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後,筆名「樵夫」的清萱和丈夫學維合著的奇幻小說「騎士革命」系列,一出版就在海內外華人文壇造成旋風,成為銷售破百萬的暢銷小說,改編成網路遊戲更是大熱賣。

 

對外一句「我們夫妻就是以好姊妹『美歌』的形象,創造了故事的第一部『風騎士』的女主角『晞飀』。」,出版社即根據行銷企劃力邀曾是個性小模的美歌出馬為小說背書,緊接著遊戲廠商也跟進指名由她代言。

 

當然,美歌清楚好友們明顯的說謊是遵照Gauge的指示,同時她也依照命令與相關廠商配合,並順勢包裝形象、接拍一大堆廣告,在很短的時間內被Gauge捧成新一代的廣告女神。

 

在一系列的廣告中,她狂野又不失柔情的形象、以及火辣的身材,加上她代言的女主角晞飀在故事情節中亦正亦邪的性格、為了心愛男人掏心掏肺、傾盡所有的激進深情,都讓忠實讀者及消費者為之傾倒。

 

節錄出小說情節中,晞飀革命成功登基為女王的精彩橋段,由電影公司改編成中式古裝架空玄幻電影,當然她是女主角的不二人選。

 

從沒演過戲的她在接受一連串的受訓後,跌破觀眾眼鏡的在電影中表現的非常出色,將女主角的愛恨嗔痴扮演的恰如其分

 

電影票房創下國產電影新紀錄,她竟以此角色入圍了當屆金馬電影新人獎項。

 

*   *   *

 

頒獎典禮的夜晚,當風流倜儻的Gauge牽著她下禮車時,圍觀的影迷都瘋狂的對她呼喊愛慕口號,二旁的媒體鎂光燈更是閃個沒完。

 

這段紅毯簡直像電影裡的登基典禮一般,她一身宛如女皇上身的華貴裝扮與優雅儀態,讓旁邊的電影男主角相形失色,她一人搶盡了星光大道的風頭。

 

星光大道主持人慣例問了幾句「有沒有信心得獎」等老問題後,為了炒熱氣氛問出觀眾最想知道的緋聞八卦。「請問今天吳董是要公開與女神的戀情了嗎?」

 

「沒沒,今天是本片的男主角要公告他和未婚妻婚期的好日子。」帶出左手邊的一對璧人後,Gauge笑的一派瀟灑,右手扶起美歌的玉手。「我總不能讓大家的女神形單影支吧,所以自告奮勇來當護花使者了。」他答的模糊,留給觀眾非常大的想像空間。

 

「哎哎,吳董真愛吊人胃口,那麼美歌小姐的意思呢?」製作單位得到授意,可以詢問對方類似問題。

 

此時美歌最希望在此與她分享榮耀的是心愛的澤也,偏偏事與願違。按捺雜的心緒,她瞟了一眼身邊的俊帥大叔曖昧輕笑。「Gauge是很照顧我的經紀人,是很棒的白馬騎士。」在典禮場上能說什麼、不能說什麼,Gauge早就要她事先把問答劇本背好了。

 

在觀眾的鼓噪聲中,主持人問不出什麼明確的答案,只好笑著讓他們入場。

 

精彩的開幕大秀後,頒獎典禮進行的很快,終於來到揭曉新人獎得獎者的階段了。

 

「得獎的是……喬美歌『風之女皇』!

 

轉播鏡頭立刻特寫她驚詫不敢置信的表情,周圍的電影團隊伙伴都紛紛站起身恭喜她。

 

在眾目睽睽之下,坐在她旁邊的Gauge給了她大擁抱後,牽起她的小手帶她繞到階梯走道上讓她去領獎。

 

「謝謝評審們給予我這無上榮耀的肯定,我要將這座獎獻給支持我的人……」不能免俗的是一連串的感謝名單,她把握時間將Gauge交給她的謝詞小抄念完。「尤其是我的經紀人Gauge:吳董。若沒你排除萬難鼓勵我挑戰成為演員……

 

轉播鏡頭忽然分割成左邊是她梨花含淚、微笑的致謝辭,右邊竟是一直站在階梯走道上的Gauge忽然對著舞臺方向的她單膝下跪,一手捧心、一手飛吻,教觀眾都尖叫鼓噪。

 

這個花花公子現在竟然在公開場合對新一代的影視女神美歌示愛,教收看轉播的觀眾都看好戲似的猜測:這年紀幾乎可以當人家爸的爛傢伙,是真的拜倒在女神的石榴裙下嗎?典禮後該不會緊接著就要辦豪門世紀婚禮了吧?

 

想必明天的媒體各大報頭條,一定非常精彩。

 

*   *   *

 

勇奪電影最佳新人獎的美歌,為「風之女皇」的賣座再加分。

 

電影的成功,也吸引了近十年來全力製作臺式偶像劇的「奪標影業有限公司」決定投資上億,依原著改編成原汁原味的奇幻特效動作大戲,「晞飀」一角仍屬意由美歌擔綱。

 

以「我的演技有待磨練,而且我仍以身為喬氏職員為生活重心,是以無法擔當重任。」為由,她按照Gauge的劇本婉拒電視劇的演出,讓他力捧的一位無名氣的舞臺劇女演員「翟凝」出線,造就出日後的臺灣戲劇新天后。

 

 

 

此時的喬氏聲望如日中天,美歌的形象簡直成為喬氏的活廣告。

 

尤其是「騎士革命系列」的出版品,包括衍生出的戲劇、遊戲、音樂等等相關授權限量周邊商品,都只在喬氏精品生活百貨加盟店鋪貨,創下可觀收益。

 

這使得喬氏員工和商界人士都對她接班人的身份深信不疑,更對她總自稱是喬氏小螺絲,而非接班人的謙虛態度讚賞不已,公司各經營派系紛紛暗地向她靠攏。

 

*   *   *

 

一日下午,美歌接到澤也的簡訊,表示要在他家和她下午茶。

 

她看完訊息內容後,立刻發簡訊給Gauge,通知他不要發她通告,她有私事要忙。

 

然後她補妝、打卡下班,毫不在意公司的人怎麼看她。反正平時她在公司看起來都在上網、與幹部閒扯淡、跟同事聊時尚,不會有人相信她除了能當廣告女郎和明星之外,還能為公司做多了不起的正經事。而且也不太想看到她閒閒沒事在公司亂晃,惹人厭妒。

 

 

 

記得當初第一次來澤也的公寓時,她覺得這的裝潢冷硬,計劃要為他增添溫馨的居家擺飾。當然在隔日後,那些甜蜜的想法隨著他倆的關係丕變不了了之。

 

除了上床,她並不常被允許進入他的公寓。

 

不過她仍趁著每次來這時,放上一些小東西。像是她的盥洗用具、替換衣物、化妝保養品,有時是粉色抱枕、蕾絲桌巾、品味家飾,或是飲食水果。

 

一開始她還會偷看他臉色,但不多時她便發現在他的私人空間增添物品一事,他似乎沒意見,卻也不會讓這些東西存在太久。

 

每隔一段期間,當她注意到拿來的東西不見時,大概也會同時發現他換了某些家具、甚至換地板。那表示他又情緒失控了,把家具和裝潢砸爛。

 

幸好他偶而冷言冷語之外不曾對她動粗,她也相信不會有那樣的事發生。除了在第一次那晚他綁住她、有時冷漠譏諷之外,他對她幾乎保持完美的紳士風範,教她的心既甜又酸。

 

沒充裕的時間去沙龍做頭髮,也沒時間自己準備餐點,她便向飯店訂了可以外帶的下午茶套餐,開車到他家時順道去拿。

 

注意沒狗仔隊跟蹤,她將車停到公寓大樓的地下停車場。從隨身提包拿出約會用的首飾戴好,她最後一次確認自己的妝容得宜,下車搭電梯上樓。

 

雖然他倆現下已不算在交往,只能算是求償與奉獻的合夥關係,但只要無視仇怨,日子再難熬也可以忍耐。

 

父親欠的債將澤也與她緊緊綑綁,但她沒資格怨懟。最愛的男人是她的王,他們之間的關連牢不可破。

 

 

 

【摘自[BG] 絕愛情郎(8.3)】

 

 

===以下為關於[BG] 絕愛情郎(8.3)的二三事分隔線===

 

今天要聊的內容有三:

 

一.本來要聊美歌的姊妹淘,結果發現隔壁棚的Gauge又來串場(其實他還會串場好幾次~XD)

所以今天就再來喇Gauge吳(吳冠軍)和他老公(?)好了~XD

話說在頒獎典禮前,冠軍在角落跪算盤......

元(歪頭):你又做了什麼要跪算盤的事嗎?

冠(膝蓋超痛):過幾天頒獎典禮我要當美歌小姐的男伴,不管她有沒有得獎,我都會在典禮上做出類似求婚的動作。

元(哭笑不得):我還以為是什麼事(扶對方起來),這事用說的就好,何必跪算盤?

冠(;D):我怕你生氣~(撲+抱+蹭)

元(惜惜):我不會生氣。

冠(抱更緊):是不會!但你會「默默走掉」!

元(U//////U):那......如果方便,帶她來家裡吧,我請她吃飯,我想見識一下巨星風采。

冠(^///3///^):元元~(被宣示主權好開心)

頒獎典禮實況轉播那晚,瓷玉來吳宅陪兄長看電視,看到Gauge下跪的鏡頭時......

元(指):妳看,冠軍在耍寶,真可愛(笑),這樣搶美歌小姐的鏡頭,太不厚道了~(笑+吐槽)

玉(青筋):是啊,哥......(OS:看來我得快點集到O聯的菜刀了。)

 

二.關於路人「翟凝」的劇透了事:

她的男人名叫「范智遠」,職業是編劇。二人搞了很久的曖昧,並沒交往。

他和Gauge算是有交情的酒肉朋友(?XD|||)。因為在臺灣靠舞臺劇無法過活,是以智遠請Gauge幫忙將翟凝帶進電視圈。

翟凝紅了之後,決定和智遠交往,HE。

 

三.關於「本片的男主角要公告他和未婚妻婚期」小劇場~

茶:抱歉,小蘇,借你的「風王傳」性轉一下(^^b),還有你家的小力也借我用一下~(搓手陪笑臉)

蘇:要借用我家王夫拍片?皇室的規矩妳懂嗎?片酬不可以比美歌小姐低,要有專用休息車,專用化妝師、服裝師、助理、三個或以上的保鑣,劇本要我先審核過,不可以加班,不接受採訪,不上宣傳節目,不可以炒新聞,不簽經紀約,還有其他的我陸續再想。

茶:......錢的方面是沒問題,那個交給亮亮去處理就好了(抱頭+翻原著)那吻戲+床戲+裸露部份呢?(吼啊啊衣服爆裂變身不可能不露肉啊啊啊~囧)

蘇:借位和合成不會嗎?我家小力號稱只有(?)230公分,現實上的臺灣藝人有可能那麼高大嗎?他的戲份不用CG能看嗎?

力:蘇冽爾,不要太為難茶小姐啦(拉蘇衣角)。茶小姐,蘇冽爾是在說笑逗妳的,而且我根本不會演戲啊,不可能演出的~(傻笑抓頭)

蘇:我是王,一言九鼎,不說笑。(邪笑挺)

茶:......嗚,謝謝小力的安慰~(快咳血)

冠:這位蘇冽爾陛下,關於出借阿力金王夫方面,由我出面擔保,絕對會保護他的形象和私生活不受外界干擾。其他的小細節也都可以談,我方當然全力配合您的,絕對不辱您的皇家風範。另外,我有個不請之情,請您和王夫陛下一起走金馬紅毯、召示您的所有權如何?

蘇:金馬紅毯?電影都還沒拍,你就有把握這部片可以角逐大獎?

冠:改編自蘇冽爾陛下歷經千辛萬苦的成王之路、如此波瀾壯闊的一生,這是多麼勵志精彩的故事!雖然是性轉由美歌演出,但我敢保證本片若拍成,一定會是當屆的金馬大贏家。(亮晶晶笑)

蘇(邪笑):光聽就知道是在拍我馬屁,不過聽起來倒是挺合我意。好吧,打開天窗說亮話,你,想要什麼?

茶:......(縮脖子安靜聽,左右瞄二人)

冠:啊啊,蘇冽爾陛下冰雪聰明,我真是瞞不過您。那我就挑明了說好了,聽說貴國尊貴的烜王子之所以誕生,是因為皇室珍藏了三部千古密寶奇書:「風王歪傳之第一次妊娠就上手」、「絕種時該如何絕處逢生第一次就上手」,還有「小力的妊娠日記」,是以,我是否有幸出借一觀?(涎笑搓手)

蘇(朗聲邪笑):你,很有意思,看來我們有很多細節可以聊聊;盡快派最好的服裝設計師來為朕和王夫量身,畢竟走紅毯要穿的禮服可不能馬虎,不是嗎?阿力,咱們回宮找書去~(伸手)

力(抓頭+牽手):我真的要演戲了嗎?那蘇冽爾要教我訣竅哦,我怕我連劇本都背不起來~(想到要把鶯音教母珍藏的「第一次妊娠就上手」借給外人看就有點害羞U///艸///U

冠:恭送二位陛下~(亮晶晶笑)

茶:......好吧,書拿出來是誰要看?自己去喬吧,你們高興就好~^^a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