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暗黑的空間,一組黑白棋具微微散發光芒飄浮著,先鈞的意識跪在一旁。

棋盤的左右,二名神尊的意識正在對奕,另一頭漂浮著女神的意識。

「仙君,近來可好?」

「謝娘娘恩典,罪者很好。」意識中些微的酸楚化成漣漪由牠自身向外圍擴散,而牠無意掩飾。

帝君「嗯哼!」一聲,像在提醒牠,祂的存在。

牠的意識拜伏。「多謝帝君大人照拂,讓罪者見到前龜精曦律,知他投胎為人、過的很好,罪者對您無法表達滿心感激之情於萬一。」

在帝君的殿宇前,沒祂放行,一介凡人的曦律不可能突破結界來到牠屋宅。牠與他的第二次見面怎麼想都不是巧合,絕對與帝君脫離不了關係。難不成這也是試煉?只是帝君為何如此安排,牠是沒資格過問的,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帝君又「嗯。」了一聲,像是默認並接受了牠的謝意。

「多謝諸位照應,罪者已施法消去他的記憶,不會讓他越過人神界線。」不論是試煉也罷或其他,牠為曦律劃清與牠之間的分界,祈求諸位尊者別將牠瀕臨犯戒的私情累及他人。

女神的意識興嘆。「仙君,汝出手干預天地的運行了……

「罪者自省中。」意識再度拜伏下,其實牠不解消去曦律的記憶是有何不妥?

難不成要放任他接近牠嗎?那怎麼行!現今已非千百年前,人神分際不甚分明的時代,若尊者們有意安排牠與曦律再會做為對牠的試煉,牠可以粉身以對,但絕不能讓已投胎為凡人的他再因牠受到傷害。

「別自省了,仙君。汝自省多久了?汝不煩,吾也煩了。每日光自省,也不來見吾。」左方的意識揚聲,神君打斷牠的思緒。「汝前一陣子去晉見帝君、也去拜訪娘娘了,怎不來見吾?過幾日汝再不來看吾,小心吾打汝屁股!」

「請神君大人見諒,罪者會擇日登門拜訪、表示歉意。」

女神的意識再度傳來。「仙君,勸汝一句:順應天地運行,萬物皆有天命……

*   *   *

「早,老師。」進入系辦,曦律看到一如往常的尋常景像:韋哲兒和柏淑珍,以及一位呂姓學弟在吃早餐。

「老師,有續集了!」拉把椅子坐下,他興沖沖的與大家分享這教他精神為之一振的趣事。「上回柯教授不是說叫我把夢境當連續劇看,昨晚我就夢見續集了!」

「夢中情人說話了嗎?」又露出怪異的笑容,淑珍拉好友呂十尃過來一起聽。

「不是,不過這次的夢很好玩。在一個白色的空間裡,我每次夢見的古裝長髮男跪坐在一個非常巨大、飄浮在半空中的棋盤邊緣。很多黑面黑衣和白面白衣的古裝小孩在上頭奔跑,或坐或站或等待。他們一動,棋盤就會發出被搔癢的笑聲,好像還會說話。

棋盤左邊緣飄浮著白髮福相的老爺爺,右邊緣飄浮著似關老爺的人,二人像在指揮那些小孩子佈陣。

還有很多黑面黑衣的少年、少女臉上都化了特殊化妝,用色和圖樣都很像澎湖文石的色彩和圖形。他們有些捶肩、有些捏腿,一同侍候在一旁觀戰,外表非常雍容高雅的貴夫人。

他們一邊聊天一邊玩著像圍棋的遊戲,而那長髮男一直散發著憂愁。」那教他莫名的心疼又著急,很想知道對方為什麼憂鬱。「他們不知在說什麼,只看見他們說著說著,左邊的老爺爺忽然和我對到了視線,向我笑了一下、還點了頭,害我嚇醒了!」

「歸曦律,看來你是要我幫你解夢了。」搖頭晃腦、掐指點算,哲兒覺得他今天的精神狀態有些異常亢奮。「上回是牡丹亭,這次是『南柯一夢』了,嗯嗯,真有趣。」她指者斜對面的學生。「看來上次你跟十尃他們班去大義宮影響到你了,竟還夢見關老爺。對了,你之前不是說上回做夢的前一天好像是去了天后宮?」

見曦律點頭,淑珍笑著插嘴。「好好玩!學長,那下次跟我們班去通樑吧!這次老師出的報告題目,我們班抽到要去通樑,說不定你這次去也會做夢哦!我好期待你的夢中情人說話哦!」

「喂,那個夢中人是男的,你這樣說會害學長被謠傳有同性戀傾向。」用肘尖頂了一下她的臂,十尃轉而對學長露出尷尬的笑。「歹勢!學長,她把你的夢境當故事到處講。」沒辦法,在這個小島求學的娛樂不多,日子過的無趣,同學們都愛講八卦解悶。

「哦,是這樣嗎?」摀住嘴,淑珍對曦律眨眨眼。「對不起,我真是太多嘴了。學長,你不會生氣吧?」

「那沒什麼好生氣的,而且要是有人聽了可以幫我解惑,我還會心存感激哩!」她的期待和裝傻都教人好氣又好笑。他自嘲,該不會自己的夢境已經變成學弟妹口中的八卦連載了吧?「至於同性戀,那也不如何,我又沒恐同症。」

「哦!學長你真好!」捧心,淑珍轉頭對好友笑罵,明顯的意有所指。「十尃!學學人家學長的瀟灑大度吧!你在『某方面』就是有那麼點不夠大方!」

「喂!我哪有?」拉高嗓門,十尃緊張的裝傻抗議。

轉眼二人鬥嘴、打鬧成一團,教眾人都笑了。

「那你們班什麼時候要去?」有些躍躍欲試,曦律覺得自己那麼想「再做夢」真的很傻氣,偏偏他對夢裡的長髮男實在是耿耿於懷。

至於同性戀傾向?他從沒想過這事。但會幾十年來一直夢到同一個男人,該不會是潛意識在提醒他真的有同性戀傾向吧?看來他得好好思索這個問題了。

「最有可能是星期六啦,等我們班確定好時間再通知學長。」一邊捶好友,淑珍一邊笑答。

 

 [待續]

 

 

 

===以下是關於[仙緣]的二三事===

 

 

 

最近「仙緣」的上傳進度徹底的亂掉,下星期應該會回復每星期二四六PO文,謝謝~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