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和了近二個月,在高中職部所有活動中排在最後的「餐旅成果展」也成功落幕了,而離三年級同學留校的時間也接近尾聲。

例年文星學園的慣例,各學部的畢業生最後的一場在校活動,就是最受到期待的畢業舞會。

站在會場門口,尹茉旻的眼眶有些溼熱。

前些日子鄭遠鴻給她的光碟,她一直沒打開來看過。但越是不看,心底越是沈重。本想忘掉一切快樂的度過這個畢業舞會,但可惡的他偏偏和她做對,用光碟激得她想起程平。

看著裝飾著氣球彩綾的小禮堂,她想起去年程平在那親吻她後,真正的離開了她。

現在的他,過了一年的大專生活想必已經不再是青澀清純的樣子了。拼命眨掉眼角的水霧,她告訴自己別再留戀,再留戀也挽回不了什麼——膽小的自己啊,有時連她自己都痛恨自己的膽小。

「走吧,進去了,茉旻。」從她藏不住心事的小臉知道她在想什麼,鄭遠鴻刻意打斷她的思緒,牽起她的手步入會場大門。

今天她一身粉紫輕紗的小禮服,就是他一手縫製搞定的。當然除了服裝外,他還幫她上淡妝,掩飾她稍微蒼白削瘦的面頰,再挽個適合的髮型,將她妝點的亮眼高雅,成熟但不至於老氣。

 

會場裡,熱門舞曲震耳欲聾,電射燈光閃爍地教人睜不開眼,舞池裡的畢業生們瘋狂的扭動肢體,舞出汗水,舞出全然的放縱。

真是被壓抑太久了——鄭遠鴻低笑。

一進會場,二人被眼尖的同學們發現,應要求,他放下她下舞池熱舞一段。

鄭遠鴻的舞藝真是高超,舉手投足魅力四射。

尹茉旻看過他小時候的照片——他小時候圓滾滾的像米其林娃娃。他後來勤練舞蹈為的是要減肥,更為了要得到心上人的青睞——每個人都有過去,他也有他個人的感情世界,只是她不便深究。

熱舞的時間過了,華爾姿的樂音接著輕揚,主持人以感性的音調,鼓勵「閉數」的同學們下場共舞。

「美麗的公主殿下,可否賜您最忠誠的僕人共舞一曲?」他彎身伸出右手,正式過了頭地向她邀舞。

她見狀失笑,也很配合地伸出右手,看他接下來要玩什麼把戲。

「謝殿下賜舞。」他牽起她的手至唇邊輕吻,帶她下舞池。

二人的一舉一動都是眾人的焦點,長袖善舞的鄭遠鴻不是沒有女同學倒追,但他平時寸步不離地守著尹茉旻,還有那些流來流去關於他倆親密的八卦,讓他倆成為學年裡公認的情侶。

「啊!多麼柔嫩的纖纖玉手啊!」他帶著她的手旋了一圈,將她的右手放在自己左手中。「我有說妳今天特別美嗎?茉旻公主。」

「燈光如此昏暗,我不認為你能看出什麼。」任他扶住自己的腰,她被他帶著翩翩起舞。

「何不說是情人眼裡出西施?」他的口吻正經的足以打動人心——只要他的眼角不笑的話。

「你真的很會逗我開心。」有哪個女人不虛榮呢?即使被最好的朋友這麼說,也會讓她忍不住地笑了出來。

「啊!茉旻公主,妳傷害了我純潔的幼小心靈。」他高難度地用哭調朗笑。

「你知道嗎?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她抬頭對上他帶笑的眼。好友真的是一等一的美男子,但卻從沒令她的心悸動過。

「什麼問題?」他寵膩的,利眸帶笑。

「我喜歡的人為什麼不是你?」她將臉側靠在他胸膛,喃喃道,心裡想的卻是另一個人。「你熱情貼心,溫和又有義氣,內外兼具,全無所求的陪伴我,為何我卻捨你而就程平?」

因為我倆不相屬啊。「茉旻,有句話說:『男女間是否有純友誼?』我說『有』,妳我之間,不就找不到友情以外的愛?」

「那是因為你瞧不上我。」她仰頭睨了他一眼。「比起你的心上人,我冷淡、彆扭、膽小又不可愛。」

他哈哈大笑,眼底卻難掩不捨。「不,比起來,妳是可愛多了,因為妳懂得愛人,也值得被愛。」

「是嗎?你話雖這麼說,但你並不會愛我。」

「妳動搖了嗎?我們適合做朋友,不適合當情人。我喜歡妳,但我對妳沒有慾望。」他說的可白了。

「不,我只是感到……不甘心,為什麼對我這麼好的你,我卻無法投入你的懷裡?」常常在夜裡,她想念程平。想他的吻,不管是溫柔或粗暴。想他的擁抱,雖然他的年紀比她小,但他的擁抱總她安心的什麼都忘記。

雖然她過去總能將自己的七情六慾克制,但也許只是還沒遇上震動她心魂的人事,所以就算程平已然離去,但想起他念起他,他的一言一行,想他微笑,他的一切,總一再牽動她的心緒,教她身心發痛。

「因為不管嘴上再怎麼倔強,身體還是誠實的。」他低頭輕吻上她的額側,在她耳邊低語。「身體合不來就是合不來,勉強也沒用。」

聚光燈不時掃過他倆,二人狀似親密的模樣讓其他的同學都大了膽子,以他倆為中心,紛紛下場慢舞。

                 

驪歌輕揚,又到了鳳凰花開的時節。

文星學園的各學部校園裡,都顯得離情依依。

由音樂科的學弟妹們所組成的合唱團,唱著傳統的送別曲,領著畢業生們穿過佈置著鮮花汽球的紅地毯,進入畢業典禮會場。

在畢業典禮上哭的人,現在已經很少了。

而鄭遠鴻,更是那種在畢業典禮上會從頭到尾嘻嘻哈哈的畢業生。還不停地拿著相機和同學們合照,什麼惡搞的動作都擺得出來。

取得了畢業證書,尹茉旻跟著眾人魚貫地步出禮堂。

最後一次走在林蔭的校園中,她忽地一陣不捨,越走越慢——畢竟這裡是她生活了幾年的地方。

一陣手機鈴聲喚回她的神智。身旁的好友接起手機,她警戒地退離開他二步,留給他隱私。

「誰啊?」鄭遠鴻「嗯、嗯」地回了幾個音節後掛電話,轉頭笑嘻嘻地。「妳猜是誰?」

「我才不猜——你交友滿天下。」

他又嘿嘿二聲,雙眼賊溜溜地不知在轉什麼鬼主意。

眼見校門就在前方,二旁的學弟妹夾道歡送,她禁不住停下腳步。

去年的這個時候,她也是代表在校生的歡送隊伍中的一員。

但那時的畢業生中沒有程平的身影,他早已南下高雄,連畢業典禮也沒回來參加。

是她教他走的那麼決絕,那麼徹底的。

就如鄭遠鴻所說,這段感情是她自己先不要,她沒立場去怨誰。要怨,也只能怨自己的膽小、悲觀、想太多。

再幾步踏出校門,她的高中生涯就要結束了。

舉步維艱,身旁的歡送聲她漸漸地聽不到了,就連好友沒跟上來她也沒發現。

一向處事淡漠的她,從來不知道自己原來是個這麼戀棧的人,難道這是因為這裡的每一寸土地,都留有和程平共有的回憶?而如此戀戀不捨,心之所繫的他,人又在哪裡?

  *              

踏出校門,尹茉旻知道高職生涯正式結束了。還沒細想要迎接未來,心裡那些微的難捨倒教她有些失落。

四周一聲聲「好帥」的驚嘆,拉回了她的失神。亮晃晃的日光,照得她睜不開眼。只是模模糊糊地看到,前方有個引人注目的人影。

日光照在那人身上,形成一輪暈光。挺拔的身影穿著的十分帥氣又整潔,俐落有型的短髮,手上拿著玫瑰花束,皮鞋面亮得嚇人。

瞇了眼,那溫柔的微笑毫不猶豫地挖開她隱藏在心底,最深的回憶。那深情的目光,和她記憶中的他一模一樣。

是他嗎?

一陣像被電擊的感覺在她的四肢百骸流竄,讓她忍不住摀住差點哽咽出聲的唇。

三百多個日子,至最後一次在校園與他錯身後便不再見過,在她午夜夢迴總教她為他淚溼枕畔的人,現在真的就在眼前?

是他嗎?是他嗎?只見那人向她走來,她忍不住害怕幻滅的退了二步。

「旻,畢業快樂。」不變的嗓音,只有更加的穩重——程平將手上的小花束遞上前。

「你……你怎麼來了?」紅玫瑰?這是什麼意思?是存心要讓她誤會,還是她在心底偷偷企盼的夢即將成真?

忍住不要撲進他懷裡,她百感交集。

「我知道妳不喜歡花,但是我還是要送,只有幾朵而已,請妳收下。」為什麼這麼冷淡呢?和他事先預想的都不同。程平苦笑,不知該不該相信好友向他透露的消息。「分開之後,我無時無刻不感到絕望,要不是鄭遠鴻幫我,不然我真不知該怎麼辦。我知道妳擔心我,所以我更加的努力向妳證明,我一定能對自己負起責任,回來妳身邊。」

「你……你究竟為什麼來?」你真的是存心要來擾亂我好不容易平靜的心湖嗎?

「鄭遠鴻說,妳不相信世間有永恒不變的感情,」他掠開她頰邊的髮絲至她的耳後,那曾經教他心悸的乾澀終於回復成滑嫩的觸感。「也不相信戀愛能禁得起時間和空間的考驗。」

他握住她顫抖的小手,在唇邊烙下綿密且深情的輕吻。

「旻,我還有機會嗎?我還有沒有機會接受妳的考驗,向妳證明我對妳的心不會因為妳的病痛而摧折?」

「不……不要戲弄我,不要跟我開玩笑,我開不起這種玩笑……」他的問題讓她再也無法假裝冷漠和拒絕。她搖頭,晶瑩的淚水順著她的面頰滑落。上帝!如果這是夢,請不要讓我醒來……

「我是真心的,我是真心想再回到妳身邊,事實上我的心,也從來不曾離開過妳。」顧不得這裡就是學校大門,也顧不得四周都是看戲的觀眾,反正他早已不是文星學園的學生,而她也在剛才畢業了——人生,偶而也要瘋狂一次。

低下頭,他拉她入懷,一一吻乾她臉上的淚珠。

「程……程平!你這是……」被他的動作嚇住的她,直到四周的口哨聲和驚嘆聲傳進她的耳裡,才回神著急地想掙脫。

「相信我,時間和空間不會影響我對妳的心意。現在,我在此,還不足以證明嗎?」他可以體諒她因為病痛而產生的不安全感,所以他忍耐,讓自己更加成長,證明自己可以被依靠。

「程平………………勇敢點,尹茉旻,相信他吧!妳最醜的樣子他看過了,一年後的今天,他回來了,如此還不夠嗎?

她的猶豫不決看在他的眼裡,他決定要對她下一劑重藥。深吸一口氣,他朗聲:「尹茉旻小姐,請接受我的追求,和我交往吧!」

「哦————」地一聲聲叫好聲和口哨聲不斷地從四周包圍過來,看熱鬧的人都期待著女主角的回答。

「我願意!我願意!答應他!答應他!」

不知從哪裡來的起鬨聲不停湧來,羞得她滿面通紅。

「再不回答的話,我就當妳默認了!」他一瞬也不瞬地定住她,變相地催討他要的回答。

「時間和空間真的不會影響你對我的感情?」她鼓起勇氣看進他的眼裡,將一切都豁出去。

「我不會對妳發誓,發誓都不能相信,但我會用我未來的每一天來回答妳!」他堅定地將她的手心貼在自己的心口。

夠了!有這句話就夠了!她不要毀天滅地的詛咒,她只要他的一句話,就心甘情願再次投入他的懷抱。

「Kiss!Kiss!Kiss!」又不知從哪來的起鬨聲叫著。

「要應觀眾要求……」他才問,冷不防被二片柔軟的雙唇貼上。

哦!睽違了一年多的吻!將心愛的人兒緊緊的擁抱,程平將他所有的真情,灌注在這美好的親吻裡。

  *              

二人美妙的復合之吻結束後,躲在人群後的鄭遠鴻看到尹茉旻不知和程平說了什麼,然後帶著花束向自己走來。

「感謝你的『推波助瀾』哪!」她瞅著好友,瞅得他心慌慌。她可不會聽錯方才帶頭起鬨的,究竟是哪一號人物。

被發現啦?他搔搔頭乾笑。

「送你。」她將花束遞給他。她知道她能再次接受程平,他是最大的功臣。

「送我?」

「謝謝你為我所做的一切。」她誠摯又柔軟的微笑,一改這段日子以來的抑鬱。

心頭酸澀,他接過花,有種送心愛姊姊出嫁的複雜心情。

「待會兒我要和平去散步,不能讓你送了。」她眨眨眼,有絲頑皮的甜意。

「哦——真浪漫,約會唷!」唉,真是新人送進房,媒人丟過牆!

不理會好友的調侃,她正色。「鄭遠鴻,放了你的執念吧,我真心的希望你能得到幸福。」

沒料到她主動這麼說,他愣了一下隨即笑道:「別擔心,我會的。」說罷,他推推她。「去吧,平平還在等妳。」

遠遠地,她和程平對他揮手,他悠然一笑,抬頭望向遠方萬里晴空。

  *              

 

【摘自[BG] 夏日的戀曲(9.2)】

 

  

     ===以下為關於[BG] 夏日的戀曲(9.2)的二三事分隔線===

 

收這個故事紙本的人應該看到我在本中寫的,讓大家猜猜這故事最早是在嗎結束的?

其實就是在這裡~^^a

 

只是當年我決定將它付印成冊時,才從這裡再加章回,加到差點爆肝~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