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期中考週,一個月唯一的休息夜終於到了。

這個月最後一天正好是星期日,正元將原本晚上的速食店打工挪到白天做完。結束工作回到家,女朋友和弟妹都在家等他了。

他洗了澡換衣服,本來在廚房忙做晚餐的女友被妹妹請出來,坐在客廳等他。

「謝謝妳,每次都麻煩妳陪他們。」正元很感激女友對手足的關心。

「沒關係,你的弟妹也跟我的弟妹一樣,大家一起溫書、煮飯等你回家,也談不上什麼照顧。」微笑,婕如明白自己就算真要幫也幫不上男友什麼忙。

在廚房瓷玉拉著弟弟銅君忙東忙西,不打擾兄長與女友的相處時間,可也不會真正放二人獨處。

「考慮好要考哪個學校了嗎?」適時,正元關切女友的學業規劃。

「應該是文星的大學部,至於哪個科系還沒決定。」老實的答,婕如對未來的方向還存有疑慮。這事她只會對男友誠實,對父母家人倒不必提了。

「文星?」通常一般普通高中的畢業生是不會選文星的。「妳是因為我才選文星的嗎?」

「不,不算是,因為我可能考不上T大,所以選文星。想說你是念文星的,應該可以給我一些建議。」

「哦,妳有考量就好,若只是為了我就選文星,那就不太好。」為了女友的未來正元打算給她極客觀的意見,不怕接下來要說的話聽起來太冷漠。「大學是關乎未來進入社會為工作能力加分的地方,要慎選志趣相投的學校,才能準備好順利進入職場的踏階,千萬不要為了一時的感情因素而欠缺考慮。畢竟我們將來的歲月還很長久,不急於在這未來的四年時間膩在一起。」

「好的,我會再慎重考慮。」得到心底真正想要的答案,婕如有難言的輕鬆感。讀女中就是為了考最高學府,而父母更要她以T大為第一志願,念哪個系所都行,重要的是要有T大的頭銜,這讓她相當困惑。

聽男友這麼冷靜的建議,婕如除了覺得來自父母所施加的升學壓力減輕之外,其實她不太理解一般的男女朋友會談到這些事嗎?會有人像男友這樣對待女友嗎?

像她班上的學藝股長本來可以保送B師大,但學藝的男友依成績是絕對考不上B師大的,因此學藝股長聽男友的話放棄保送,決定不管男友考上哪所學校都會跟著去念。

這是婕如跟正元持續交往的主因之一有個已經算是進入社會的男友能給她不同於家人的意見,給她對未來人生不同的思考方向。

這時正元接了響起的電話,掛斷之後便表示要去巷口接朋友進來。

「哥,你請了客人?」今天是家庭聚會的日子,瓷玉奇怪兄長怎麼會請外人來做客。

「是小學同學,你們以前小時候也見過的。」沒多解釋,正元就出門去接人。

目送兄長出門,瓷玉心中疑惑。以她對兄長性格的瞭解程度,到現在還會跟他聯絡的老同學幾乎是少之又少。

不一會兒,正元帶冠軍回來了。

「哈囉!大家晚安!我來打擾了!」朗笑著打招呼,冠軍目光一掃,由長相推測誰是誰大概都有個底。

幫眾人相互介紹,正元很高興老友今晚的穿著正常多了。粉紅色襯衫雖然還是繃的緊緊,但至少沒露出胸肌。尤其是今晚對方的笑容特別耀眼,像在放電似的連身為男人的自己都不敢逼視。

冠軍的舌粲蓮花,才一進門就熟的跟什麼一樣,一會兒說正元和婕如登對,一會兒讚美瓷玉可愛,又說銅君看起來比小時候健康又聰明。

眾人都還沒坐下,門外又傳來門鈴聲。

是冠軍請來宅配送貨進門,送了一袋米、一箱麵條、一桶麥片、一大包香菇乾、烤全雞、滷豬蹄膀、紅燒大魚、水果禮盒,和一打濃縮果汁。

「你在搞什麼?」正元見狀傻眼,任家人也都看呆了。

「是要給任爸任媽上香用的。」理所當然的回答,冠軍這些日子來與老友相處不是沒收獲。由正元的言行舉止、生活用度,尤其是中午那變不出花樣的冷餐盒、沒其他口味的白開水,絕不可能是為了減肥,他再笨也看得出對方的經濟拮据到什麼程度。

「上香不需要這些!就算普渡也用不到那麼多牲禮!」這是怎麼回事,這傢伙有錢沒處花嗎?正元忍住不給冠軍白眼,但心中卻為了瞬間產生的自卑而感到自我厭惡。

「不用嗎?我看唐人街的人都這樣拜拜的。」一臉無辜,冠軍非常認真的瞅著老友,想看清對方眼中所透露出的心緒究竟為何。

「那是祭祖!」半斂眼正元揮去負面的思考,緩和一時波動的情緒後,只露出哭笑不得的表情面對老友。爸、媽,這就是一頓晚餐的投資報酬率啊。

「我不知道,我以為這是你們的禮數。」那笑臉像是寫著:我是外國人,真的不懂這些禮數。冠軍清楚其實現金最有用,但除非他想把老友踩在腳底下,不然絕不能那樣做。當然,他想要的跟「踩住」對方絕對沒任何關係。

跟一個外表是同胞,但內在卻是個阿斗仔的傢伙真是有理說不清。而且這人還有桃花眼,皮皮的笑起來時要追究那到底是在裝傻還是真傻,真是有夠難。無奈,正元只好帶著老友一起在神龕前擺好供品,帶對方跪在神龕前上香。

上了香,冠軍在蒲團上跪了少說五分鐘。他雙手合十,仰望二尊牌位可其實心裡什麼也沒想。不管未來他可以在正元身上得到哪些樂趣,現在都沒必要真的想。不,他還是想了,想了關於老友收下他硬塞的餽贈,教他心情很好。

一旁的正元看老友虔誠的祝禱,不知正與自己的雙親說什麼。雖然剛才有點被對方的財大氣粗打擊,但他還是覺得感動。老同學很熱情,是有點有錢人的毛病,但還是和小時候一樣善良,並不是壞人。

之後他們坐回客廳的長椅,大家聊了半小時就一起將晚餐上桌。

烤全雞、紅燒魚、滷豬蹄,擺了滿桌,像是喝喜酒的菜色讓任家三兄妹不習慣。不敢多吃,三人都不約而同的偷偷思索接下來的每一餐要怎麼配給這些食物。

婕如也不敢多吃。她清楚任家的情況,理解這些起碼可以讓三兄妹吃上一個禮拜。

「我在減肥。」幾乎沒動筷,冠軍說得跟真的一樣。差不多從老友用公筷夾起第一口魚肉時,他就從那抿著唇的僵硬神情中看出對方在算計什麼。

那是種很可笑的算計,卻也讓他瞬間有種鼻酸的錯覺。別人只會想要從他身上拿到更多,但對方不是老友連到了嘴邊的肉也不敢全吞下,只想著要多分些給弟妹。

他想起老友小時候對任瓷玉說過:「這是別人的,不要看,也不可以碰,要忍耐。」太可笑了,都沒變,對方過了十年那種窮酸的可笑自尊還是沒變。

明明很可笑,但他看著老友不變的單純品性,心中卻有種難言的佩服。看來為了對方不再繼續於文星大學部各科系間虛晃時光,不是沒收獲。

原來這世間還有好人,雖然這個好人很笨,但至少讓他對人心不至於絕望。

飯桌的另一頭,一頓美味的熟食讓正元的心底格外激動,但理智上還是認為該退回其他乾貨。

「我不開伙,那些米啊、麵啊你不收我也沒處放,我三餐都吃外食。」懶的將那些糧食拿回去大賣場退貨,而且冠軍確信那些東西是老友需要不是他需要。

「你媽在家也不煮給你吃?」不敢稱老友的母親是「吳伯母」或「吳阿姨」,正元怕不管怎麼叫都會造成對方尷尬。

「我都成年了還跟媽住會被人笑的。而且她比我還挑,非五星級餐廳的食物不吃。」不想提到母親掃自己的興,冠軍非要老友把這些食物收下不可。

你來我往幾句,正元也懂得冠軍的意思,就厚著臉皮收下了。

大伙吃吃喝喝、笑語不斷。聊到九點婕如表示得回家了,正元有義務騎車送她到捷運站。

「正元,我送她去車站好了。」搶著要護花,冠軍有特別打算。「你不是三點就要起床去工作?快去準備明天的書包後去睡吧,你的女孩我送就好。」

「哥你不差那十分鐘吧。」一直都是溫順有禮的瓷玉,今天第一次表達了不同意見。「吳大哥是客人,怎麼能讓人家送。」

「我自己走去車站就行了,五分鐘而已。」要被誰送婕如都沒意見,只是覺得眼前的爭吵好像是自己引起的。

「不行,我開了車;我受的教育可不容許我看好兄弟的女孩獨自去搭車,還置之不理。」態度強勢,冠軍想確認好友跟交往中的女友關係是到什麼程度。「在外國,就算要去搭捷運也不一定安全,尤其是在晚上。」

眾人你一言我一語的爭論,正元只是含笑看著不做任何積極的反應,將這件事的決定權交給他們。

很快事情就有了結論,冠軍接手了護花的任務。

面對這場面,若正元堅持要送婕如旁人也不能跟他爭,可偏偏正元沒表示什麼,而婕如也很體貼的順著情勢答應。

「那就請吳大哥送我去車站好了,正元哥早點休息明天還要早起呢。」她會同意是出於體貼男友,並沒想其他的。

「可是……」瓷玉還想說什麼,但顯然「大人們」已達成共識,她只有眼睜睜看兄長的女友和兄長的好友一起離開的份,無法再置喙。

由窗子向外望去,正元一點也不擔心的看好友與女友二人併肩走出小巷。英俊的帥哥和可愛的女孩走在一起,多美好的畫面。他習慣性的把腦子放空、心緒全然靜止,望著,直到看不見人影。

關好門瓷玉來到兄長身旁,軟語中帶點冷調。「哥,讓客人送婕如姊,我覺得不太好。下次你要親自送人才行,畢竟婕如姊是你女朋友。」

妹妹很少這樣對他說話,教正元不解的回身。「怎麼了?我沒送婕如,妳不開心?」

「沒。」向來懂得怎麼跟兄長相處,瓷玉放軟表情和語氣。「只是覺得這次哥這樣不太好,你跟婕如姊獨處的時間都這麼少了,連她要回家你也不送一下,還讓今天才第一次見面的人送她,我覺得不妥;孤男寡女的……」

「小玉,呵……」失笑,正元對妹妹的想法全不放在心上。「妳覺得冠軍會對婕如怎麼樣嗎?妳想太多了,他不是個壞傢伙,不會對婕如不規矩的。」無法解釋,他就是相信老友不會對女友意圖不軌。

半斂眼,瓷玉硬把「要是婕如姊移情別戀呢?」這句話吞下肚。

正想著該怎麼提醒兄長這件事的重要性,電話就響了,被剛好洗完碗的銅君接到。

「哥,是吳大哥,請你來聽。」

*   *   *

 

 

【摘自[BL] 陽光的背後(3.2)

 

 

   ===以下為關[BL] 陽光的背後(3.2)的二三事分隔線===

 

 

[某個網路跟風遊戲]你所擁有的超能力~

「吳冠軍」所擁有的超能力是:等級LEVEL1的低能力者,能力是公然猥褻,常常傲嬌~

飄月:公然猥褻(驚)這是犯罪~(指)

茶:XD

 

「任正元」所擁有的超能力是:等級LEVEL0的無能力者,能力是睡覺睡覺再睡覺,不……不要靠近我……

飄月:(LOL)好合~

茶:XD是啊~

 

 

 

 

[元亮噗] 無關緊要的設定……

茶:元元每天下班第一件事就是洗澡……亮亮以前不會每天洗澡,這並不表示元元有潔癖。

亮(OS):元元好像有潔癖……(為了元元只好注意清潔的細節)

茶:元元為什麼每天都要洗澡,因為……

元:我爸在製麵工廠工作了半輩子,從小到大我雖然很習慣我爸的體味,但其實我知道衣服沾到麵粉之後的味道,實在是臭到自己都難以忍受……後來自己也在丁記工作,下班之後不洗澡會臭到對家人對同事朋友都很失禮,所以久而久之就習慣了。

飄月:亮亮以前不會每天洗澡<-……亮亮你很髒!

茶:亮亮很髒~XD也就是說本噗不是一個無關緊要而是一個重要的設定,那就是->亮亮很髒~

亮:我才沒!QoQ

 

 

 

 

 

關於「親親和邪笑」->我對不起你們這四個字~(笑到流淚)

 

阪口:親親!聖睦親親~>///3///<

 

飄月:(dance) 改造是要有進度的(踹)阪口是老派所以沒違和感~(devil)

 

牧山(揮拳)L:……住口……>//////<

 

蘇冽爾(邪笑):……

 

飄月:牧山你正直點給他親吧~XD

 

阿力金:……>/////////////<

 

飄月:阿力真是好王后~XD

 

茶:對不起~我對不起大家~XD

 

飄月:作者請務必要進步~XD

 

茶:好的~(羞愧掩面)

 

飄月: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其實我跟妳感情很差呢~毫不留情的寫了9大缺點~

 

茶:XD

 

飄月:我是不會像商業鞭擊那樣客氣的說「這好像不符合我們的出版目標」。

 

不,不是「不符合」,是「不適用」(直接刺死妳XP

 

茶:就是這樣,所以無法抓到何謂出版目標->我等妳明天想第十點出來~XD|||

 

飄月:不過我的意見也是有「死穴」的……可能也有我看不見的地方……畢竟我還真的對於「小說」並沒有研究,我只是單純就「萌不萌」或「想不想看」或「站在一個讀者立場」來指出這些缺點而已~

 

10點?我不知道想不想的出來耶……(茶的寫文10大罪狀?)

 

茶:樓樓上->這是很重要的~茶的十大罪狀~XD|||

 

飄月:所以你快讓亮亮那組給我萌吧~要不然成為第二組沒同人文的本子是很淒慘的~XD

 

茶:我現在就是在想「萌」這件事~XD|||

 

飄月:噗~好吧妳全面啟動一下搞不好就有了~總比那兩個人關係不清不楚好~XD

 

(飄月->)亮:我們哪裡不清不楚!

 

飄:看初稿就覺得你們兩位不清楚的十分嚴重……這感情基礎真是薄弱到我覺得只要一件大事情你們應該就會分了XP

 

(飄月->)亮:我們才不會這樣!=3=

 

(飄月->)男配:我,我搞不清楚所以應該是有可能吧……

 

(飄月->)亮:Q口Q你不能這樣,不能這樣啊~~

 

(飄月->)眾:飄月又在虐待亮亮了,我們走吧……(鳥獸散)

 

P.S:這個時期,飄月給元元取了綽號叫:「男配」~@@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