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是超恥的恥文~不入內看也沒關係(掩面逃)

 

===

 

 

 

 

 

最後的一絲夕陽消失在遙遠的山巔,黑幕逐漸隴罩大地。

夜風吹起。

颯颯的夜風,吹起了「羅倫茲.米凱」如黑瀑般過肩的長髮。

被風吹亂的長髮有如他糾結的心,奔亂的無從靜止、無力控制。

靠在夙守邊疆的城堡城墎上,向國都的方向看去。雖然除了一片黑暗外什麼也看不到,但他能想見現在皇城一定是燈火通明,國都的人民一定是徹夜狂歡、通宵慶祝。因為今天是國王「納桑.亞斯」和未婚妻「蕾娜.威克」公主的婚禮。

幾乎全國的大小貴族、官員都受邀觀禮,當然他也不例外。

但是,他不能去觀禮──不能且不願。

身為守邊的鎮國將軍,他的使命是保護國家和全國人民的安全,片刻不能懈怠。

但這只是於公的藉口,真正的原因是──相信沒任何男人會高興看到,暗自愛慕的女子嫁做他人婦。

羅倫茲也一樣。

自小他就是蕾娜公主的貼身侍衛,保護她的安全是他唯一使命。

二年前蕾娜公主的父王遭暗殺身亡,王室叛亂,他冒死保護公主逃往她自幼定下婚約,且相戀已久的鄰國年輕國王納桑身邊。

途中他與公主歷經千辛萬險,好不容易將她安全的送到納桑國王身邊,他竟才驚覺自年少就不願承認的事實:他其實不願將公主交給任何的男人。

納桑國王為了替蕾娜公主討回公道,起兵討伐叛賊。歷經一年終於為公主奪回失去的國土,並統一了二國。

於是當納桑國王問起戰功彪炳且護駕有功的他,需要什麼獎賞時,他回絕一切高官厚祿,自願請調邊疆。

今夜,是他心愛的蕾娜公主出閣的日子。

望著看不到的遠方國都,羅倫茲閉上雙眼渴望夜風吹去他滿心愁悵。

*  *  *

「叩、叩、叩」的敲門聲傳來,「菲爾.洛普」抬起捚首辦公桌的頭,回應:「誰?」

「是我。」軟軟甜甜的聲音。

他聞聲跳起,衝過去打開門。「莉兒,妳怎麼來了?」

「噓!快讓我進去。」一名長相甜美,有著一頭及腰棕髮的年輕少女,推開菲爾如入無人之境。

他拉著她,緊張的問:「有沒有被將軍看到?」

「放心,我就是看到將軍巡城去了,我才來的。」她說著,將手上的竹籃放在辦公桌上。

「今天的是什麼?」他盯著竹籃,口水直流。

他這妹妹,是典形的美女,有「邊城維納斯」之稱。別人怎麼看她,他不知道,但她的廚藝,是誰也比不上。每隔一、二天,她就會送點心來給他吃,他覺得有這樣的妹妹真是無比幸福。

不過以前她是大大方方進軍隊來,現在則是偷偷摸摸的──在新的將軍到任之後。

記得在三年前,羅倫茲將軍到任時,大家都對這本來是蕾娜皇后身邊侍衛的人,沒什麼信心,認為他大概是因為有蕾娜皇后替他說好話,才得以榮升將軍。

但不久後,類似的懷疑全部改觀。因為在他大刀闊斧改革軍紀,嚴厲實行紀律之下教整個守邊部隊比起以前強大了不知有多少。漸漸的大家對這年輕將軍打心底崇敬起來。

而他妹妹也因嚴厲的軍紀限制下,只好偷偷摸摸混進來。不過幸好有一些情同兄弟的同僚護航,她才得以不被將軍逮到。

「是蘋果派。」莉迪雅將派拿給哥哥,好玩的看他吃得滿足。

吃的滿嘴,他口齒不清的問她:「說,妳今天又在哪看到將軍了?」

她微紅著臉,吱吱唔唔的說不出話來。

他看她害羞的模樣,有種說不出的不平:真是女大不中留!

在二年前他就隱約發現,原來妹妹「冒死」溜進軍隊送點心給他,其實是為了想偷偷看一眼心上人。

那心上人,就是以冷漠、嚴酷出名的羅倫茲將軍。

幸好她相當理智,沒因盲目暗戀做出什麼不淑女的事,是以他也就由她去了。

*  *  *

羅倫茲走在午後的林間。

這是離城堡有一段距離的森林,是安靜且清涼的地方,他是在不久前發現。

今天他收到蕾娜皇后的信,道是長公主滿週歲了,希望他能回王都為長公主祝福。

不過慶生只是藉口,其實是蕾娜皇后十分想念他這情同兄長的朋友,希望能藉著慶生的名目敘舊。

他考慮是不是要以軍務繁忙為由,拒絕回去。

三年了,他不知對她的感情是不是已能釋懷,因為每當午夜夢迴,她的倩影在他腦海依舊鮮明如昔。

走在林間的小路,他一直思索。

忽地一陣清靈如天使般的歌聲流過他的耳畔,他尋聲而至。

蕾娜?他呆了一下,揉眼。

不,不是她,只是很像她的人。

似乎發覺身側有人,莉迪雅停住歌聲,打住採集草菇的手,抬起頭。

將軍?她退了二步,撫住驚嚇的心口。她滿心期盼有一天能和心儀的將軍見面──在很美的情境下。

她知自己現在一定很糟。她的頭髮沒綁好,手上也不乾淨,剛才五音不全的歌,不知有沒有被他聽到?總之,這樣的相遇真是太糟了!

她微喘了下,拍掉手上的泥漬,深吸一口氣提起裙擺欠身。「日安,將軍。」

「日安,姑娘。」他禮貌性的回話。

「將軍在巡邏嗎?」她臉微熱。

「不……」他不知該說什麼──他已很久沒和女孩子說過話了。「妳……知道我?」

「受到萬民敬仰的鎮國將軍,民女怎會不認識。」她微笑。

他愣了一下。怎麼連笑起來都像她──他轉身欲走。

她呆了一下叫住他,他回頭。

「將軍,我是菲爾.洛普的妹妹,今天是家兄的休假,可以請將軍到寒舍用餐嗎?我希望能藉此感謝將軍對家兄的照顧和提拔。」

她是洛普上尉的妹妹?他瞇了瞇眼,淡淡的回應:「嗯。」

*  *  *

從一進門,菲爾就看到妹妹快樂的像花蝴蝶在屋裡轉來轉去,在廚房和飯廳間忙進忙出。看一道道精緻的菜餚被端出來,他開始覺得奇怪:今天是什麼日子?

直到有人敲門,他打開門看到頂頭上司時,終於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一場飯局,吃的洛普兄妹緊張的頭皮發麻。而一臉面無表情的羅倫茲,倒沒人看得出他所思所想。

很美味的一頓菜餚,是養尊處優的蕾娜絕對做不出來的。羅倫茲想著在那段逃亡的日子,連生火都要他自己來。沒表情的臉,更加沒表情了。

結束了這頓晚餐,時間也不早了,羅倫茲起身欲走,菲爾禮貌性的送他一程。

無人的街道上,顯現幾許蕭瑟。

故作不經易的,菲爾問:「將軍,你覺得我妹妹怎樣?」

「她是個才貌雙全的淑女。」他考慮了一會兒。

「你覺得莉迪雅怎樣?」菲爾再問一次。同樣的一句話,含義卻不同。

羅倫茲明白對方的意思,卻又裝作不明白。「你是什麼意思?」

「將軍,你是聰明人,該明白我的意思。」菲爾停了下來。

「你這是給我相親?」羅倫茲看著對方。

菲爾言而又止,回看對方。「我妹妹,她非常……欣賞你,大概有二年以上的時間了吧。但她的感情非常理智,一點也不強求,絕非一般時下女性的盲目崇拜,而是全心全意的……欣賞。她十九歲了,已過了適婚年齡,是以請你別敷衍我,若你對我妹沒好感,我就不會再讓她藉故推拖。在她二十歲之前我會替她找一戶好人家,把她嫁出去。」

羅倫茲很難得笑,但現在卻笑了──是個冷笑。「我覺得你像在威脅我。」

「我只是個希望妹妹有好歸宿的兄長而已。」菲爾的氣勢不輸給對方。

「有沒有好感不是只見一次面就可以決定的事。」

「好感是二人面對面的那一瞬間就能決定的事。」

二人對看,空氣中好像冒出了火花。

「上尉,你似乎踰矩了。」

「將軍,我現在休假中。」

羅倫茲轉過身,仰望明月。他對莉迪雅不是沒好感,而是──害怕。

對,就是害怕。他怕會辜負像她這樣的好女孩。畢竟對於暗戀蕾娜的心,他都還沒理清。「菲爾,我想和令妹先做朋友。」

*  *  *

接下來的日子,莉迪雅覺得彷彿置身天堂。因為自從那天後,羅倫茲每隔一、二天,就會來找她,大部分是來和她晚餐,然後二人一塊兒散步。

他說,這是和她交往。

不過,她不敢奢望這是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

他是個很體貼的男人,雖然有點沉默,但隱約仍能感覺出他淡淡的溫柔。雖是將軍,但一點也沒架子,更沒軍人的粗魯不文,是個很內斂的男人。

能和他在一起,說實在是種奢求的快樂──只要不要讓她再看到他的眼神穿透她的身體,像是透過她在看別人一樣,那她也就不強求了。

*  *  *

莉迪雅是很好的女人。

她的個性善良,天真可愛。應對進退得宜,舉手投足盡是一片風情,尤其是她的廚藝更是一流。

在這一段日子裡,羅倫茲一直在想能接受她的感情嗎?他對蕾娜的感情是否已經淡薄了?他一直沒法做出明確決擇。

蕾娜在他心底,一直是朵嬌貴的蘭花,讓他禁不住想呵疼。

而莉迪雅,像是在原野怒放的玫瑰,獨立且散發動人的魅力。

他想,該是去見見蕾娜的時候了。

*  *  *

今天,又是羅倫茲和莉迪雅的晚餐約會。餐後,二人又出門散步。

她是何等心細,看的出今夜的他似乎面有難色。她問他:「你有什麼話要對我說?」

他看著她,清楚她是個敏感的女人。猜想也許連他的不專情,她也看的出來。「我,我必須跟妳坦白。其實早在妳之前,我就有個很難忘懷的女孩。」

「叫『蕾娜』嗎?」她並不傻。心上人在忘情時,偶而會喃喃唸著這名字。她想,蕾娜,應該是現今的皇后吧?

他沒料到她竟能猜到,也不否認。「我,明天必須回皇城去,我要回去理清那段感情。若不理清,我沒辦法給妳承諾……

她苦笑。「就算理清了,我也沒法確定你是否能給我承諾……

「莉迪雅……」他覺得無力。

「你走吧!我不會留你的。」她轉身跑回家,忍不住淚流滿面。

*  *  *

再次見到心愛的蕾娜,她已是一個孩子的母親了。只見納桑一手抱著公主,一手摟著她,出來迎接他。

羅倫茲將長公主接過來抱在懷裡,心中突然有種說不出的感動和釋懷。

長公主長得十足十像蕾娜,不過倒是有道英氣十足,遺傳自納桑的劍眉。

羅倫茲難得的笑,逗弄懷裡的小公主。

「羅倫,你好久沒回來了,我和桑斯都好想你!」

看著依然沒變,說起話來仍是嬌滴滴、天真浪漫的蕾娜,羅倫茲心想:真是該放手的時候了。

他笑了,對她說:「我這次回來是想請妳和國王給我祝福──我要結婚了。」

「哦──是哪家的小姐,你有沒有帶她來?」蕾娜興奮的問。

她雖然天真,但還不笨,她一直知道她、丈夫和羅倫茲三人之間,一直有種特殊張力存在,誰也不願去破壞那個平衡點。而今羅倫茲想開了,是不是表示他們三人之間能再擁有一個新的平衡點?

「沒,她在邊城等待我的好消息。」

*  *  *

羅倫茲已經走了半個月了,莉迪雅看著窗外想他。

「叩、叩、叩」,有人敲門。

這時候是什麼人會來?她納悶的走向前開門。

「莉兒,我回來了。」

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是她朝思暮想的心上人。

「還願意接受我的承諾嗎?」羅倫茲笑得溫柔。

她衝上前抱住他,喜極而泣。

 

    

 

 

【摘自[自創]恥文系列-迷情

 

 

 

===以下為關於[自創]恥文系列-迷情的二三事分隔線===

 

 

 

如果看到這裡了,我向您佩服的拜倒~就說是黑歷史的恥文了嘛~(掩面羞逃)

 

 

 

矮油~這是「茶的後宮五十美男」第8彈~XD

 

 

 

這時期的我對於故事題目完全沒困擾(總之就是亂掰)~XD|||

 

 

 

這故事只有遺落(?XD|||)前面(羅倫和蕾娜)那一段,沒後面待補完~XD

 

 

另,很抱歉,這個時期寫的西洋故事缺乏洋味~(掩面奔)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