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是超恥的恥文~不入內看也沒關係(掩面逃)

===

 

 

 

 

 

金黃色夕陽映照在聳立於林木之間的白色建築物上,反射奪目的耀眼。界於傳統與現代間的建築,矗立在綠色和古意校舍交錯的校園,更形其特殊造形。

 

貫穿中庭長廊的兩側,種滿各式各樣的盆栽。襯著校園種類不知繁幾的各色花草,加上濃淡相抹的綠意更添一筆清新舒暢。

 

穿過綠意盎然的長廊,穿著黑亮皮鞋的修長雙腿,右手拿著二本英語會話讀本,以優雅閒適的步伐走進白色建築物大開的木門,左手指無意識的滑過門上雕刻精細的紋路。熨燙筆挺的白色制服套在此人身上,更顯其身材線條高挑流暢。

 

一進門,放眼望去是一片空閒的閱覽室。整齊排列的桌椅上,只有零星的幾個學生閒適閱讀書報──這時間是圖書館人最少的時段,讓人覺得分外寧靜。

 

轉過身正對書庫門旁的櫃抬前,端坐一位中年女士。她的頭髮挽成簡單的髻,身著米黃色素雅套裝,雙手忙碌的在電腦鍵盤上左右遊移。

 

「涂小姐,我來還書,麻煩妳了。」遞出書,轉身進入書庫。

 

寂靜無聲的書庫迴盪著刻意壓抑,卻微弱清晰的腳步聲。輕輕的呼吸,篡入鼻息的是圍繞周身的書香,讓人有遁入書海的錯覺。

 

沿著一列列的書架,輾轉曲折的跺步到史地類書櫃,停下身尋找所需的書刊。抬頭低首,炯炯的雙眼速地流覽過眼前羅列的物事。

 

映照在滑過棋布書籍的修長手指,是由書庫四面的窗灑入的暖暖冬陽。

 

有些刺眼。抬起手遮在眉梢,半瞇的眼角在這一瞬間被角落削瘦的白色背影吸引了注意。

 

昏黃的冬陽罩在那人身上,順著輪廓形成一圈微暈的光。

 

從側面隱約還可以看出對方臉上掛著比金黃夕陽更亮眼的微笑,淡淡的灑落一股無以言喻的特殊氣質,讓人不由的將目光望過去。

 

不是第一次看到那人站在角落了。每當黃昏時分,圖書館極靜無人時就會看到他立在書庫角落,持續他經常的動作。

 

每每股起勇氣想向前搭訕,總在彼此都還陌生的遲疑下作罷,一次又一次讓這難得的獨處機會流逝。

 

掠了方才被風吹散的頭髮,深吸了一口氣踏出壯士斷腕的一步──過去打招呼吧!「嗨!」有些唐突「佳人」的感覺。

 

果不其然對方嚇了一跳,一本厚重的百科全書陡地滑出臂彎,自由落體。

 

「小心!」呼!幸好在千萬分之一秒的瞬間快速彎身接住書,制止那可以預料的巨大響聲。

 

黑棕色的細密短髮,整齊有致的半覆在對方飽滿的額前,是個清爽的髮型。厚重的黑框眼鏡遮住略蒼白卻頗俊秀的大半張臉,卻遮不住他黑白分明、清靈有神的大眼。微紅潤的薄唇帶點青澀的勾,表情有些侷促。白色制服寬鬆掛在他削瘦的身軀,讓人有些心疼。

 

瞄一眼對方制服上的學號──原來是低年級的學弟!來攀親帶故一下好了。

 

「學弟,找書嗎?」老天!這不是廢話?不找書來圖書館幹嘛?要搭訕也找個比較好的臺詞嘛!

 

對方不可至否的點頭,笑著繼續相同的動作,把書排上架。

 

不答話?那就來緊迫盯人好了。「我常常在這看到你耶!」丟出一個無害的笑。

 

對方愣了一下猛地轉過頭來,額前的髮絲在半空畫了一道漂亮的弧線。清澈大眼透過厚重的鏡片,射來二道奇特的目光──好像挺訝異的。有什麼不對嗎?

 

他伸手頂一下鏡框似乎在考慮什麼,眉梢眼角也瞟來幾道研究似的探索,上揚的唇變成微抿的線。

 

好像真的太唐突了,是不是……是不是該找個機會走人?

 

與他對望,氣氛好不尷尬。正想找個話題離開,他友善的笑了,低沉卻很有磁性的聲音從唇邊溢出。

 

「真抱歉,我沒想到以前有人會注意到我,所以我沒主動打招呼。」

 

「沒、沒關係!是我臉皮太厚了……真是太丟臉了!

 

他將書本攬在胸前紅著臉,隱在鏡片後的大眼不安的向旁邊溜──似乎非常害羞。「事實上我也好幾次看到學……只是我很害羞,不敢打招呼……

 

「哈!那看來我是第一個主動找你說話的人囉?」嘿!那還真幸運。

 

他把臉撇開去,耳朵都紅了。「那以後我們就做朋友吧!」好可愛的男孩子!

 

他把頭轉回來,不敢相信的表情。「真……真的?」

 

「那當然!」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謝……謝謝。」

 

他靦腆的笑,很開心的模樣。

 

考慮了一下,伸手將他手上的幾本天文書籍拿過來,好笑的看他慌了手腳。

 

「不用了,我自己來就好了。」

 

「沒關係,我自己要幫忙的──不然你說朋友是用來做什麼的?」

 

「謝謝。」

 

又來了!好像除了這二個字以外就不大會說別的了──找個話題和他聊吧!「我好像每次看到你都是這時間,在這個角落排書耶!」

 

「巧合吧……」他又愣了一下。

 

「你是『愛書社』的社員嗎?」整裡學校圖書館的人,應該是「愛書社」社員的工作,不是嗎?

 

「『愛書社』?哦,我不是──曾經是想參加啦!」他停了一下,又繼續說。「我……我很喜歡天文的書籍,碰巧學校的圖書館很多就常來看。天文的書都在這位置,所以我才會每次都在這。而且這段時間人最少,不是嗎?」

 

「哦?」因為人少才來?

 

「因為我……我很怕人……尤其怕和陌生人接觸。」

 

「我不也是『陌生人』?」沒錯,連彼此的名字都還不知道。

 

「那……那不一樣!我們……我們已經見過好幾次面了,不算陌生人。」他有些著急的解釋,像是領悟到自己說錯了話。

 

看他結巴的樣子,不禁讓人想笑。壓下了想笑的念頭,想想就別再逗他了,正經一點吧!提了安全的話題,慢慢的和他聊了起來。

 

聊了聊,才發現他的進退得宜、談吐極佳,說起話來頭頭是道。若非真的太害羞,那他一定會是個更出色的人。

 

他的笑容是靦腆且害羞的,語調刻意壓的極輕,彷彿小心翼翼不願破壞這寧靜的空間。習慣性伸手頂一下因汗濕滑落鼻翼的鏡框,憨厚的笑容有著出人意料的成熟。

 

……我一直覺得書是很珍貴的,它集結作者全部的心血,是以不論什麼樣的書都應該給予適度尊重。

 

每當我看到來借書的人們在挑不到書時隨手將不要的書隨便一丟,不歸回原位,不僅沒給予尊重,更一點也不為下個找書人著想。

 

看到這樣的情形,我就忍不住想去把它們整理好,實在看不慣它們散亂的樣子。

 

不過話雖這麼說,我也只能每天一小部份的整理,算是順手罷了。

 

呵!我想我大概是有些潔癖吧,哈……

 

他一字一句緩緩的說,表情是嚴肅、是自嘲,但誠懇的讓人慚愧。他臉色微紅的笑,雙手卻仍不停的在零散的書本上來回移動。認真的模樣,任誰看見都會汗顏。

 

「我也來幫忙好了。」慚愧啊,畢竟我也是常挑書不歸位,不知珍惜書本的人。

 

「謝謝,只剩下這幾本了。」他遞來四本地理圖鑑示意將它們上架,笑得開懷且欣慰。

 

轉身背對他將圖鑑歸回原位後,回過頭想再和他攀談,但是──人呢?

 

 「學弟, 你上哪了﹖」四處張望,竟是毫無人影。

 

再回頭看向他原先站的角落,有一本書孤單的半隱在書架角落。隱約有一股奇異感覺,似乎驅策著人向它靠近。

 

小心翼翼將它拾起撢掉上頭一層厚灰,翻開書皮的第一頁,只見上頭龍飛鳳舞寫了一排字。

 

看著看,一股忍俊不住的笑意直上喉頭。

 

搖搖頭,將書歸回架上,再轉頭望向這與他初識的角落,只剩夕陽的昏黃閃耀。

 

方才他靦腆的笑語,似乎還隱約迴盪著灑落成如纖金光──

 

 

【摘自[自創]恥文系列-

 

===以下為關於[自創]恥文系列-的二三事分隔線===

 

如果看到這裡了,我向您佩服的拜倒~就說是黑歷史的恥文了嘛~(掩面羞逃)

 

矮油~這是「茶的後宮五十美男」第13彈~XD

 

這就是之前我上傳的「偶然」的增字版,從五百字增加到2500字,我還真不知在固執什麼~XD|||

既然本文上傳了,關於這個故事最大的哏我也就老實說了:不知有沒有人看懂我這個故事在寫什麼?其實這是個……鬼故事。

 

總說一句,第一人稱的男主角,在圖書館的藏書庫遇到了可愛男孩,向對方搭訕(其實男主角隱約知道對方是鬼)。

其實男孩是男主角的學長,活著時暗戀跟男主角很像的人(我忘了這人和男主角是什麼關係),曾在自己的書上寫著要告白,但沒告白就死了,變成地縛靈。這本書被家長捐出,輾轉來到這個藏書庫。

男主角搭訕後,鬼男孩彷彿完成了遺憾,就升天了。

不過男主角因為有時會看到奇怪的事物,是以並沒嚇到。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