揚聲打斷。

「是要結婚了吧?」微笑,Gauge與澤也在「光碟談判」之後又見過幾次面,算是……相談甚歡,順便進退攻防做了一些「不可告人」的交易「前一陣子Swan跟我提過,說妳的男伴非常出色。」之後他看過Swan傳給他的沙龍照,關切「異性交往」是否違反她與AD的合約規定。

愣了一下,她沒想到Swan會跟Gauge提到澤也,那她得小心應對了。「他要回日本,而我得進喬氏實習,無意嫁到日本去當家庭主婦,是以我們協議分手了。」放低身段,她面不改色的解釋、掩護心愛的男人。當然,她不算是在說謊。除了愛之外,她和澤也目前的確已不是未婚夫妻,更不是男女朋友了。「為了將來的接班做準備,我無多餘的心力可以經營演藝事業,只好忍痛結束與AD的合作關係,請您體諒。」

「喬氏……」當然清楚她在說謊,但Gauge不點破。再次啟口打斷,他挑眉輕笑暗示她。「小小的生活百貨需要妳用上多少心力準備接班?只要我拿出口袋裡的零頭,要弄到幾個這種隨時可以『砍掉重練』的小玩藝兒,易如反掌。」

聞言她心頭一凜,對上他意有所指的掠奪精光。

她理解恩師Swan的行事風格雖有點瘋瘋顛顛,但其實為人正直、慎選朋友。他會和Gauge交好,可見得Gauge可以信任,是以她相信恩師的交友原則。

尤其是現在面對Gauge略帶威脅的口吻,她對他的印象仍然不差。他的形象雖然糟糕、在商場上的風評也很差,但他從沒用色迷迷的眼光瞧過她。用眼睛意淫她的男人她看多了,但Gauge從沒目露超過界線的痕跡,甚至可說是一派紳士風範,讓她無法對他心生反感。

但在商言商,凌氏是業界呼風喚雨的大財閥,要是她此刻惹怒他,引來他動手搶奪喬氏,她是絕無招架之力的。

依她的能力,要聽命澤也行動對抗父親還可能辦到,但要和Gauge爭鬥是絕無生機。若喬氏被Gauge奪走,她拿什麼還澤也?

她緊繃的神情洩露了她的心思,於是Gauge放軟了表情。「那我換個方式來說吧。若由我出面要AD不發妳通告、短期內將妳『冷凍』,讓妳心無旁騖的接班,妳意下如何?還是非要結束合約不可?」

她聞言乾笑,觀望情勢。「我不明白吳董為什麼對我與AD的合作關係如此執著?依我平日的工作態度繼續在演藝圈混,也不可能成為第一名模,身價也不會再往上高到哪去。您抓著我不放,卻又拿不到多少好處,不合乎投資報酬率吧。」

「怎麼把自己看的如此一文不值?」朗笑,他掠了一下額前的髮。「喬氏未來的女總裁是我的紅粉知己,凌氏和喬氏會因此合作愉快、利益共生,我怎麼可能會傻到放妳走?妳有這麼棒的條件,怎麼不好好利用?只要繼續合作,這對我們雙方來說會是多美好的遠景!」

啜了一口茶潤唇,他盯著她瞬間僵硬的表情,鬆口道出誘餌、準備再下一成。「我其實想在新竹蓋全臺最大、最豪華Out let娛樂物商城來玩玩,但一直找不到理想的合作對象。要是未來能和美歌小姐攜手,我相信我們能在新竹開創一番事業。」

這番話教她心緒微亂。當她把喬氏還給澤也,同時還能讓澤也立刻在新竹坐擁更廣大的企業版圖,豈不是錦上添花?

「重點是我一點也不想和令尊合作。他長的很不雅觀、聞起來又有怪味,和他相處簡直是汙染我的眼睛和鼻子。」看得出她被打動了,他按照原先計劃再推一把。「我喜歡和聞起來香噴噴、看起來又賞心悅目的美人一起工作,妳覺得如何?」

從頭到尾他都沒給她置喙的餘地,當她的面說她父親的「壞話」也毫不客氣,但提出的建議卻極有說服力、可信度也高,教她深感今日的談判過程順利到令人不敢置信,禁不住懷疑他的善意是否暗藏陷阱?「對於您的賞識我感到受寵若驚。但是吳董,我剛結束一段感情,無意再經營一段男女交往關係。若要論公,可以再談。若要藉此談私,我可能會讓您不愉快。」

「放心,我對妳的『個人』不感興趣,只想跟妳的『身份』談生意而已。」搖手輕笑,他故意拋了個媚眼,遞出裝有詳細合約內容的文件袋。「AD那份合約不必再說,我擬了新的合約內容,妳拿回去慢慢看,我一點也不急。儘管去諮詢律師吧,我開出的條件不會占妳便宜,而且絕對是對我們彼此都有好處。

在妳給我答覆前AD不會再給妳通告,妳好好斟酌。當然,若能盡快回覆我就更好了。我相信妳是聰明的女孩,有能力判斷什麼樣的決定能讓我們雙贏,而不是教妳輸到……哦喔,我的修養是不會在淑女面前說粗話的

所以美歌,聰明如妳,一定不會讓我失望。

相對的,不是我吹牛,有我在妳背後撐腰,妳要接班或是意圖實現『其他』更遠大的目標,都絕對不成問題。」

 

 

【摘自[BG] 絕愛情郎(7.3)】

 

===以下為關於[BG] 絕愛情郎(7.3)的二三事分隔線===

 

 

續上一回,今天要聊的,其實本來是想讓Gauge(綽號:亮亮)的牽手(?XD)「任正元」也來跑錯棚一下~(笑)

 

可當時在打這段時,我知道要是讓我家元元也登場的話,會多個三、五千字跑不掉,就決定算了~XP

 

好吧,就在這劇透了事了~

 

根據設定:

 

正元是美歌高一的導師。他知美歌想進演藝圈,所以參加攝影社,便找社團外聘師Swan(遠鴻)聊聊。

 

正元在當實習老師時教過遠鴻(和程平及茉旻)。

 

正元請遠鴻多照顧美歌,給她打工方向。

 

遠鴻:任老師,美歌要進演藝圈最快的捷徑就是你家吳董了;你不知其實AD模特兒公司是他的嗎?

 

元:……對厚~(抓頭)

 

茶(插花):對不起,看過「陽背」的就知道,我家元元對「老公(?XD)」亮亮的身家實在是沒興趣花費心思瞭解~(遠目)

 

所以元元就回家跟亮亮說:我想讓遠鴻帶我的學生和你喝個咖啡,讓你看一下能不能進AD公司。

 

亮(拋媚眼):……那你要怎麼賄賂我?

 

元(U//////U):……明天是星期六?(瞭的人就瞭,不瞭的以後看陽背的二三事時,我就會講到了~XD

 

亮(亮目):成交!

 

茶:亮亮,明天元元要值班~(煙)

 

亮:@@

 

茶:當然,這些細節美歌並不清楚,因為元元認為這只是為人師表的舉手之勞,不用讓美歌知道太多。OK,以上~

 

飄月:亮亮一直贏不了元元啊~(攤手搖頭)

 

(飄月->)王玫:雖然董事長您的上班時間能自己安排了但還是請您節制一點……(推眼鏡)

 

茶:王小姐,辛苦了~(<-亮:喂!不要一直重點錯誤好不好!辛苦的人是我耶~///><///

 

(飄月->)王玫: 幸好這次任先生選的是周六……(任先生總是知道我的為難處)

 

元:辛苦了,王小姐……U//////U

 

亮:喂喂喂!!!@@

 

(飄月->)總結:機要秘書王玫贏得所有人的一面倒支持(真是太強大惹……)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