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氏董事長Gauge吳的機要秘書領著貴客進入會客室,接著佈置茶點。

 

「請坐,黑崎會長,聽說您今天大駕光臨是為了來跟我聊聊我家『小女孩』的事?」並不精通日語的Gauge,暗自慶幸今天來談判的客人會說中文,不然他若讓秘書充當翻譯,氣勢會弱了一點。

 

隔著矮桌几,澤也坐在Gauge對面的沙發。他原以為對方應該是腦滿腸肥的中年暴發戶,不料收到報告檔案圖片、再加上現在看到本人,他終於信了對方是個異常瀟灑英俊,簡直可以當男模的凍齡帥中年。

 

他不客氣,直接拿出錄影光碟放在桌几上。「我要喬美歌的經紀約。」他沒心思多花時間去和AD執行長交涉關於美歌的經紀約事宜,而是判斷直接找Gauge談判會比較快。

 

「用一張光碟來換?」雙腿交疊,Gauge不動聲色。敢拿一張光碟來換經紀約,可見的它「價值連城」;這絕對是貶抑的意思。他心中已有最壞的聯想,和數種因應對策。

 

「喬美歌的初夜光碟,無碼。」講的很白,澤也的立場非常清楚。不是得到她,就是毀掉她;不論是完整還是破碎,不管是哪種對他都沒差,反正她都是他的。總之,他不會為了她的經紀約付一毛錢。

 

「唔哦!唔哦哦!」驚呼連連,Gauge轉頭看向他的秘書,看她冷凝了臉。他回頭雙手十指交握往後腦勺擱,整個人癱進沙發裡。這句話很明顯,演藝圈的公眾人物最怕醜聞,尤其事關女人的名節;當然,在現代社會中「名節」這種東西雖然已經不值一文,但要不要幫美歌保住它,還是得看他的決定。「看來我得報警了?」見對方篤定的神情,他理解只要光碟被公開,他抓著手裡不放的經紀約就跟廢紙一樣了。

 

聳肩,澤也把光碟放回懷裡。「我既然能弄到喬美歌的隱私光碟,AD旗下所有藝人的要弄到手也不難。」對方若不想血本無歸,就絕不敢張揚這件事。

 

「這就是風俗街的手段?」想跟他鬥?這有意思了。Gauge挑眉,思緒流轉。不過撕破臉對他也沒好處,他當然不會傻到報警;報警也無濟於事

 

澤也一凜,利眸半瞇。對方竟然已經挖到他的底,那他也不客氣。「想嚐嚐嗎?」

 

Gauge改了坐姿伸展雙腿,將左手袖口挽起,露出十數道猙獰的疤痕。「我曾被生母謀殺未遂,我會讓生父在療養院住到老死,我有十九個兄弟姊妹,成年的不是在坐牢就是在逃亡,至於未成年的只要乖乖閉嘴,我就會是很慷慨的老闆。我姓吳,但我是凌氏集團的董事長。你也想嚐嚐我的滋味嗎?」

 

像在說天氣好不好似的,對方笑著說些跟現在的談判八杆子打不著的話,語末竟然還對他拋媚眼?澤也一僵,懂這番話的意思。

 

他的確在報告上看過這些資料,但不認為跟這次的談判有多大的關連。不過聽對方親自提出就不同了:這是個六親不認的傢伙,美歌和AD的存亡似乎都不看在對方眼裡,而且還有意將彼此的立場都導向不可告人的「那方面」,不好對付。

 

二人的視線在半空霹靂相交,半晌後Gauge先笑了撫掌打破僵局。

 

「哪天你有空,我們開房間吧,坦然相見如何?只要價錢談的攏,我會是很好的『伴』哦!」沒辦法,多一個朋友就少一個敵人,Gauge決定以退為進。除了加拿大的地盤,把手伸進日本的風俗街對他也不會有損失。

 

澤也咬牙,明知這番話絕不是表面上的意思,但汙穢感還是像蛆蟲一樣爬上身。「我的身價很高,也很挑客人。」

 

對方的冷笑有若致命毒蛇,Gauge不遑多讓回以毒蠍似的微笑,目光意有所指的上下打量。「你那雙腿真的很長,太不符合正常的人體比例了。嘖,如果要我花一億新臺幣抱到你的大腿,舔上一口你的『大傢伙』,我想那絕對是物超所值的ONS了。」

 

*   *   *

 

美歌知道在父親未受到法律制裁,澤也不會依照約定娶她。

 

約好了大學畢業就和她結婚的誓言,她拒絕認定那是「謊言」。為了讓這個約定不會變成謊言,也為了將欠他的還他,她乾脆休學。

 

休學就不會畢業,不畢業就能欺騙自己,她可以繼續暗自等待那個結婚的約定;就算那天永遠不會來到。

 

為了還給澤也公道,她之後在他指示下,準備好腹案向父親低頭、要求進入喬氏工作。

 

「幹什麼工作?嫁人不就得了?」看著反骨的女兒,進郎盤算著要物色哪些上流社會單身的財閥接班人,開始安排能讓喬氏壯大的相親計劃。「不是說要大學畢業,在相親市場才會有競爭力?」

 

「不,我念滿一年大學已經有學籍,也當過模特兒算小有名氣,不再是沒沒無聞、讓人過目就忘的無腦千金小姐。我的競爭力已達成一半,還差一半得要爸爸幫忙;請您讓我以『接班人』的身份進公司,我相信比起現在,我在二年後的相親市場會是搶手貨。」為了澤也的百年大計,她將謊言說的特別有力。

 

「接班人?妳別妄想我的喬氏!」眼一瞇怒喝,他就知道她不安份。靠山山倒、靠人人跑,他從來不指望血緣是可以信任的東西,更不用說是人與人之間的信義了。要不是她自小就長的不錯,長大了鐵定能賣個好價錢,他何必忍受這個跟她媽那婆娘一樣不馴服又叛逆的女兒?

 

以非常平靜的語氣,她道出肺腑之言。「不,我不會要喬氏。」喬氏本來就是澤也的東西,她從來不貪圖。

 

她很清楚父親吞進肚裡的東西,是絕不會吐出來給她。講白一點,父親想要長生不死,永遠掌握金錢權勢。並不是因為她是女兒所以不讓她接班,而是就算他有兒子,他也不會把收在口袋裡的東西掏出來。「我只要『接班人』的頭銜為我的身價鍍金,給我無足輕重的工作讓我上班打卡就行,您不需要讓我進入經營核心。等二年後我在上流社會的名流小開間混熟了,就會為了壯大喬氏乖乖嫁人。」

 

長久以來婦人之仁又沒大腦還忤逆他的女兒,突然對他讓步了,教他懷疑。「是什麼讓妳想通的?」她還小的時候常為了黑崎家的芝麻小事頂撞他,那時他還可以用打的讓她閉嘴,她大了他就不好再動手教訓;要是被人發現他管教她,教多管閒事的媒體誣賴他「家暴」,對喬氏的形象會是傷害。為了將來用她併吞眼睛長在頭上、不把他放在眼裡的世家財閥集團,他對她的不馴再不滿,也只能暫時咬牙忍了。

 

「你不給我生活費,就算我頂著喬氏千金的光環,在外頭幫人做事也只能領低薪,在演藝圈工作也得向人出賣色相、鞠躬哈腰。我又不可能考上公務員,將來只有嫁人才能過優渥生活。」故意翻白眼,她昧著良心說服父親。「以前太天真了,以為靠自己的力量可以過我想要的日子。結果到社會打滾了一圈後,我才懂了若不依靠您,我什麼也不是。沒那五斗米,什麼想法都是空談。」

 

他大笑,算是信了。「好,妳總算懂事了。」

 

不久後,他為了讓她在相親市場的競爭力加分,安插她空降成為公司的「經理」,並正式介紹她給公司人員認識。

 

不過經理當真只是頭銜,他從不讓她參與實際經營業務。

 

妳是『接班人』,這是不容質疑的血緣現實。」記住澤也教她的一切手段,她按捺施行計劃的急迫性。

 

由於父親正式的介紹,是以她一進公司就毫不客氣、理所當然展現「我是接班人」的氣勢。

 

就算不介入經營、就算口頭謙稱:「人家年紀還小、什麼都不懂,爹地要人家聽從前輩們的指導,乖乖學習做事規矩。」也從不明講自己在公司的定位,但在她有意無意的暗示下,她清楚主管們對她的地位絕對是另眼相看。

 

為了「肥水不落外人田」的至理名言,以父親在商場上的貪婪作風,將來等他老了,公司絕不可能委交給專業經理人,更不可能交給毫無血緣關係的高階主管幹部,獨生女的她不接班誰接?

 

只要是有點腦袋、懂得見風轉舵才能駛萬年船的人,都會想把她變成掌控在手心的棋子,以便將來坐擁半壁江山,是以沒人敢輕待她。比起以往不在公司現身的日子,她現在更像公主。

 

喬氏的員工都觀望著,將她捧的高高不敢得罪她,處處討好她。

 

一反以往低調,她遵照澤也指示故意擺起公主派頭,要求成為喬氏唯一的廣告女郎。為了討好她、不讓這無腦的大小姐在公司「亂」,之後喬氏百貨的巨大廣告看版,她總是獨占風采。

 

在精簡生活百貨當道,大而無當的大賣場、老派的百貨公司經營模式退燒,她「不著痕跡」向主管幹部建議代理各種日系平價潮牌商品,為喬氏開闢新的營利道路。

 

喬氏搖身一轉,以結合大賣場、精品店、便利超商、咖啡輕食等優點的新形態精緻生活百貨店重新開幕營運,大受現代小家庭、走精品路線的小資女、崇尚潮牌的年輕族群,還有盲從流行卻沒品味的暴發戶歡迎。

 

於是全臺各大城市紛紛有投資者加盟展店,每次只要有獨家潮流精品來臺在各加盟店上架,便造就排隊人潮,為喬氏創造了可觀的利潤。

 

*   *   *

 

 

 

【摘自[BG] 絕愛情郎(7.2)】

 

 

 

 

 

===以下為關於[BG] 絕愛情郎(7.2)的二三事分隔線===

 

 

  

嘿嘿~這一回我寫的超樂,因為這段出場的配角又是個跑錯棚的~XDD

 

今天要聊的就是:Gauge吳~XD

有沒有看到,我的表情一直是-->XDDD,因為寫他真的很樂~XDD

G(QAQ):茶根本是想害我!秘書小姐一定會去跟我牽手的打小報告,害我回家跪算盤......

秘(瞄):......(調出錄音錄影的監視影片)

G的牽手(摸摸頭):我知那是你在工作,我不在意的......(唉,那個無底黑洞我不想瞭解。)

G(蹭蹭):元元~(抱)

所以好吧,就在這破哏,Gauge吳就是隔壁棚「陽光的背後(BL,現正定期上傳中。)」的男主之一「吳冠軍」~XD

寫這段最好玩的是,這二個故事當年被我想出來時,的確先有陽背,之後才有絕愛,但現在打時我一直以為這是二個同期的故事,但打著打著才發現,不對哦!它們的時代背景差了十幾年~XD

也就是如文中所說:亮亮(摯友飄月給冠軍的封號),你已經是中年大叔了~XD

冠(Q口Q):我就算是大叔,也是美中年!(揪著正元的衣角)

元(寵膩瞄):你在我心中永遠都是亮晶晶的。(摸摸對方的頭)

冠(;D):元元~(撲抱蹭)

茶:好吧,不用理他們了~(聳肩)

另外我再破哏(?XP)一下,冠軍的英文名:Gauge,很好玩,它的意思是......(請自己去上網查)

茶(瞄冠):你的尺寸......很普通嘛~(煙)

冠(Q口Q):明明就很大!我是超過標準尺寸的!對不對元元?(蹦蹦跳)

元(這個話題有點超過尺度了):......(羞+默默走掉)

冠(@A@):不要走啦!元元!!!(追)

 

總之,隔壁棚的冠軍雖然來亂,但他的陽背和這的絕愛,二個故事完全沒關係,謝謝收看「跑錯棚小劇場」~XD

以上。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