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學期的開始,任正元升上小學三年級了。

從一年級剛入學起,品學兼優的他每學期都擔任班級幹部。雖然三年級是分班了,但在一、二年級就頗有名氣的他,不意外,分到新班級仍當選了班長。

新學期的開始,班長的座位旁邊通常是空的。

照例,班上成績最差的學生要坐在班長旁邊,班長有義務要負責督促對方的課業。

他想,這學期要負責哪一個同學呢?如果是單純功課不好的人還容易指導,如果是個性頑劣的同學,就是件令人厭惡又必須忍受的工作了。

有別於開學的第一個星期是輕鬆的收心週,第二星期就是正式上課了,但他的旁邊的位置還是空著。可能是還沒正式上課,級任趙老師還無法掌握全班同學的程度吧。

第一節是國語課,他已將新課本裝上書套,在課本的最後一頁也寫好自己的班級姓名及座號。

上課了,趙老師帶了一個陌生的同學進教室。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做『吏冠宭』。」男孩在黑板上寫上自己的名字。

有別於大家將焦點放在男孩的臉,正元忍不住盯在對方的皮鞋上。

好亮的黑皮鞋!正元只在新生入學的那天穿過小他二個月的俊豪表弟不要的舊皮鞋。他記得那天媽媽還用黑鞋油仔細的擦了,掩飾鞋面上的脫皮。

同學們吃驚的吱吱喳喳,他分辨的出大家都對新同學揹在背上的「聖戰士」的書包議論。書包正面的圖案是劍飛、凱傑和古健帶領著天鷹、地虎、海龍隊,在拿著降魔無敵劍的聖戰士前面一字排開,好帥!

那是在路邊的文具店裡從沒看過的樣式,閃閃發亮,他只在百貨公司的玻璃櫃裡看過類似的。

除了正元旁邊,班上沒別的空位,老師便安排新同學和他坐在一起。

「吏冠宭,你旁邊的是班長『任正元』。」有三十年教育經驗的趙盼寶,和藹的指示著。「任正元,你要好好照顧新同學哦!」

 

「你好,我叫任正元。」他將國語課本推過去,讓對方看他的名字,這是爺爺為他命的名,表示他是任家「端正的長孫」。「你有課本了嗎?」

「我有。」冠宭拿出閃亮書包裡的新課本,包著上面有五隻獅子聖戰士圖案的全新雙層書套。

「嗯。」正元暗自在心裡吞口水,也好想用一次那種雙層的書套。老師開始上課了,但他一整節課都沒法子專心,一直被新同學的文具吸引過去。

那是多功能的大鉛筆盒,圖案是五色獅王及凌雲、明達、志成、小飛、高強等五人在盒面上排成一排,附有十個按鍵。

他只看過文具店裡最貴的是五個按鍵的,沒看過十個按鍵的。

第一個按鍵按下去,小抽屜就彈出來,是裝橡皮擦的。第二個按下去,溫度計就彈開來。第三個按下去,就彈出削鉛筆器。再一個一按,筆架就會弓起,可以方便抽筆。它還有二個腳架裝置,打開來可以變成書架。

他第一次看到像積木可拆組的彩色魔術鉛筆,筆盒裡頭的魔術鉛筆也有一排。下層一彈出,放了紅藍原子筆、附放大鏡的新尺、美工刀,和圓規。旋風小飛俠的墊板上,是鐵雄和鳯凰號。

對方手腕上的卡西歐電子錶,看起來比俊豪表弟戴的功能還多,更大、更貴。

下課了,他本來要發揮班長的職責,好好帶冠宭認識新的班級,但老師叫他去交待工作。等他回來時,他的座位已圍滿了人。

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圍過來,搶著要看冠宭的文具。

正元擠不回自己的座位,也不急。這學期他們都坐在一起,他有的是機會可以看看那些高級又漂亮的文具。

十分鐘短短的下課根本說不了多少話,還有一堆同學沒摸到那個多功能鉛筆盒,一聽到上課鐘響,大家就依依不捨回自己座位上。

「今天放學前沒交暑假作業的人要交哦!」剛才老師就是交待他要催繳同學的作業。開學都一個星期了,還有同學暑假作業還沒寫完。明明作業很簡單,他放暑假的第一個禮拜就把作業都「拼」完了;他真無法理解那些不寫暑假作業的人在想什麼。

他看到剛才還有閒功夫和冠宭說話的同學中,有二、三個人心不甘情不願的拿出作暑假作業本翻著。他看見還有幾頁是空白的——那應該要塗上顏色才對。

第二節是數學課,正元想,第二節下課要去教他們寫作業,不然他們今天還是一樣交不出來。

*   *   *

冠宭知道今天媽媽的心情很好,因為昨晚她提到爸爸今天晚上要來和他們一起吃晚餐,於是特別打電話預約髮廊。

一早媽媽就穿了漂亮的洋裝,化了濃妝。做了華貴的髮型後,髮廊老闆娘直誇她美得像明星。

因為要等媽媽做頭髮,他沒參加升旗典禮,第一節課也差點沒趕上。沒關係,反正轉到這所學校開學已算是第六天了,他都沒去學校,今天慢一點也沒差。

媽媽載他到學校,直接先去教師辦公室跟帶他的級任老師見面,還特別帶了水果禮盒請全辦公室的教職員吃。「請多多照顧我們家冠宭,他是個值得疼愛的孩子。」

上課鐘打了,他被又胖又老的趙老師帶入教室,要他自我介紹後,坐到班長旁邊。

為了跟爸爸住在一起,他已經搬了好幾次家、轉了三次學,早就習慣面對新的學習環境。而且不擔心,今天媽媽給了他一千元,不是零用錢,說是「交際費」。

他看著班長。對方的頭髮整潔、眼睛不大,笑著就像二條彎線,嘴巴沒缺牙。幸好,鼻子也沒掛著二條噁心的鼻涕。有一次,他旁邊坐的就是那種髒髒的傢伙,他連話都懶得跟對方說。

班長不是女生也很好,不然他可能要去買些小甜甜之類的貼紙來送對方,他可不想被說是「男生愛女生」或是娘娘腔,那實在是很麻煩。

不是他臭屁,和他坐在一起的男生都是幸運的傢伙。他會先問對方喜歡什麼卡通,管他是海王子還是無敵超人,再送對方喜歡的卡通圖案文具當見面禮,保證讓人感動到痛哭流涕。

「你好,我是任正元。」

聽對方推來課本自我介紹,他仔細的觀察。

課本上頭是很整齊的字,擺在桌面上的單層筆盒有點磨損凹陷還生鏽,裡面有六支小天使鉛筆和手牌小刀,鉛筆長短不一、筆頭都削得圓滑漂亮還尖尖的,竟然有不到十公分長的。

他早就不用鉛筆了,他都用魔術鉛筆,而且他還有意思打算要全面改用自動鉛筆。

他看這些文具都是路邊文具店賣的。五元的塑膠尺,八元的墊板,一枝紅原子筆,沒有彩色鉛筆。橡皮擦也用一半了,上頭還有包著紙套寫名字。

乾淨但明顯是舊的書包,一個圖案已磨損的舊水壺,腳上穿的不是皮鞋是舊舊的白布鞋。制服雖然很乾淨,但也不是新的。

身上的都是舊東西——這傢伙一定很窮。

窮人最好對付了,只要送些文具和玩具,對方就會跟他好。

第一次正式上課,上課內容也不會太難,所以他幾乎整節課都不專心,一直暗自盤算要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成為這個班級的老大。

下課了,同學都不出所料的圍過來想要摸他的文具。

「好漂亮!可以摸一下嗎?」

「可以啊。」冠宭心裡雖然怕同學們七手八腳弄壞他的東西,但他還是告訴自己:壞了沒關係,為了將這些人都變成他的「手下」,一點點「犧牲」是值得的。

而且東西壞了跟媽媽說,媽媽還會很高興,她說這樣她就可以打電話跟爸爸講,爸爸就會回來帶他們一起去逛街買東西。

雖然暗自不高興,但他還是笑著打開一本三十元買的全新「計算紙」一人分一張撕給他們,讓他們「試用」他的積木彩色鉛筆。

反正今天吃完晚飯媽媽一定會去逛百貨公司,他到時就可以要求再買新的。

多功能鉛筆盒的十個按鍵都被按過了,每項功具都彈出來又再被壓回去,每每引起大家的驚呼。

隔壁的班長被老師叫出去了,他故意將二個椅子並排自己坐中間。一人坐二張椅子,他覺得自己像大王,而這些人都是來朝拜他的。

而且隔著椅子,他們就不會靠他太近——他不喜歡被這些人擠。

同學們爭先恐後的跟他自我介紹,但他不屑去記住誰是誰。反正時候到了他自有辦法稱呼他們,根本不必想太多。

「你們喜歡喝麥香紅茶嗎?」他打斷他們。

「喜歡喜歡!」同學們爭先恐後的答。

「中午我請大家喝飲料!」

「真的嗎?就我們這幾個?」有人代表發問。

「我們班上有幾個人?」他看得出眼前這傢伙是班上「帶頭的」。

「包括你三十四個。」王志偉又率先回答。

「我請全班喝!」冠宭大方又豪氣的手一揮宣佈。

「哇哇!」眾人不可思議的大叫。

「可是至少要有八個人跟我去福利社搬飲料哦!」冠宭提出交換條件。

「我!我!」志偉一舉手,其他人也都搶著舉手。

大家都聽這傢伙的。冠宭嘴上笑著,但暗自不爽。哼!遲早,他有的是辦法會讓全班沒一個人要跟這傢伙好。

上課鐘打了,人群散了,班長也回座。

冠宭將自己琳瑯滿目的文具擺滿了桌面,連現在用不著的書架功能也裝置好,積木彩色鉛筆也組成飛機狀,信心滿滿等對方來跟他借去玩。

但一節課後,對方除了提醒他要抄老師出的回家作業,告訴他課本要翻頁了,完全沒來動他的文具。

好無聊,好學生就是這樣,上課都假專心裝乖。反正一到下課了就會原形畢露——來跟他借筆盒玩。

上了一節數學,下課前五分鐘老師讓大家提早休息,但還不能離開座位。

這時,班長轉過頭來。

來了來了。冠宭自信的心道:你要借什麼都可以,只要以後當我的手下就好。

「你要交暑假作業嗎?」依職責詢問,正元看著對方。

「不用,我沒暑假作業。」還在裝客氣嗎?冠宭得意的笑。「我在第三次月考前就搬家轉學了,我沒領作業本也沒考試就直接放暑假,我放了快二個半月的暑假!」

「哇!好好哦!不用寫作業。我本來還想看看你之前學校的作業本長什麼樣子呢!」正元笑著又問。「你知道廁所在哪嗎?」

「知道啊,在走廊到樓梯的轉角。」為什麼問這個?冠宭不解。

「要不要我跟你去?」

「不用,我會自己去。」我又不是女生,還要一起手牽手去廁所。冠宭忍住不翻白眼。

「嗯,那我放心了。」正元從書包裡拿出一盒鴿子蠟筆。「對不起,我等一下沒時間帶你去逛校園,因為我要去教人趕作業了,不然他們交不出來。」

怎麼會這樣?下課鐘一響,老師前腳才走,冠宭就眼睜睜看對方叫住三個想要跑出去玩的同學,要他們拿出暑假作業本。

他看到那三個人大聲強辯,被正元叫回座。

「我們是要去廁所!」

「我聽到你們說要去和隔壁班的搶溜滑梯。」

三人的謊言被戳破,臭著臉拿出暑假作業本翻到要著色的頁面。「我們沒帶彩色鉛筆,沒辦法畫。」

「我借你們蠟筆。」

「不要,用蠟筆畫看起來髒髒的。」

「可是用蠟筆畫比較快。」正元把蠟筆內盒抽出來。「不畫的話,你們今天還是一樣交不出暑假作業哦。老師說你們今天再不交作業,就要罰你們寫圈詞,這樣功課會越堆越多。」

「好嘛好嘛……幹嘛一定要寫暑假作業……」同學們還是臭著臉嘟囔。「不知道要畫什麼顏色……」

這一頭的冠宭又被同學們包圍了,他分神看到正元一一的教那三人上色。拜託!都三年級了,還有人用蠟筆畫畫?

*   *   *

 

 

【摘自[BL] 陽光的背後(1.1)

 

 

 

   ===以下為關[BL] 陽光的背後(1.1)的二三事分隔線===

 

 

[元亮(?)]關於在網路有則「90年代臺灣小孩美好的一天」的圖文討論~

 

請看第十五張圖,亮亮表示……

 

亮:五個按鈕?這根本不夠看,我的筆盒是十個按鈕的的!(挺)

 

元:……還有「聖戰士」書包。書包正面的圖案是劍飛、凱傑和古健帶領著天鷹、地虎、海龍隊,在拿著降魔無敵劍的聖戰士前面一字排開。:-)

 

亮:我的課本用的還是全新印有五隻獅子聖戰士圖案的雙層書套~(再挺)

 

元:還有可以組合成飛機的積木型彩色鉛筆。

 

亮:……(終於發現元元接話接的太自然了+瞄)

 

元:我記得鉛筆盒上的圖案也是五色獅王及凌雲、明達、志成、小飛、高強在盒上排成一排。(點頭)

 

亮:(woot)

 

元:怎麼了?

 

亮:你的真好喜歡我耶!(大樂+抱來蹭)

 

元:(blush)

 

茶(終於看不下去了):亮亮,元元是很喜歡你沒錯啦,他記得你這個亮晶晶死小孩很多的事情,不過,他明天還要上班哦~(煙)

 

元:……他不是死小孩啦……((blush)+像在扛麵粉袋般將亮亮扛回房去了)

 

亮:啊啊~不要扛扛啦~~>//////<

 

飄月:(LOL)

 

(飄月->)秘書:……看來老闆會連休3天了……(扶額)

 

茶:秘書~(大姆指)~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